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獲得武漢實驗室基因數據後習近平如坐針氈(圖)

發表:2021-08-08 06: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6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衛組織 WHO 武漢病毒研究所
2021年2月3日,世衛組織官員抵達武漢病毒研究所。(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8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據英國媒體《每日快報》報導,美國近日宣布獲取了武漢實驗室基因數據後,以習近平為首中國當局正面臨越來越大的壓力,這可能會有助於查清COVID-19爆發的源頭。

在美國間諜機構以某種方式設法從武漢病毒研究所獲得了一份龐大的基因信息目錄後,中國最高領導人習近平感到很緊張。在北京今年早些時候拒絕交出原始數據之後,美國的這個舉動讓中國當局感到意外。據CNN報導,人們認為獲取大量病毒基因數據最終可能揭示COVID-19的起源。

基因數據最終可以確定COVID-19是否是從武漢實驗室泄漏,還是通過野生動物傳播給人類。

此前,中國基本上拒絕配合西方國家對病毒起源的調查。

今年早些時候,中國拒絕將174例早期Covid-19病例的數據交給世界衛生組織的一個團隊。

上個月,北京還拒絕了世衛組織對該病毒起源的第二次調查。

拜登總統責令美國情報界在90天內完成就COVID-19起源調查,得出明確答案的一部分。

如果美國不能發現「確鑿的證據」,拜登在本月底的最後期限可能會延長。

目前尚不清楚美國情報機構是如何獲得這些基因數據的。

該數據包含在武漢實驗室研究的病毒樣本的遺傳藍圖。

資深消息人士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美國本可能是通過網路破解了中國的這些數據,因為來自病毒的此類基因數據通常連接到基於雲的伺服器。

上個月,有消息透露,拜登政府高級官員現在認為實驗室泄漏理論至少與病毒是野外自然出現的可能性一樣可信。

在大流行開始時,實驗室泄漏理論在很大程度上被駁回和質疑。

川普(特朗普)在擔任美國總統期間因將疫情爆發,將責任歸咎於中國而受到外界的批評。

然而,拜登政府重新關注焦點之際,來自武漢的調查結果令人費解。

《華爾街日報》基於美國情報報告的一篇文章發現,2019年11月,武漢實驗室的三名研究人員病情嚴重,需要就醫。

美國共和黨人最近發表了他們自己的起源報告,聲稱「大量證據表明」Covid-19是2019年從武漢的一個實驗室「意外」泄露的。

據英國《太陽報》此前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的一位主要顧問表示,如果發現Covid-19是從武漢病毒實驗室泄露的證據,習近平可能會被推翻,世界領導人將要求前所未有的賠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