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意还是人意?习近平赴青海两张不吉利照片火爆网络(图)

发表:2021-06-09 14: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官媒发布的几张习近平赴青海考察的照片引起关注。(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官媒发布的几张习近平赴青海考察的照片引起关注。(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6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总书记习近平6月7日期赴青海考察调研。翌日,中共官媒《新华社》发表图片新闻,报道了习近平在海北州刚察县调研的情况,报道中有两副照片引发网友关注和评论。网友称,照片中透着那么几屡不吉利,天意还是人意?

据《新华社》报道,6月8日下午,习近平到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在青海湖仙女湾听取祁连山和青海湖生态环境保护等情况介绍 。随后,习近平来到沙柳河镇果洛藏贡麻村。

《新华社》发表的多张图片中,最后一张照片似乎透出了一丝异样。前香港《文汇报》驻大连记者姜维平发现,这副照片如同“遗照”。

姜维平指,习近平探身的车窗形同相框。同时,两边随风飞舞的白色哈达,如同灵堂两侧的挽障。姜维平说,《新华社》从摄影师在现场拍摄的百张、几十张照片中精心挑选出来,且通过层层审查,应该不是技术失误,有可能是有意为之,或者是“高级黑”。

此外,中共官媒发布的另一张习近平站在青海湖边、被指身临深渊的照片也引起网友关注。

 

 

知名评论人唐靖远6月9日在推特发出习近平在青海湖站着的一张照片说:“党媒居然发这样的照片……是寓意正在走向深渊苦海?也许习总是反过来理解的,刚从深渊苦海爬出来?”

习近平头顶七座大山

近一段时间以来,有关对中共病毒溯源、追责、索赔的一系列新消息,被国际媒体密集报导。6月8日,中共政治局前常委、中纪委书记尉健行的撰稿人王友群撰文称,2021年尚末过半,中南海再次面临惊涛骇浪。在海内外,习近平至少头顶七座大山。其中在国外,习近平面临三个巨大压力;在国内,则面临四重巨大压力。

国外压力之一是面对国际社会对病毒溯源、追责、索赔。

最近有关中共病毒疫情的一系列新消息,被国际大媒体密集报导。包括:2019年11月,武汉病毒研究所,3个研究人员染病;武汉病毒研究所3位研究生的论文被公开。武汉病毒所密切合作的中共军事专家周育森,去年2月申请中共病毒疫苗专利,5月神秘死亡;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的3200份私人电邮被曝光;中共高级别“叛逃者”与美国国防情报局合作三个月等。

中共病毒已肆虐全球一年多,但科学家至今仍未找到病毒的起源。近日,全球都在聚焦中共病毒从武汉实验室泄漏的可能性。世卫组织顾问梅兹尔(Jamie Metzl)预测,如果病毒从武汉实验室泄漏的说法被证实,全球都将向中共索赔,中共将面临巨大的地缘政治打击,习近平的政权恐难保。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5月28日报导,英国政府的一位高级安全人士证实,英国情报官员正在与美国情报机构最新的调查行动合作,试图确定中共病毒的起源。

国外压力之二,种族灭绝的指控。3月8日,华盛顿智库“创新战略与政策研究所”发表一篇报告,确认中共镇压新疆维吾尔人,违反联合国《防止及惩治灭绝种族罪公约》的所有条款,必须承担责任。

国外压力之三,强硬的“战狼外交”遇挫。习近平5月底在政治局学习会上对海外系统发表讲话,要外交官好好“把握好语调”、“谦逊谦和”,“要讲究舆论斗争的策略和艺术”,提升“中国话语说服力”,努力塑造“可信、可爱、可敬”的国际形象。

王友群说,中共“战狼外交官”团队,全球到处开骂,不断散布“错的都是别人,对的都是老子”的奇谈怪论,甚至不断爆出污言秽语,让中共在全球丢丑。

来自中国境内的压力之一,疫情此起彼伏。从2019年年末至今,中国的疫情此起彼伏。近期,广东疫情严峻。其他地区开始出现关联确诊。中国有可能再次爆发较严重疫情的可能性。

压力之二,毛左回归文革。给中华民族带来深重灾难的文革近期死灰复燃,在新编高中语文教材中,开篇第一课就是毛泽东的诗词。新版八年级历史教科书,对“文革”的表述,将“错误”二字删除。

王友群说,深陷严重危机的中共日益向左转,集体领导变成个人集权;党政分开、政企分开,变成党政合一、政企合一;大力发展民营企业,变成国进民退;解放思想变成思想僵化;言论有限自由,变成全面禁止不同意见等。

压力之三是对改革派的打压。王友群说,1989年“六四”天安门屠杀、赵紫阳被赶下台,中共改革派逐渐失势。但是,中国国门已打开40多年,许多中国人在国外受过教育,有的经常则出国或家属子女早就移居国外,对改革开放仍心向往之。他们仍在尽力发出自己的声音。

压力之四是各阶层民众抗争的压力。今年是中共建党百生,也是中共当政72年,中国人一直以各种方式反抗中共暴政。包括:“躺平”的中国年轻人,大瘟疫受害者,冤假错案受害人,民营企业家,人权律师,大学教授,退伍老兵,上访群众,公民记者,民运人士,“天安门母亲”,新疆人,香港人,法轮功学员等。

王友群说,中共统治的根基已经动摇。国际国内的多重巨大压力,正一齐压向中南海。有人直言,中共政权崩溃只缺一个爆发契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