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這種新騙局太容易讓人上當(圖)

發表:2021-08-08 07: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電話騙局
電話騙局(示意圖/圖片來源:ISSOUF SANOGO/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8月8日訊】電話騙局層出不窮。而且套路越來越深,一不小心就會被套進去。最近加拿大很多華人表示,自己收到中國來電,差點就被騙了。

「超級爆料君」的一篇文章,講述了這類騙局的套路。

一名加拿大華人,幾天前的下午,突然看到一個顯示中國上海8621開頭的來電,這名華人對於一般的陌生號碼,基本是不聽的,但這華人的家鄉就在上海,他以為是家人或朋友打的就接了。

一個自稱是「中國移動」的工作人員問他是不是申請使用過一個「1510212****」的國內手機號。

當時該華人就有點懵。因為回國時的確開過手機卡,不過不是這個號碼……對方就開始解釋了,說是這個電話號碼從今年5月開始就一直到處散播疫情防控的謠言。而電話主正是本人的名字。

當時這華人腦海第一個念頭就是完了,身份被盜用了。

然後對方繼續說道,這個電話目前已經被判定散步造謠防控疫情簡訊幾千條已經構成刑事罪,然後一頓說這是多麼嚴重的事情。

因為當時正在電腦邊,就順手查了下來電還真是上海移動的一個電話!(不過現在來電顯示全可以造假的不得不佩服騙子手法是越來越高明瞭)

當他表示,自己人不在國內的時候,對方就開始一堆假設:問有沒有把身份信息給過別人?是不是身份信息被盜用了等等。

這時候華人開始懷疑了,這個時間段不是國內凌晨3點嗎?如果通知怎麼會這種時間打電話?

然而對方還在繼續說,營業廳已經核實了,就是他的身份,由於出事的「1510212****」一直打不通,所以在加拿大的號碼是國內公安局查到的,現在馬上要向上海浦東公安局備案,如果不消案解釋處理,以後回國在海關就會被扣押拘留!

對方開還說一定要準備好個人信息,包括身份證或護照……該華人基本斷定這是騙局了。

華人說:「要不然讓警方直接打電話找我吧,或者要不要我自己報警?」對方一下子就把電話挂斷了。

除了這個個案,2個月前,約克論壇就有網友爆料說自己也接到了類似騙子的電話。

現在的騙子會根據社會熱點和焦點不斷更改詐騙話務劇本及手段。尤其是在海外華人就更容易被騙。

對方會抓住你不在國內也沒辦法回國這一點,讓你緊張。然後引導你告訴所有身份信息甚至匯款轉賬。樓主表示,發出自己的經歷就是為了提醒海外華人一定要小心!

責任編輯:江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