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後防腦退化 預防痴呆 做好「這4點」(組圖)

發表:2021-08-08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家人快樂照相
每天保持良好心態的話,身上的毛病就會更少一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年齡的增加,人體各器官都會有所衰老,包括人的大腦,這也是很多中老年人記憶力和反應能力逐漸變差的原因。研究顯示,運動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影響認知能力,進而防止腦部退化。

遠離痴呆,日常生活中堅持做好以下4件事,能夠強健大腦。

1、多用腦

研究發現,老年人多用腦的智慧活動跟社會活動可以降低罹患失智症的風險。大家都知道,退休後,很多人不用面對繁忙的工作,雖然這樣能夠給身體減輕壓力,可卻會給大腦帶來健康隱患。

退休後,老年人也要保持好的用腦習慣,多看書看報,多參加興趣培訓班,不僅能夠延緩大腦衰老,還可以保持良好的思維能力。

2、愉悅心情

快樂時,大腦就會分泌多巴胺等「益性激素」。益性激素讓人心緒放鬆,產生快樂感,這種身心都很舒服的良好狀態,可使人體各機能互相協調、平衡,促進健康。根據相關的調查結果數據顯示,相較於整天抑鬱不開心的人群而言,每天保持良好心態的話,身上的毛病就會更少一些。

因為生氣容易導致肝鬱氣滯,使身體器官出現問題,而保持良好的心態,內分泌更加穩定,這樣一來人體抵抗力增加,並且能促進腦細胞再生。

3、健康飲食

健康飲食,包括多個方面,多吃清淡的食物,年齡增加使人體的消化功能有所下降,如果長期吃油膩的食品,會容易引發高血壓、高血脂等問題,時間久了,血液循環受到阻礙,腦子上的血管也會受到影響。

此外,對於老年群體而言,平時也要多對腦部補充營養。

4、定期體檢

對於老年人來說,很容易出現小毛病或者慢性疾病,而有些問題是不易被察覺的,所以平時必須得養成定期體檢的習慣,才可以發現一些慢性疾病,及時控制和治療,避免疾病發展傷害到腦部。

5、快走

男女在戶外運動 快走
快走更能提高血液循環和心率,使大腦獲取更多的氧氣和血液。(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多鍛練的確能夠預防腦退化,不過對老年人而言,選擇適合的運動方式極為重要。快走是很好的運動方式,更能提高身體的血液循環和心率,進而使大腦獲取更多的氧氣和血液,營養才會滋養大腦。

快走時膝蓋承受的壓力只有體重的2~3倍,相對於跑步時須承受4~5倍壓力相對安全,非常適合大眾作為入門運動。

年齡增加時,堅持鍛練的確有利於身體健康,每天運動半個小時還可以預防腦退化。要想使大腦更為靈活,多學習,定期體檢,健康飲食以及保持愉悅的心情也很重要。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