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意還是人意?習近平赴青海兩張不吉利照片火爆網路(圖)

發表:2021-06-09 14: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官媒發布的幾張習近平赴青海考察的照片引起關注。(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官媒發布的幾張習近平赴青海考察的照片引起關注。(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1年6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6月7日期赴青海考察調研。翌日,中共官媒《新華社》發表圖片新聞,報導了習近平在海北州剛察縣調研的情況,報導中有兩副照片引髮網友關注和評論。網友稱,照片中透著那麼幾屢不吉利,天意還是人意?

據《新華社》報導,6月8日下午,習近平到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剛察縣,在青海湖仙女灣聽取祁連山和青海湖生態環境保護等情況介紹 。隨後,習近平來到沙柳河鎮果洛藏貢麻村。

《新華社》發表的多張圖片中,最後一張照片似乎透出了一絲異樣。前香港《文匯報》駐大連記者姜維平發現,這副照片如同「遺照」。

姜維平指,習近平探身的車窗形同相框。同時,兩邊隨風飛舞的白色哈達,如同靈堂兩側的挽障。姜維平說,《新華社》從攝影師在現場拍攝的百張、幾十張照片中精心挑選出來,且通過層層審查,應該不是技術失誤,有可能是有意為之,或者是「高級黑」。

此外,中共官媒發布的另一張習近平站在青海湖邊、被指身臨深淵的照片也引起網友關注。

 

 

知名評論人唐靖遠6月9日在推特發出習近平在青海湖站著的一張照片說:「黨媒居然發這樣的照片……是寓意正在走向深淵苦海?也許習總是反過來理解的,剛從深淵苦海爬出來?」

習近平頭頂七座大山

近一段時間以來,有關對中共病毒溯源、追責、索賠的一系列新消息,被國際媒體密集報導。6月8日,中共政治局前常委、中紀委書記尉健行的撰稿人王友群撰文稱,2021年尚末過半,中南海再次面臨驚濤駭浪。在海內外,習近平至少頭頂七座大山。其中在國外,習近平面臨三個巨大壓力;在國內,則面臨四重巨大壓力。

國外壓力之一是面對國際社會對病毒溯源、追責、索賠。

最近有關中共病毒疫情的一系列新消息,被國際大媒體密集報導。包括:2019年11月,武漢病毒研究所,3個研究人員染病;武漢病毒研究所3位研究生的論文被公開。武漢病毒所密切合作的中共軍事專家周育森,去年2月申請中共病毒疫苗專利,5月神秘死亡;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的3200份私人電郵被曝光;中共高級別「叛逃者」與美國國防情報局合作三個月等。

中共病毒已肆虐全球一年多,但科學家至今仍未找到病毒的起源。近日,全球都在聚焦中共病毒從武漢實驗室泄漏的可能性。世衛組織顧問梅茲爾(Jamie Metzl)預測,如果病毒從武漢實驗室泄漏的說法被證實,全球都將向中共索賠,中共將面臨巨大的地緣政治打擊,習近平的政權恐難保。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5月28日報導,英國政府的一位高級安全人士證實,英國情報官員正在與美國情報機構最新的調查行動合作,試圖確定中共病毒的起源。

國外壓力之二,種族滅絕的指控。3月8日,華盛頓智庫「創新戰略與政策研究所」發表一篇報告,確認中共鎮壓新疆維吾爾人,違反聯合國《防止及懲治滅絕種族罪公約》的所有條款,必須承擔責任。

國外壓力之三,強硬的「戰狼外交」遇挫。習近平5月底在政治局學習會上對海外系統發表講話,要外交官好好「把握好語調」、「謙遜謙和」,「要講究輿論鬥爭的策略和藝術」,提升「中國話語說服力」,努力塑造「可信、可愛、可敬」的國際形象。

王友群說,中共「戰狼外交官」團隊,全球到處開罵,不斷散佈「錯的都是別人,對的都是老子」的奇談怪論,甚至不斷爆出污言穢語,讓中共在全球丟醜。

來自中國境內的壓力之一,疫情此起彼伏。從2019年年末至今,中國的疫情此起彼伏。近期,廣東疫情嚴峻。其他地區開始出現關聯確診。中國有可能再次爆發較嚴重疫情的可能性。

壓力之二,毛左回歸文革。給中華民族帶來深重災難的文革近期死灰復燃,在新編高中語文教材中,開篇第一課就是毛澤東的詩詞。新版八年級歷史教科書,對「文革」的表述,將「錯誤」二字刪除。

王友群說,深陷嚴重危機的中共日益向左轉,集體領導變成個人集權;黨政分開、政企分開,變成黨政合一、政企合一;大力發展民營企業,變成國進民退;解放思想變成思想僵化;言論有限自由,變成全面禁止不同意見等。

壓力之三是對改革派的打壓。王友群說,1989年「六四」天安門屠殺、趙紫陽被趕下臺,中共改革派逐漸失勢。但是,中國國門已打開40多年,許多中國人在國外受過教育,有的經常則出國或家屬子女早就移居國外,對改革開放仍心嚮往之。他們仍在盡力發出自己的聲音。

壓力之四是各階層民眾抗爭的壓力。今年是中共建黨百生,也是中共當政72年,中國人一直以各種方式反抗中共暴政。包括:「躺平」的中國年輕人,大瘟疫受害者,冤假錯案受害人,民營企業家,人權律師,大學教授,退伍老兵,上訪群眾,公民記者,民運人士,「天安門母親」,新疆人,香港人,法輪功學員等。

王友群說,中共統治的根基已經動搖。國際國內的多重巨大壓力,正一齊壓向中南海。有人直言,中共政權崩潰只缺一個爆發契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