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黨報斗膽炮轟中央 下週股市恐將異動(圖)

發表:2021-08-06 21: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些媒體對上市公司指名道姓,說三道四。
《深圳商報》稱,一些媒體對上市公司指名道姓,說三道四。(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8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正鑫綜合報導)地方黨報《深圳商報》發布「謹防媒體干擾股市」的評論文章,矛頭直指中央級媒體《經濟參考報》。日前央媒批網路遊戲是精神鴉片,因此引發股價大幅下跌,下週股市開市或有異動。

港臺時間8月5日深夜,《深圳商報》在官方微搏發表一篇「謹防媒體干擾股市」的評論。8月6日立刻受到許多媒體轉發。

《深圳商報》的文章稱,股市出現一種不正常現象,一些媒體對上市公司指名道姓,說三道四。導致相關類股和上市公司股價急轉直下,有的還被打到跌停。

文章指出,隨著媒體一窩蜂對產業進行點名,也招來許多網民加入網上批鬥,遊戲行業、白酒行業、電子煙企業、增高針企業都中箭落馬,形成輿論綁架。在群情激憤的情況下,股價狂瀉,投資人損失慘重。

文章直言,媒體不能用輿論影響股市中相關板塊和個股的走勢,一旦造成相關板塊和個股大起大落,股價劇烈波動,違監督初衷,呼籲媒體勿干擾股市。

文章一出隨即引發輿論熱議,目前這篇文章已經遭《深圳商報》刪除。

公開資料顯示,《深圳商報》是深圳以經濟報導為主的大型綜合性日報,政治屬性定位是深圳市委主管主辦的重要黨報。

該評論文章讓人自然而然的理解為是對中央不滿,因為在8月3日,中國官媒長文批網路遊戲是精神鴉片,股市遊戲板塊市值一天縮水4000億。

《新華社》主管的《經濟參考報》發布長文稱,2020年,中國超一半兒童青少年近視,因沈迷網路遊戲而影響學業、引發性格異化的現象呈增長趨勢。遊戲危害越來越得到社會的共識,常常用「精神鴉片」、「電子毒品」指代。這一新型「毒品」卻突飛猛進、發展壯大成一個巨大的產業。

《經濟參考報》表示,當前,中國62.5%的未成年網民經常在網上玩遊戲;13.2%未成年手機遊戲用戶,在工作日玩手機遊戲日均超過2小時,「網路遊戲的過度投入對我國未成年人生理和心理帶來雙重負面影響。」

官媒的這篇討伐檄文一石激起千層浪,8月3日,香港股市遊戲股普遍重挫,騰訊港股開盤暴跌,跌幅一度超10%,其它遊戲公司也同樣大跌,其中網易跌超11%,心動公司跌超14%,中手游、創夢天地等紛紛大跌。

此外,中國內地A股市場上,三七互娛、游族網路、完美世界等遊戲相關的公司股價也迅速下跌,跌幅在2-6%不等。

8月3日午後,該篇措辭嚴厲的報導已經刪除,同時其它轉載的官媒亦紛紛刪文,騰訊股價跌幅也由11%收窄至6%。到傍晚時,此前刪除的文章已在《經濟參考報》官網恢復,標題更改為《經參調查·銳度︱網路遊戲長成數千億產業》,標題和內容均沒有提及「鴉片」、「電子毒品」等詞彙。

據《路透社》8月3日報導,豐盛金融資產管理董事黃國英說:「我們不喜歡最近來自監管方面的消息。我們正在減少那些監管風險較高行業的曝險。但我們並沒有減少在香港的大量曝險。事實上,我們正在將我們的風險敞口轉移到一些行業,如製造業或電動汽車,或一些消費品牌,因為它們對政策的敏感度相對較低。」

《看中國》特約評論員唐新元指出,不可否認的是網路遊戲有利有弊,研究表明,一方面,網路遊戲有助於青少年提升空間認知能力。另一方面,青少年可能出現沈迷遊戲,情緒不穩定等問題。但是,中共把網路遊戲稱為鴉片、毒品,是忘記了自己的發家史。1941年,盤據在延安的中共發起「大生產運動」,在南泥灣發動大規模屯墾,旨在克服戰爭時的經濟困難,得以自給自足,被官媒稱為「南泥灣精神」,是中共的黨史宣傳樣板。近年來,諸多資料證實,中共在南泥灣種植和販賣鴉片,獲得的資金成為其發展的經濟命脈。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