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媒發文猛批阿里巴巴 文章結尾最有看點(圖)

發表:2021-08-09 21: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里巴巴集團因女員工維權事件再次陷入輿論漩渦
阿里巴巴集團因女員工維權事件再次陷入輿論漩渦。(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8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正鑫綜合報導)阿里巴巴集團除了被官方整肅及遭到巨額罰款之外,現在又因女員工維權事件再次陷入輿論漩渦,現在中共黨媒《人民日報》又發出威脅「不要妄想大而不倒」。不過分析指,文章結尾更有看點,事關中國經濟

港臺時間8月7日晚,一名阿里巴巴集團女員工長達11頁的自述文檔發布到網際網路,被各社交媒體平臺廣泛傳播。這份文檔中寫道,7月27日,她在山東省濟南市出差,當天她的組長(王成文)在與客戶開完會後約雙方一起吃飯,而她在酒桌上「不敢拒絕、不能拒絕」多次被勸酒,很快醉酒失去意識。

根據這篇自述,一名客戶在席間曾對她進行猥褻,上司對此「放任不管」。而在酒宴結束後,她的上司夜間還數次私自進入她的房間。她第二天早上在床上赤裸著醒來,自己對前晚所發生事情沒有完整記憶。

隨後,認證為「一篇網路創始人兼CEO」的微博大V趙宏民發出了多張該事件的相關社交平臺發帖截圖,致使該話題迅速發酵。

8月8日凌晨,阿里巴巴CEO張勇在內網發帖回應,表示要給全體阿里巴巴員工和全社會一個交代。

8月9日,阿里巴巴集團表示,對遭到指控的員工予以辭退,相關高級管理人員也分別辭職或予以內部處分。

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旗下新媒體發文痛罵阿里巴巴集團稱,性侵悲劇發生後的群體冷漠,令人三觀盡碎,酒局全程無人幫忙,內部舉報無人理睬,各級領導無動於衷。如此習以為常,見怪不怪,確實讓人為阿里大跌眼鏡。

文中稱,性侵同事後若無其事繼續上班,女員工遭重創後,被逼在總部食堂發傳單乞求援助,換來的是從上到下各級主管的冷血,上樑不正,下樑怎麼不歪。如果女員工爆料通通確定為真,那麼這已經不是「阿里巴巴」,這是「40大盜」。

文中稱,反壟斷已是既定國策,倘若有人還想通過「公關手段」刪文章、壓熱搜,那麼注定聰明反被聰明誤。

此前在4月10日,中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發布公告,對阿里巴巴集團壟斷行為除以罰金182.28億元人民幣,創下歷史記錄。

黨媒文章結尾寫道:騎在人民頭上的,人民把他摔垮。背棄人民的人,也終將被人民拋棄。這次的王成文事件,也再次給了「阿里」們一個巨大警示,當一個巨頭觸犯社會公義時,不需要另一個巨頭與之商戰,一個人民就能打倒你。當下的阿里,亟需一次大變革,去腐生肌,大破大立,才能洗清高速發展積累的沉痾。不要妄想大而不倒,自然規律告訴我們,一鯨落,萬物生。

《看中國》特約評論員唐新元指出,黨媒的文章主角如果更換成中共,更顯得意味深長。中共荼毒中國幾十年,綁架了中國經濟,騎在人民頭上作威作福,「當下的中國,亟需一次大變革,去腐生肌,大破大立,才能洗清高速發展積累的沉痾。」

臺灣《風傳媒》此前發表文章《中共下臺後,中國往哪裡去》,作者呂正理認為,古今中外從來沒有一個王朝或國家,有不滅亡的。王朝或國家覆滅雖然有千百種不同的原因,歸納起來卻只有3個根本原因──政治腐敗、內部分裂,以及外患。中共政權在過去只有一個倒臺的根本原因——政治腐敗,近幾年來中共內部權力鬥爭越趨激烈,分裂越來越趨明顯;至於外患,中共的問題並不是有什麼外國將入侵中國,而在於國際社會對中共近年來無視「國際秩序」的戰狼行為至為不滿,已形成一股強大的反中聯盟,對中國的經濟發展將有極負面的影響。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