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這屆奧運會中國代表團最現眼?(圖)

作者:郭軍 發表:2021-08-10 08: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奧運獎牌排列表(16:9)

東京奧運會前兩天已經結束了,中國體育代表團獲得了38枚金牌,比美國只少1枚,獎牌數也僅次於美國,都排第二名。中國中央和國務院向中國代表團發去賀電,表示祝賀。中國體育界也說這次是中國參加歷次奧運會之中,在境外賽場取得的最好成績。但是我卻認為這是中國最丟臉的一次奧運會。

首先,不管獎牌多少,都沒有超出中國的奧運戰略所規定的範圍,就是舉國之力,追逐個人的、女子的、技巧的、器械類、非對抗的,世界各國都不怎麼玩兒的冷門項目。而在世界各國人民都很重視的項目上,比如田徑卻只有很小的突破,比如短跑選手蘇炳添獲得了100米第6名,4×100米接力男女都進入了決賽,男子200米進入了半決賽。像女子87公斤以上級舉重冠軍,就是一個笑話——為了奪冠,選手平時每天要吃四五頓飯,吃不下去,都想吐。都會吐,吐了再吃。過去對冠軍的真實報導就是這麼寫的,而且是共產黨自己的媒體寫的。這麼大的體重,退役後也很難減掉,而且人的各種機能、各個系統都遭受到嚴重的破壞,以後身體會很差,不能健康長壽,甚至無法維持正常的生活,女人就更失去了對美麗的追求權利。這個項目是中國的傳統強項,這次也不例外,這是對人的巨大摧殘,也只是為了升起共產黨的雞蛋炒西紅柿(代表暴力的紅色和代表勝利的黃色,表示共產黨統治各階層的5顆黃色星)國旗。有什麼值得炫耀的?

奧運會
女子10米跳臺冠軍全紅嬋(圖片來源:Tom Pennington/Getty Images)

第二,過去僅有的一點點群眾喜愛的項目這次遭到了慘敗,最典型的就是籃球足球排球這三大球。中國女籃第一次參加奧運會,1984年就獲得了第三名,出現了宋曉波那樣的球星。那時候澳大利亞的女籃水平還很低,宋曉波作為特殊人才去了澳大利亞打球。後來回國,現在還在北京開設了很多青少年籃球俱樂部,以此掙錢,掙了很多錢,影響很大,對普及籃球、提高青少年身體素質做出了巨大貢獻。20多年前我採訪過她,發表了4000字的報導。但是這屆奧運會中國女籃四分之一決賽就被塞爾維亞淘汰了,沒有進入前四名。日本女籃卻是和美國爭奪冠軍,最後獲得銀牌。僅憑這一點,日本的成績就在中國之上!

中國女足過去也奪過亞軍,但是這次三場小組賽全輸了,被對手灌進了17個球,簡直就是不堪一擊。中國女排過去是五連冠,稱霸世界,這次小組賽只勝了1場,而且還是在連輸3場已經被淘汰的情況下,贏了也白贏,沒有任何意義,只是給自己遮點醜。

男足男排多年來都沒有進入過奧運會決賽階段,在亞洲都不能出線。男籃過去幾次獲得前8名,這次也沒有進入東京奧運會。就是跟整場籃球不是一個概念的,逗著玩兒的3對3籃球,中國花了很大力氣,成績也不理想,男隊小組賽就被淘汰了。

美國男女籃都獲得了冠軍,日本其他成績不次於中國,女籃奪得銀牌,實力已經超過中國女籃,僅憑這些,美國和日本就超過了中國,特別是日本。中國太丟臉了。

網球誕生於英國,風靡全世界,觀賞性強,對人的健康有巨大的促進作用。但是英國是海島,多雨,雨季漫長,網球愛好者實在不能在室外打球,極其無聊的時候就在室內在飯桌子上架個網子,逗著玩兒。這就是後來的乒乓球。英語的正確翻譯是「桌上網球」。但是共產黨為了表示這項運動的偉大,光榮正確,絕對不使用這個譯法,而叫乒乓球。毛澤東打過乒乓球。乒乓球運動員莊則棟被毛澤東任命為國家體委主任,乒乓球運動被共產黨用來向美國獻媚,借美國乒乓球隊訪華之機邀請美國總統尼克松訪華。號稱「小球轉動了大球(地球)」。這些事情共產黨光彩嗎,乒乓球是真正的體育嗎?

而且,乒乓球都不是一個對人健康有正面作用的運動。20多年前我採訪了蔡振華。他後來做過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中國足協主席。那時候他剛剛做完腰間盤切除手術。因為乒乓球要頻繁地轉身抽球,所以對人的腰椎有巨大的傷害。所以他的腰間盤就不得不做了手術。現在中國隊主教練劉國梁,脖子都是歪的,也是因為發球和抽球。都能讓人殘疾,這項運動多可怕,中國這次拿了4個乒乓球冠軍,有什麼可誇耀的?

郎平和姚明過去是世界著名運動員,都受到了美國主流社會的尊重,但是經過共產黨十幾年的毒化,卻完全成了共產黨的走狗,成了體育迷眼中的笑話。郎平當年退役後就來美國讀書。和白帆結婚。但是後來陷入了對排球的狂熱,犧牲家庭和愛情,導致白帆提出離婚。她在中國任教的時候,有一個美國白人追求她,但是因為她眼裡只有中國排球,最後人家只能離她而去。這兩年快60歲了,她才又找個男人結婚。進了更年期,女人就不是女人了,結婚有什麼用?與此類似的是鄭海霞。郎平最初熱愛排球,還無可厚非,但是後來她最愛錢。比如當恆大女排的教練。為鈣片做廣告,說吃了這種鈣片人的骨骼就會特別好。不久之後她的大腿骨做了大手術,可見這種鈣片對人的骨骼乃至健康都沒有那麼神奇的作用。郎平就只有一個女兒,還是在美國,當過大學排球隊隊員。沒有第二個孩子,身體做過大手術,現在行走都不能自如。錢再多,幸福嗎?這次慘敗更使她身敗名裂!

姚明當了籃協主席後,不是虛心求教,向老前輩學習,依靠同行,而是重點向黨中央獻媚,向習近平獻媚,比如抵制NBA轉播,因為火箭隊總經理的一個帖子,就向美國發難。完全忘了自己是中國籃球的掌門人,自己的基本任務是什麼。他領導下,中國籃球全面下滑,共產黨本來是拿他往自己臉上貼金的,但是姚明的所作所為卻讓共產黨丟了醜,所以很可能就會在不久之後被共產黨撤掉。中國籃球界上上下下也會呼籲撤掉他。這個籃球天才完全被共產黨糟踐了,他現在最重要的是減肥。多活幾天。

他對國家男女籃教練的任用和指導都有問題。籃球教練一般應該由打過後衛的退役球員擔任,因為後衛就是執行戰術的,所以更適合做教練。但是他偏偏看上了李楠和杜鋒,二人都是二中鋒,或者是大前鋒,對戰術並不在行。所以杜鋒在中國隊領先的情況下,最後幾秒錯誤指揮,丟掉了到手的勝利,失去了出線權。這次姚明親自擔任女籃領隊,以為女籃會進入前四名,以此成績保住自己的官帽子。但是女籃以最好成績出線後,就忘乎所以了,主教練許利民還喊出了「愛誰誰」的口號。就是誰也不怕的意思。我採訪籃球多年,錢澄海的等著名教練說籃球是40分鐘(奧運會賽制)和48分鐘(職業賽制)的比賽,不是38分鐘,不是46分鐘,最後兩分鐘才能區分強弱隊。白金申教練認為戰術要有所保留不能全施展出去。許利民就忘了儲存戰術和打法,最後幾分鐘,塞爾維亞打了中國女籃一個12比0。中國從領先10分變成最後輸了幾分結束。許利民有責任,姚明也有責任。在NBA多次獲得球星稱號,但是一旦成了共產黨的走狗,就成為專業上的白痴。

過去,共產黨雖然搞奧運戰略,但是對群眾喜愛的三大球還是很重視的,這次共產黨其實也覺得沒臉,也會在不久之後悄悄撤掉姚明等人。中國老百姓很多是因為熱愛三大球而喜歡奧運會,今年三大球都敗了,而且還敗給了日本,所以老百姓對奧運會空前地冷淡。這也不是共產黨願意看到的。

所以共產黨雖然表面祝賀,其實心裏明白,這次奧運會自己並沒有出彩,對擺脫目前遭全世界圍剿的局面沒有任何幫助!所以這次奧運會,與往屆相比,中國體育代表團最丟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李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