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動脫鉤 中國將變成放大的朝鮮(圖)

作者:顏純鉤 發表:2021-08-08 05: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5月27日,湖南韶山的一名工人正在檢視生產的毛澤東小雕像。中共在建黨百年前大力加強政治宣傳。
2021年5月27日,湖南韶山的一名工人正在檢視生產的毛澤東小雕像。中共在建黨百年前大力加強政治宣傳。(圖片來源:JADE GA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8月8日訊】近日大陸政府推出各種各樣的新政策,幾乎每日都有新款,好像一個孤軍作戰的絕望士兵,躲在塹壕裡,端起機槍胡亂向空掃射,志不在殺敵,志在證明自己還活著。

對付網路巨頭,對付滴滴打車,團滅教培行業,一口氣操作出讓中概股跌個四腳朝天的「奇蹟」。近日在內地,又以掃黃手段打擊教師補習,指控奶粉和咖啡,甚至禁止中學裡的英語考試。花款多多,令人眼花繚亂,如此大動干戈,又意欲何為?

這些動作中間有什麼共通點?有什麼系統性前瞻性的戰略佈署,這倒是引人好奇。

早前筆者曾分析,以為中共對付網路巨頭,主要是擔心大量受眾聚集,以億計甚至十億計的人,在一個機構裡群集,那個機構又是民營企業,不在中共掌控之中,一旦社會有什麼風吹草動,最先發生麻煩的,會是這種人多勢眾的地方。因此打擊科網,削弱其勢力,減少大到不能倒的民企,降低社會一旦發生動亂時的震盪,這大概是一種提前放血的措施。

但近日黨媒發動對奶粉和咖啡的圍剿,又是什麼道理?按理,奶粉可減少母親哺乳的麻煩,有助女性就業,至於母乳的好處,當然也是常識。不管如何,一個社會供應奶粉,絕不是母親不哺乳的原因,照此邏輯,西方國家奶粉滿坑滿谷,西方孩子便都沒有母乳吃了?

至於說喝咖啡會導致癌症,那只不過是一家之言,而且要喝到極端過量才有可能發生,那麼咖啡為何又無端端中槍?

自改革開放以來,英語教學就是常態。改革之初,因為英語不普及,政府還大力宣傳,各大城市公園都有「英語角」,市民主動結合交流學習心得。英語學好,有利於到先進國家深造,有利於學術交流,有利於科技發展,現在突然禁止英語考試,又想達到什麼目的?

中共對西方國家的全面對抗和圍剿,已做了最壞的打算,脫鉤已無可挽回,既然無可挽回,只好做足自絕於世界的準備,免得一旦真脫鉤了,到時手忙腳亂,造成更大麻煩。

禁止英語考試,預示日後的大中學校不會再有英語學習,年輕人不懂英語,減少他們與外界的聯絡,不受西方文化的影響,這樣中共的洗腦更事半功倍。中共意識形態古怪邏輯,在西方思維邏輯面前不堪一擊,一旦禁絕了英語,等於把學生的兩眼都屏蔽了,年輕人專心學習習近平的偉大思想,共產黨的江山就萬無一失了。

對咖啡的指控,目的在於清除西方文化的影響。中國人傳統上沒有喝咖啡的習慣,現在時興飲用咖啡,是改革開放後西方傳進來的生活習慣。喝咖啡重不在提神,重在一種感覺,一種與現代文化接軌的生活態度。一杯咖啡在手,三五知己在座,大家海闊天空無所不談,自由自在身心舒暢,那是無可比擬的享受。可惜這種自由自在的感覺,恰恰是中共專制獨裁的大敵,人人都要自由,豈會聽教聽話?

至於打擊奶粉供應,簡直是冇厘頭,不知道用心何在。只能說中共已亂了套,為了表忠,各級幹部八仙過海亂出主意,既不能自圓其說,又把社會搞得更亂。作為「定於一尊」的最高領袖,根本也搞不清楚下面在搞什麼,大政方針既然是脫鉤和封閉,當然無所不用其極。

中共近來對美國和西方盟國,仍採取寸步不讓的態度,王毅最近與布林肯見面,仍舊放狠話,顯然已不準備和美國改善關係了。橫掂都是死,至少爭一口氣,讓人民吃草的心都有了,還有什麼不敢做?

近來政府基本禁止中國人因私外游,一則外匯吃緊,二則中國人到外國尋求政治庇護的人數,幾年來已積累了六十萬之多,顯見真正愛國愛黨的中國人,並沒有中共自己想像的那麼多。現在各西方國家都推出接納中國難民的政策,如果不禁止外游,會有更多中國人往外跑。

往後,失業人口會大量上升,通貨膨脹不可避免,生活會遭遇數十年未有之壓力,民間不滿情緒會急速上升,各地的社會動亂會進入多發期。因此,早前將基層執法權下放到城市街道辦,賦權給基層就地抓人禁錮,審訊用刑。

洗腦和高科技管控是指定動作,洗腦和管控有基層負責,基層管控無效,有城管和各級維穩隊伍,維穩無效有武警,武警無效有軍隊。專政工具很多,隨時可以鎮壓,中共自信可以將中國人管得服服貼貼,像朝鮮一樣,千秋萬代永保江山。

朝鮮可以去到「犬決」和「炮決」的野蠻地步,中共倒向朝鮮那條路極有可能。先前他們指望把中國搞成放大的新加坡,實行開放專制,現在新加坡模式已不可行,唯有搞成放大的朝鮮。中國人,苦日子還在後面,且看他們還能忍受到什麼地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