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生登機被拒 原因是留學簽證沒被激活?(圖)

發表:2021-08-08 23: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拖著行李箱的學生
留學生被拒飛往加拿大(圖文無關)(圖片來源:Yves Dean/Getty Images )

【看中國2021年8月8日訊】據加拿大中文網報導,不久前有中國留學生準備飛往加拿大學校上課時,卻在大連機場被告知簽證沒有激活而不能登機。該留學生很納悶,自己的留學簽證明明在有效期內,卻不能飛來加拿大,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據該留學生稱,自己在定機票前,就在網上租好了學校附近的房子,這樣當自己抵達加拿大時就可以直接入住了。該留學生定的是大韓航空從大連飛往首爾,再從首爾飛往多倫多的機票。

但當他在大連機場準備登機時,他向機場工作人員出示了一切入境材料(學校就讀證明,酒店隔離預定,有效期內的學生簽證),但當值機人員準備為他出票時,卻顯示無法列印出機票。

據機場工作人員說,是電腦系統無法識別該學生的簽證信息,很可能是簽證處於未激活狀態。機場人員也表示很無奈,稱以前都沒有遇到過這種情況。簽證在有效期內,但卻沒有激活而無效?這個情況致使該學生無法登機返回加拿大,當場傻眼的留學生只能拖著行李返回家。

未能如願登機的留學生回到家,把自己的遭遇發到留學生社交群中,很多熱心網友認為,是他離開加拿大超過6個月以上,沒有重新遞交給加國使館新的體檢報告,導致簽證未被激活。

但該留學生回覆稱,自己的體檢報告過期後,在6月又重新體檢後已提交,難道如今仍舊是未激活狀態?有的網友表示可能是簽證狀態還沒有更新。也有網友提醒,如果不想出現類似的麻煩,在定機票前就一定到加拿大的CIC官網查詢自己的簽證狀態。如果發現有問題或不明白的情況,需要及時聯繫加國移民局問清楚,以免出現和這位留學生一樣的情況,在加拿大學校附近已租好房,但自己卻沒法飛出國的情況。

加拿大駐中國大使館在微博上也有通知,建議留學生不要在開學前過早返回加拿大。隨著疫情的變化,相關政策也在隨著改變,建議臨行前確認加拿大最新的入境政策。

其實在7月份後,在北京機場,一些飛往加拿大的留學生被拒登機的情況已有發生,被拒的原因就是離開學日期太早,超過了4星期。還有留學生遭遇到被海關反覆盤問,有的提供了在四周內「有課程證明」後,才被允許登機飛往加拿大。

每所大學開學的時間不一樣,留學生可根據自己所在學校的開學時間,在少於4週的時間飛往加拿大,應該就不會有問題。其他相關信息以加拿大大使館發布的最新消息為準。希望所有留學生都能順利抵達加拿大開始新的學習階段。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