外媒報導鄭州洪水被騷擾 美國關切(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7-30 2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南灾情真相是机密?外媒记者实地采访遭围攻
图片来源: 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7月30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7月29日,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表示,美國對報導鄭州洪災的外國記者受到中方越來越嚴厲的監視、騷擾和恐嚇深表關切。

「我們呼籲中華人民共和國作為一個負責任的國家,希望即將到來的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殘奧會歡迎外國媒體和世界,」普萊斯說。

路透社報導,普萊斯在一份聲明中說,中國(中共)對其認為具有批判性的新聞的嚴厲言論「激起了負面的公眾情緒,導致記者出現緊張、面對面的對抗和騷擾」。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週五的例行新聞會上對此表示,美國是歪曲事實。

週二,駐華外國記者協會(FCCC)稱,報導中國近期洪水的多家媒體記者受到騷擾,英國廣播公司BBC和洛杉磯時報的工作人員都收到了死亡威脅。

「中國政府必須立即採取行動制止這些繼續危害外國記者的襲擊,」BBC在推特上發表聲明說。

根據FCCC的聲明,地方共青團委曾要求其社交媒體關注者報告一名報導洪水的BBC記者的下落。「中共附屬組織的言論直接危及外國記者在中國的人身安全,阻礙了自由報導,」聲明寫道。

FCCC表示,為外國媒體工作的中國公民也在網上受到威脅並被指控犯有叛國罪。

聲明還指出,對中國(中共)日益增長的敵視外國媒體情緒感到失望和灰心,這種敵視情緒的背後,是不時受到中國官員和官方實體直接鼓勵的日益高漲的民族主義情緒。協會認為:針對西方媒體的強烈批評,是北京對外國影響發動文化戰和反智主義運動的必然結果。

法新社的報導指出:中國河南上周遭遇特大洪災導致房屋被毀、地鐵被淹,並至少造成99人喪生,北京政府卻對外媒的報導十分敏感。在報導與河南洪災相關的事件時,一些外國記者遭到可疑、甚至抱有敵意的民眾的指責,他們指責記者詆毀中國。法新社的一個報導團隊受到20多人的圍攻,其中一些人要求記者刪除一些鏡頭畫面;曾被誤認為是英國廣播公司工作人員的德國之聲的一名記者也遭到民眾攻擊。

中共外交部公開批評了包括英國廣播公司在內的西方新聞機構所謂的「假新聞」。

《紐約時報》在報導相關消息時指出:面對特大洪災帶來的損失,北京政府為公眾受壓抑的情緒找到了一個省事的發泄口-外國媒體。

駐華外國記者協會(FCCC)認為,中共敵視外媒情緒的背後,是不時受到中國官員和官方實體直接鼓勵的日益高漲的民族主義情緒。針對西方媒體的強烈批評,是北京對外國影響發動文化戰和反智主義運動的必然結果。

美中媒體戰過招

美中之間的“媒體戰”由來已久。北京當局長期以來的做法是通過拒絕簽證延期或吊銷記者證來驅逐所謂「不受歡迎」的外國記者,中方2020年驅逐了十多名為《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和《華盛頓郵報》工作的美國記者。

2020年美國共認定9家中共官媒為「外國使團」,限制其在美國的運作,並逐漸收緊中共媒体记者的签证期限和数量。

這9家媒體分別是:中央電視臺,中國新聞社,人民日報,環球時報,新華通訊社、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中國國際廣播電臺(CRI)、《中國日報》發行公司,以及《人民日報》發行商美國海天發展公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