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被金正恩出賣了?與美重啟談判竟提這個(圖)

發表:2021-08-04 09: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左)與韓國總統文在寅(右)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左)與韓國總統文在寅(右)(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3日讯】3日,韓國國家情報院表示,日前韓朝恢復了官方政治和軍事聯絡管道,此為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提議;關於與美國重啟談判方面,平壤也提出了開放礦物出口、精煉油,以及民生必需品進口(含上流階級用品)等條件。

根據韓聯社報導指出,3日,國情院長朴智元於國會情報委員會全體會議的報告中作了上述的表示,且還說明韓朝領導人自從4月以來,已經透過2次親筆書信往來,並確認彼此對於恢復互信和改善雙邊關係之意,同時亦有意以履行「板門店宣言」為目標。

國情院表示,其實軍方自7月29日迄今,曾經與朝鮮交換一次有關中國非法漁船的情報;而且國際商船通信網路也從3日起開始正常通訊。

韓國政府一直希望能夠促成朝鮮與美國重啟談判,根據國會議員轉述國情院的報告內容稱,平壤政府也對此提出條件,其中包括了開放朝鮮出口礦物、進口精煉油和民生必需品等,且民生必需品方面也包括了只有供給平壤上流階級之高級洋酒和西服等。

關於是否可能舉行韓朝峰會,國情院只有表示「我們並未就此提案」,且也否認韓朝將於板門店設立共同聯絡辦公室之報導。

國情院還說明了朝鮮當前的經濟民生狀況,其指出當地遭受7月中旬以來酷暑的影響,已導致人民健康和農畜業皆受到相當損失,儘管已經規劃在7月1日到9月10日展開的朝鮮人民軍夏季訓練,雖然如期舉行,可是因高溫而盡量減少野外訓練。

路透社報導亦引用官員的說法,指稱朝鮮因COVID-19疫情及天災之影響,使得糧食短缺,米的供給缺口就達到大約100萬公噸之多。

文金會簽署「板門店宣言」

2018年4月27日,韓國總統文在寅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舉行歷史性的會談,這是從2007年韓朝高峰會之後,睽違11年的韓朝領導人會晤,二國領袖在當日下午簽署了「板門店和平繁榮統一朝鮮半島宣言」,將於今年內就正式結束韓戰。

根據《CNN》報導指出,文在寅與金正恩簽署了「板門店宣言」,且宣佈朝鮮半島將不會再發生戰爭,新的和平時代已開始了。文在寅在簽署檔之後說,金正恩主席與我一致都認為,要實現徹底的無核化,也是我們的共同目標。

在「板門店宣言」中,共有10大要點如下:

第一、韓朝雙方皆同意結束1953年停戰的韓戰。

第二、韓朝同意將無核化作為共同的目標,一起努力使朝鮮半島免于遭受核武威脅。

第三、韓國總統文在寅將會在今年秋季訪問平壤。

第四、韓朝兩國同意停止一系列在地面、空中及海洋上的敵對行動。

第五、自5月1日起,韓朝將停止在兩國邊境的心戰廣播。

第六、韓朝將在朝鮮開城設立聯合辦事處。

第七、韓朝將在8月15日,舉行因韓戰而致南北分隔的家庭團聚日。

第八、韓朝同意要重新連接東海岸的朝鮮半島鐵路。

第九、韓朝將共同參加2018年亞運會。

第十,將DMZ(非軍事區)變成為「真正的和平區」,將黃海邊界周邊海域變成「和平海」,以防止意外的武裝衝突。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