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在青海藏區上演(組圖)

作者:夏小華 發表:2021-08-11 08: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青海藏區
青海玉樹藏族自治州70週年慶暨康巴藝術節8月4日在玉樹市扎西科賽馬場舉行,中共五巨頭肖像矗立,網民直呼文革重演。(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1年8月11日訊】青海玉樹藏族自治州成立七十週年慶祝大會暨康巴藝術節上週落幕,現場民眾高舉從毛到習所謂「中共五巨頭」的巨幅肖像,還有碩大的中共黨徽、飄揚的黨旗。許多網民留言驚嘆:好像文革再現!西藏流亡政府駐臺灣代表格桑堅參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表示,中共展現的黨凌駕一切的帝國主義已到了走火入魔的程度。

中國青海玉樹藏族自治州成立70週年慶暨康巴藝術節8月4日在玉樹市扎西科賽馬場舉行。從官媒和社交媒體照片可見,巨大的中共黨徽高掛在會場中央,賽馬者人人手持中共黨旗,演員們則穿著傳統服飾,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習近平所謂「中共五巨頭」的巨幅肖像,林立其中。

網民留言說:「還以為是瘋狂的文化大革命時代照片呢!」、「像是文革要重演」、「把毛澤東他們都扛出來了」、「康巴人的服飾、特色去哪裡了?」、「場面好嚇人哦!」、「全世界的人向前走,只有共產黨往後」、「西朝鮮」、「文化大革命對人民的傷害又忘記了吧?」……

西藏流亡政府、藏人行政中央駐臺代表格桑堅參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怒斥,中共已經走火入魔!「超出文化大革命,這麼過份,大家拿著中共領袖的像,到處都是紅色的五星紅旗,變成完全是唱紅歌、讚那個什麼紅色世界,這麼誇張的一個節日,完全沒有了藏族的特色,變成赤裸裸地帝國炫耀。」

青海
暨康巴藝術節8月4日在玉樹市扎西科賽馬場舉行,賽馬者手持中共黨旗,藏人反問:康巴人特色何在?(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官媒:藏族從黑暗走向光明流亡藏人:西藏歷經70年文化浩劫

中國官媒人民網報導,1951年12月25日,青海省第一個、全國第二個少數民族自治州在玉樹成立。「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踏上了從黑暗走向光明、從貧窮走向小康、從災難走向輝煌的征程。」

對此,格桑堅參則反駁說,中共入侵西藏70年,對西藏宗教、語言文化和寺廟,造成嚴重的浩劫。中共為了捏造藏人在中共領導下得到經濟發展,會將一個州或縣裡,最高大威武的男孩,和最漂亮的女孩,挑出來當模特兒,並把整個州或縣,所有財富包括金、銀、天珠、珊瑚集中起來,讓這些模特兒穿戴上在藝術節展示。

玉樹自治州70年突顯黨徽黨旗至上以黨領國

在玉樹自治州70年慶會場,在最醒目的會場中央,高掛著中國共產黨黨旗,賽馬者也持共產黨旗,而不是五星旗。

格桑堅參解讀:「黨在國家之上,他就說黨大於一切,都要擁護這個黨,圍繞這個黨的核心就是習總書記,要擁護共產黨的力量無所不在。中共黨已是邪教、狂熱到在美國撤出阿富汗後,中共馬上可以跟塔利班合作。塔利班不允許女人去上學、毀壞其他文化,中共能跟它站在一起,說明中共已形同極端組織。」

格桑堅參提到,中共近年要求各家各戶、寺廟須高挂五星紅旗,展現擁護黨國領導。中共分化藏族,採取所謂「分而自治」,西藏自治區外另劃有十個藏族自治州。最近各州都在搞週年慶,中共將這些慶祝活動當成是政治宣傳的工具。例如日喀則正在籌備,昌都地區已舉辦,接著像阿壩、甘孜州可想見都會辦這樣的慶祝活動。

看到玉樹藏族自治州70週年慶場景,在臺西藏學生慈仁塔青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坦言「很可怕」。他認為,這和最近在甘肅藏傳佛教紅城寺遭到關閉、僧人被迫還俗的政策,都有關聯。看來習近平要將控制「西藏自治區」那一套,逐步擴展到控制各個藏族自治州。

藏生:習近平在西藏強調「民族團結」意味貫徹漢化政策

慈仁塔青提到,上月習近平在河南洪災時出現在西藏,強調「民族團結」:「這個民族團結,他們就是要將整個藏區徹底漢化!習近平在西藏說,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也沒有新西藏等等,他們要讓每個人認為共產黨是最重要的。在整個西藏,可以看到文化大革命再回來的情況。」

慈仁塔青認為,和一九六零年代文革相同的是,都是搞個人領袖崇拜、完全服從黨的領導;不同的是,當時中共不用顧到面子,現在則不敢再搞掛狗牌鬥爭那套,而是展示萬民擁戴的假相。境內藏人不敢違抗命令,若不照做會被抓、丟掉工作、失去補助。

但慈仁塔青說,世界各國不會因為中共這套大外宣,而相信藏人對中共統治真的是心悅臣服,反而會想到這就是獨裁者慣用手段。

獨裁政權相同手法藏人:國際會警覺中共威脅

慈仁塔青說:「以前德國希特勒、蘇聯,這些獨裁性的國家,他們很喜歡辦大型慶祝活動,民主國家領袖就算想辦也沒辦法,因為只有極權國家、獨裁者想怎麼花錢都可以。上次習近平去拉薩,看起來就像北朝鮮對金正恩一樣,民眾都尖叫說:‘啊!習主席、習主席歡迎你’,但事實上,都是提前在當地進行很嚴格的維安戒備。這次在玉樹那邊也是一樣。」

格桑堅參也說,國際逐漸認清中共本質,看到文革再現,只會更反感,警覺中共會威脅所有國家和全人類。

陸媒和玉樹公安強調高規格部署安保

陸媒澎湃新聞網報導,8月3日至6日,玉樹市公安局全警動員,以最高標準、最嚴要求、最周密措施,圓滿完成節日各項安保,確保治安大局穩定。科學部署警力,消除安全隱患。打防並舉、預防為主,刑警、公安嚴厲打擊各類違法犯罪。巡邏防控,筑牢安全防線,做到「白天見警察、晚上見警燈」。

自由亞洲電臺9日向一名玉樹旅遊業者查詢,為何70週年慶典公安必須高規格安保?她解讀,玉樹未有疫情,當局為防範群聚染疫:「(玉樹)沒有發生疫情,根本沒有對這疫情的防範措施和心理準備,因為這裡是高原嘛!山青水秀,沒有這麼多的疾病和傳染源。如果我們疏於管理或者是控制,外來人員帶著病毒來了的話,會造成這片土地上人民身體健康安全的威脅,所以派出所就是要控制這些外來人群。」

該名女性說,在玉樹其他一些影響人身安全、政治抗議這類問題是不存在的。

防疫?維穩?「安保」為何成為藏區慶典重中之重?

格桑堅參指出,中共以控制疫情為名,進行更殘酷鎮壓維穩,只為對外說好「和平解放西藏、藏人和諧歡樂」的虛假故事。尤其利用七、八月玉樹氣候最好時候辦賽馬、傳統活動,宣傳中共在西藏取得的成就。

格桑堅參說:「但中共更怕的是,那麼多民眾聚集起來,會不會發生其他事情,例如舉旗、舉‘歡迎達賴喇嘛回家’這樣的標語等,所以當局將安保工作當作重中之重。」

格桑堅參表示,從玉樹公安局公布的照片中可見,所謂歡樂氣氛下的武警公安一字排開,神色緊張。由此也可以看出,中共治藏不得民心的真實情況。

(原題目:青海藏區七十年慶充斥黨旗黨徽五巨頭肖像 文革走火入魔?)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