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股市風聲鶴唳 一篇文章讓遊戲板塊暴跌

發表:2021-08-04 21: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1年8月4日訊】在中共官媒星期二發文批評網路遊戲是「精神鴉片」並點名騰訊的手機遊戲「王者榮耀」,觸發遊戲類股大跌之後,騰訊表示,將加大保護未成年遊戲用戶,並倡議全行業強化遊戲防沈迷系統。

官方喉舌新華社旗下的經濟參考報8月3日發表《「精神鴉片」竟長成數千億產業》的文章稱,中國有62.5%的未成年網友經常在網上玩遊戲。13.2%未成年手機遊戲用戶,在工作日玩手游日均超過2小時。文章將網路遊戲比作新型「毒品」。

文章重點提及手游「王者榮耀」,稱是最受學生歡迎的網路遊戲,參與調查學生中經常玩此遊戲的達47.59%,2020年日活躍用戶數日均1億。

該文一出,引發香港和中國大陸股市網路遊戲股遭遇重挫,市場擔心電子遊戲行業將成為繼電商、網路銀行、網約車和線上培訓之後又一個要受到政府打壓的行業。

有市場分析表示,投資者不相信有任何領域不會被干預,對官媒任何打壓科技類的言論會做出反應,有時是過度反應。

中國最大的社媒及電子遊戲公司騰訊公司的股票在早間交易中暴跌超過10%,市值損失高達600億美元,會有可能成為十多年來損失最慘重的股票。不過,在這篇文章從經濟參考報網站和微信公號上消失後,騰訊股票挽回一些損失。同受影響的遊戲類股價也有所回升。

另據臺灣中央社報導,騰訊微信公眾號週二表示,在2日結束的第19屆中國國際數碼互動娛樂展覽會上,有關主管部門對全行業主動開展未成年保護工作、履行社會責任提出了更多希望與要求。騰訊高度重視,將從「王者榮耀」試點,逐步面向全線遊戲推出針對未成年用戶的新舉措,包括執行比政策要求更嚴厲的未成年用戶線上時長限制,非節假日從1.5小時降低至1小時,節假日從3小時減到2 小時;未滿12歲者禁止在遊戲內消費;針對未成年人冒充成年人的可疑帳戶全部重新認證等。

此外,騰訊還倡議全行業進一步強化遊戲防沈迷系統,控制未成年人遊戲總時長,並討論全面禁止未滿12歲小學生進入遊戲的可行性。

根據騰訊去年底公布的資料,2020年第4季,18歲以下未成年人在騰訊的網游收入佔比僅為6%。有分析師認為,即使這部分收入完全剔除,也不會給遊戲公司帶來致命影響。

而早在2017年,人民日報、央視、新華社等官媒集體批評過網路遊戲,認為「王者榮耀」帶壞小學生。 2018年,官方一度暫停遊戲版號審核,行業集體陷入低谷,直到當年年底才又恢復版號核發。

今年6月,中國的「未成年人保護法」正式實施,提出遊戲公司應當要求未成年人以真實身份資訊註冊並登錄網路遊戲。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