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政府將校培機構與掃黑除惡、掃黃打非掛鉤(圖)

發表:2021-07-31 1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校外培訓 掃黑 廣東 湖北
中國校外培訓機構遭到北京當局整頓,前途茫茫。(圖片來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7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綜合報導)北京當局雷厲風行整頓校外培訓機構,地方政府為展現績效,想出「奇招」對治。廣東省將校外培訓機構列入「掃黑除惡」專項整治項目。湖北省則更誇張,將其列入掃黃辦公室的工作範圍。消息傳出後,引發中國網民大量吐槽。

中共中央辦公廳、國務院辦公廳7月24日印發《關於進一步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的意見》(又稱「雙減」),中國補教業頓時烏雲滿天,原本前景一片光明的產業,突然變得前途茫茫。

而地方政府更在「黨」一聲令下,邁開步伐跟黨走。廣東省將校外培訓機構治理納入「掃黑除惡」專項考核。

據《中國教育報》7月30日報導,廣東省委教育工委書記、廣東省教育廳廳長景李虎在該報發文稱:「雙減」是一項複雜的系統性工程,中央關心,群眾關切,社會關注。下一步,廣東省將嚴格對標對表中央工作要求,切實做好「雙減」工作的廣東答卷。將「雙減」工作納入政府履行教育職責考核。將校外培訓機構治理納入平安廣東建設社會矛盾治理考核、掃黑除惡專項、文明城市創建等考核評比項目,多管齊下推進。建立問責機制,對責任不落實、措施不到位,人民群眾反映特別強烈的地方及相關責任人進行嚴肅問責。

無獨有偶。據湖北省「掃黃打非」辦公室官方微信號消息,湖北多地積極開展校外培訓機構文化市場專項整治活動,以有效規範教培機構的辦學行為。

據法廣(RFI)報導,湖北省武漢、襄陽、宜昌、孝感、黃岡、仙桃等多個地區的「掃黃打非」辦公室,為消除校外培訓機構及校園周邊文化市場安全隱患,祭出「掃黃打非·護苗2021」專項行動檢查,宣稱要營造祥和、安全、穩定的青少年學生暑期假日文化環境。在這次整治活動中,「掃黃打非」辦是組織者或參與者之一。

《自由時報》報導稱,廣東和湖北的舉措引發中國網民的大量吐槽。

有網友笑稱,「厲害了,我的國」。有教師發文抗議稱,自己不偷不搶,卻成了「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還有一位校外培訓機構的女老師無奈的自嘲,無法想像家裡父母看到這樣的新聞作何感想,「辛苦栽培的大學生,原來一直在外面做小姐」。

有網友感嘆:「讀書人的奇恥大辱。」 「做得太過了,市場需求怎麼變成了罪大惡極了!」 「披星戴月勤勤懇懇的老師,做夢也想不到,最終淪落到和路邊那些失足的歸為一類了?」

根據中國教育部網站7月30日的消息,教育部辦公廳發布關於進一步明確義務教育階段校外培訓學科類和非學科類範圍的通知。通知稱,在開展校外培訓時,體育(或體育與健康)、藝術(或音樂、美術)學科,以及綜合實踐活動(含信息技術教育、勞動與技術教育)等按照非學科類進行管理。

責任編輯:靜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