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強制「教育減負」真的會有效嗎?(圖)

發表:2021-08-09 06: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學生在補課
補課與掃黃打非掃黑除惡並列? 民間熱議(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8月9日訊】從中考強制分流、到打擊學區房、打擊課外輔導班,能明顯看出以「教育減負」為手段來提高出生率已經成為近期的主流政策。

我就很好奇,你說教育部他不明白問題出在哪嗎?家長拚命的買學區和房送娃上輔導班,不就是因為地區教育資源分配不公嗎?

你打擊了輔導班他們就不加課了嗎?你打擊了學區房家長就不追求好學校了嗎?你不讓娃上高中他們就會乖乖去沿海工廠當人肉電池嗎?

原本公共教育資源就嚴重分配不公,你卻進一步限制韭菜階層,換句話說你取締了合法市場,不就相當於對黑市敞開了大門嗎?就這樣還想讓韭菜「減壓」讓他們繼續播種繼續紅色江山代代傳?支黨決策層也是腦回路輕奇。

我覺得肉眼可見的未來,合法輔導班沒了收費更高的私人或者一對一輔導定如雨後春筍般出現,公立高中上不了、開銷更大的私利也就成了唯一的選擇,學區房有錢不能買那腐敗的滋生也就是板上釘釘的事了、或者直接變成貴族俱樂部。

這一系列神奇的政策,不光會讓韭菜更窮、還會讓他們更絕望。

不知蔥油們有何高見?

查查

在牆國自始至終教育就是服從政治,從沒想過讓你階級提升只不過意料之外不可控事件,對於韭菜能不能提升絕不絕望根本就沒人關心你,這個質疑就沒意義,很簡單的供需關係,我要人你給我人,我要錢你給我錢,其他都是韭菜討價還價的幻想。

potatoking

我同意你說的大部分觀點,教育資源嚴重分配不均是一個根源性問題。中共有很多不合理的制度也在影響著教育:

1、中考制度:直接刷走一半的考生,他們只能初中畢業/中專畢業然後就找個廠去上班,這是中共所謂「九年義務教育」背後的想法,我的栽培完了,你們這一半人給我去做人肉電池。

2、高考制度:高考也刷走60%的人,他們是高中/大專畢業,能往上游的人很少,也是一批人肉電池。

3、職業歧視:中國就算大學培養出大學生了,但社會壓力迫使大學生想找待遇好的工作,基本上也扎堆在某幾個領域,導致大學文憑=敲門磚,而並非培養出人材。

4、物價過高:物價太高是導致大家想找待遇好的工作的動力,不進則退嘛,這也勸退了很多人才往二線三線城市走。且物價漲幅大於工資,出現低慾望社會的徵兆。

5、房價過高:中共用房價養奴才,且自己炒地炒房也獲利不少,中共並不想房價暴跌,但允許它跌到一個舒適的割韭菜價位。換句話說,房子是中共用來統治奴隸的工具。

以上的問題,中共有想過改動嗎?九年義務教育不會變十二年的,中共需要大量廠工。藍領待遇不會提高的,這樣中國的低人權優勢就沒有了。物價房價壓下來,會鎖不住韭菜的錢,讓韭菜給跑路了就完犢子了,只能忽悠演戲,說說防住不炒,搞搞學區房這些出頭鳥就算了。以上的問題都是中共治國的基本盤,它不會變,它就想改變其他領域,如你所說的補習班,學區房等,美其名曰為了減負,減負這個詞我最早2000年左右就聽過,現在還在提,中共就是打算以上的基本盤不動,另尋方法更舒適地割韭菜而已。

我穿阿迪達斯

違反價值規律的政策,應該不能長久。估計習近平一兩年之內下臺影響不大,搞不好中共都要跨了。中共不垮,習近平又長期執政的話鍛練身體也沒什麼問題,到個十幾歲想辦法從邊境偷渡出來,有個好身體跑得快。

紅色鱉匪

從小就開始減負了,其實後果是負擔越來越重。我們小學初中的時候可自由了,周圍有點錢的孩子也不像現在這樣到處補習的。

張二伯

怕你們「太長不看」,先說結論:

沒用

然後寫給願意多看幾行的朋友們:

牆國的教育問題歸根結底,不在於補課,不在於內卷,更不在於教育體制,而在於社會收益的分配制度。

當社會收益的蛋糕總量沒有明顯的變化,其分配方式決定了底層民眾的競爭狀態。在較為合理的,有充分民主自由的分配制度(或者說社會制度)下,社會收益的分配應當儘可能均勻的分配給每一個社會參與者。儘管由於資本積累、學歷、運氣等方面一定會存在分配不均衡,但稅收、福利補貼、慈善基金等手段可以進行干預,從而使得分配方式儘可能的照顧底層民眾。

牆國的教育問題,或者說是當今社會表現出的一切看似「爭奪」的問題(甚至包括女權),其深層原因都在於社會分配制度的不公——即體制與體制內人員佔據了大量的社會收益與資源,進而導致普通民眾陷入各種形式的、各種類型的無盡爭奪之中。

釁貰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的是,「1955年7月,教育部發出新中國第一個「減負令」——《關於減輕中小學生過重負擔的指示》」。可見,65年後的今日,這個政策也沒有產生實質性效果。中國的洗腦教育本身是中共對人和社會的控制,我們作為反共人士需要進行自我教育。

JackBauer

大概一年以前「財經冷眼」在油管做過一期討論學區房的節目,大致是嘲諷牆內的家長們毫無遠見,與其傾家蕩產買學區房,還不如一勞永逸地送自己的孩子去發達國家接受西方教育。我深以為然。

大陸的教育部從來不負責培養人才,而是培養奴才;不負責培養公民,而是培養臣民。偶爾會出幾個天才和異類,全部訓練成牧羊犬即可。「教育減負」只是幌子,背後的真正目的是抹殺下一代反體制精英出現的可能性,當大部分孩子變得和梁家河小學生一樣坐井觀天,中共的江山才能安穩。

丁丁在美洲

我覺得還在於中國已經喪失殆盡了所有體制外的合法組織能力,普通民眾統統原子化,無法信任,無法團結,以至於不得不先下手為強,先害人為敬,底線被拉到沒有底。

這樣一來,大家永遠都不會感到安全了,所有的身外之物也都是暫存的,唯有在強化自身上下功夫,於是不在乎大局不在乎整體的踩踏搶跑越演越烈,下狠手治療?等於揚湯止沸。

就中國人目前這樣,那是民主暴政,互相舉報互相傷害,我過不好也得把你拉下水,看到你不開心了我就開心了。

麥子高聲望賬號無法登陸了,從零開始,請大家幫我提高聲望。

樓主是來搞笑的?就這些政策是為了減負嗎?中考從5門,語數外物理化學變成15門,加了勞技、歷史、政治、生物、地理、體育、美育、音樂

這是為了減負?別忘了初中生也是義務教育,憑啥初一的孩子不能減負?

這輪政策唯一的目的就是為了減少開啟民智的科目(數理化英),而是增加洗腦科目(包括地理這種,政治歷史就不談了,包括大語文)和做社畜的科目(勞技、體育等)。

小韭菜越來越少了,增量經濟變為存量經濟,那麼當然要在已有的小韭菜裡面多洗腦,長大後心甘情願做韭菜。否則韭菜地裡面,只剩下鐮刀和錘頭,互相PK?

guest_w盒

不!會!有!效!

教育減負,需要人們對教育的看法改變,前提是價值觀的改變,而有中共在,目前的價值觀就不可能改變,中共自己是教育減負的最大障礙。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美一 来源:品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