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自毀股市保政權?股民如入「無間地獄」(圖)

發表:2021-08-11 1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維港高空夜景(圖片來源:Ruby Tang/看中國)
香港維港高空夜景(圖片來源:Ruby Tang/看中國)

【看中國2021年8月11日訊】中央連環對各行各業高舉監管大棒,令中港股市陷入動盪。香港經濟學家羅家聰撰文指,當西方諸國深恐經濟不好、股市不熱時,這邊竟自行打垮市場,事必有蹺蹊。對投資者而言,若持股因行業遭打壓而急挫該如何自處?有專家指,以為股票仍會反彈只是幻想,只能奉勸股民「慎入無間地獄」。

羅家聰在《立場新聞》撰文評論中國監管風暴。他直言這個國家自行「隊冧」(幹掉)股市,美國總統拜登看罷或已樂不可支:毋須行動,隔岸觀火看「鬼打鬼」。不過打垮市場背後,突如其來這麼多動作,「事必有蹺蹊」;這場「內鬥」已經從之前針對性的行動,擴展到幾乎想得到的各行各業──樓市、補習、外賣、打機、電子煙,都鬥。為何與民為敵?

羅家聰分析背後或有兩個原因。第一是如整香港般,先以極殘暴方式去恐嚇全民,建立權威。「史上幾乎所有外來侵略包括二戰時的日軍,政權都刻意讓其軍隊肆無忌憚地姦淫擄掠,務求以最短時間內要所有人心不服也口服,『五體投地』地服。」

他說,在北韓、古巴等窮國,人民的生存也成問題,極權統治可延續很多個十年。但富起來則大不同了。尤其是大陸人,富起來後嗜好主要兩味,一是女人,二是政治。如今大陸超級富豪雲集,「常理推斷,有擴權甚至謀朝篡位的不奇。」尤其當政權常掛「國安」在嘴邊,即國不安了。「解決之法自然是共富之產。財散,自然國安樂。這亦『依法』符合黨名。」

羅家聰坦言,如今還問經濟、股市如何?都不是市場、資本主義了,何干呢。至於整肅市場的第二個原因,他形容是「納粹式的優生學復辟」,政權連微細的「道德價值」都要插手,企圖營造「道德國」。

那麼,金融市場動盪下,投資者和小股民該如何自處?香港恒生私人銀行及信託服務主管陸庭龍在信報專欄文章寫道,今個7月,投資者可謂刻骨銘心地體會何謂「一念天堂、一念地獄」。體育股在國務院一紙「全民健身計劃」通告下飛升,但在教育部打擊校外補習社業務下,教育股如墮入「無間地獄」,墜入無間地獄者永受痛苦,沒有間斷,「沒有重新做人的機會。」

有投資者問,該如何處理手上的教育事業股?陸庭龍坦言,教育股不幸站在了國家政策對立面,短期內不可逆轉,因背後是中國人口老化和三孩政策的國家大規劃和大方向,「任何企業站在風口上便會飛,而站在刀口上則或會死。」他奉勸投資者冷靜分析一下,該行業已基本沒有生存空間,若仍抱有股票會反彈甚至否極泰來的想法,「那或許只能是幻想」。

他又說,極大部分的政策風險是不可預知的,而且政策出台時間也是突發居多,不是清晨便是黃昏時段,也多數選擇在星期五晚上或周末時段。「這樣的安排令投資者作出即時部署的機會變得更渺茫。」因此他奉勸投資者一句,監管風暴下,「慎入無間地獄」。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