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紅嬋奪金牌的背後?顧問:看到無靈魂的中共(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8-09 15: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紅嬋
14歲中國跳水選手全紅嬋(資料照)於東京奧運女子10公尺的跳台項目奪得金牌,被譽為「跳水天才少女」。宜蘭市市政顧問吳濬彥指,全世界看到了無奧林匹克靈魂。(圖片來源:Attila KISBENEDEK/AFP)

【看中國2021年8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14歲中國跳水選手全紅嬋於5日東京奧運女子10公尺的跳台項目,拿466.2總分奪得金牌,被譽為「跳水天才少女」。民進黨青年發展部的主任兼發言人、宜蘭市市政顧問吳濬彥昨天對此指,全紅嬋一舉變成中共官媒大內宣工具,全世界都看見她的努力,但也看到了無奧林匹克靈魂的中共。在昨日東奧最後賽程中,美國以39面金牌大於中共38面,成為本屆獎牌贏家,大陸網友不服氣說「香港、台灣的獎牌也要一起算」,律師林智群今天對此酸諷,為何不把俄羅斯加進來?畢竟元朝統治過啊。

全紅嬋奪金牌的背後?顧問:看到無靈魂的中共

吳濬彥在臉書上表示,一個14歲的孩子該是怎樣的生活?中共官媒在全紅嬋獲獎後,不斷地塑造「可愛」、「純真」、「萌」的形象,並且表揚其孝心,一舉變成大內宣工具。

全紅嬋來自廣東農村,7歲時被教練帶去體育學校訓練跳水,那時這個女孩不愛讀書,從此她單日要苦練四百多次,且每週訓練六天。因為窮,她從沒去過動物園或遊樂園,放假也只留在家裏,把時間都花費在跳水,以致無讀書識字。這些努力的目標是為了給家裡母親籌措醫療的費用。

「我媽媽生病了,可是我不知道那個字怎麼讀,不知道她得的什麼病,然後就很想賺錢,回去給她治病,得賺很多錢,然後治好她……」,全虹嬋受訪時這麼說,甚至不認得這個病該怎麼唸。

「中產生活觀察」微信公眾號前幾天發了貼文,提到中共官媒在報全紅嬋時,淡化其出身背景、苦練過程苦難,並「精心」的移除其不認識字畫面。可想而知,觸動黨敏感神經的文章在不到一天的時間就遭下架,因為不小心透露大陸貧富極端懸殊訊息。

中共2002年十六大提建立小康社會,習近平2021年趁著七一百年黨慶時,稱大陸已全面建成了「小康社會」,歷史性解決絕對貧困議題。而全紅嬋受訪所說的,正跟中共大吹經濟成果相互違逆。

奧運為大多數運動員的夢想殿堂,希望能在這世界舞台上達到自我實現。但是在大陸,訓練運動員是系統性培訓,從各地篩選幾萬名兒童送入體育學校,這些孩子面對不間斷全日制訓練。他們背負的不是夢想或是榮耀,而是現實生存壓力,貧困的農村孩子希望通過變成運動員改變命運,且黨時時提醒他們:責任是宣揚中共國族主義,是為黨國,而非為自己。

在這變態的體系之下,大陸運動員在心靈、身體和精神上均背負著難以想像的壓力。對他們自己,金牌為人生走來的唯一目標;而對外,卻是背負民族大義,所以即使是獲得銀牌的殊榮,仍然會遭受到內部的罵名,比方羽球組合李俊慧跟劉雨辰。反觀戴資穎獲得銀牌時,多數台人的反應卻是鼓勵和支持。

《南德意志報》對此給出了「中國的奧運,除了沒有靈魂的獎牌工廠外,很難看到其他東西。」的評論,因驅使大陸運動員前進動力或許非熱情,反而是恐懼。

在全紅嬋得牌的那一刻,全世界都看見她的努力;但是全世界也看到,無奧林匹克靈魂的中共。

中共痛失金牌榜首 大陸網友喊加台灣、香港 律師諷:忘了俄羅斯?

據《三立》報導,林智群說,中共奧運期間金牌數維持在第一,但美媒都用「總獎牌數」把美國排在第一,中共央視就痛批:「美國用美國標準把美國排在了第一」。不過,在奧運最後一天,美國的總金牌數就大於中共。

「中國網友7pupu,最後想出一個好方法,就是把香港跟台灣的金牌都算進來,這種方式真的很有中國特色啊!」林智群酸諷,為何不把俄羅斯加進來呢?畢竟元朝統治過啊。

網友也說,「小粉紅自我高潮的招術真的眼花撩亂」、「其實元朝征服到波蘭邊境,整個歐亞各國都算祖國的獎牌」、「為甚麼外國人都不抗議澳門和香港從中國分出來参加比賽」、「要騙到自己都相信,這才是真正的厲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