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怒揭微博熱文假冒美國文件(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8-11 17: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蓬佩奧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圖片來源: TAMI CHAPPELL/AFP via Getty Images )

【看中國2021年8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報導)中國國家控制的社交媒體微博上,流傳著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所說的偽造的美國政府文件。作為中共宣傳攻勢的這份文件,其部分內容是將COVID-19的起源歸咎於美軍。

《華盛頓時報》8月10日的消息稱,這份假文件於7月開始在廣泛使用的微博平臺流傳。它聲稱,包含2020年6月蓬佩奧先生對西點軍校學員的內部講話,蓬佩奧於1月卸任美國最高外交官。

截至7月30日,該文件在微博上被瀏覽了340多萬次,在其它社交媒體網站上也被瀏覽了數百萬次。

在一次採訪中,蓬佩奧譴責這份文件是假的。蓬佩奧說,「這份完全偽造的文件。在流傳時,就完全知道它將被證明是騙局。但是對於全世界數以千萬計的人來說,他們在不知道它的虛假來源的情況下閱讀它,它為執政的中國共產黨實現了許多目的。」

蓬佩奧說,這些虛假信息是中國政府試圖轉移人們對他所說的,關於COVID-19大流行病的起源和早期的「大流行病掩蓋」的注意力,這種大流行病,已在世界各地造成數百萬人死亡。他說:「第二,它試圖降低我在不知情的讀者眼中的聲譽和可信度,而這前瞻性地試圖降低我對邪惡的打擊。」

對COVID-19病毒可能從武漢的一個研究實驗室逃脫的持續報告,刺激了中共,中共媒體每天都在宣稱,並指責美國造成了這種大流行病。一份偽造文件的發布,可能與即將發布的美國關於病毒來源的情報報告有關。

拜登總統,在5月命令情報機構對該病毒的來源進行為期三個月的研究,以解決關於該病毒是在武漢的實驗室事故中出現,還是從動物到人類的自然人畜共患病轉移的辯論。

中國政府否認該病毒來自其一個從事廣泛研究的實驗室,包括使病毒對人類更具傳染性的「功能增益」實驗。中國還有一個秘密的生物武器計畫,據說正在研究能夠針對特定民族群體的生物武器。

對7月30日在微博上發布的文件的分析顯示,使用了一種將準確信息與虛假信息相結合的複雜技術。這份英文文件聲稱是「演講記錄」,封面上印有美國軍事學院,紐約州西點軍校,「院長辦公室」。

然後,「學員備忘錄」包含了蓬佩奧2020年6月13日在西點軍校的在線講話記錄。然而,這些講話被刪去了國務卿對學員們說中國是一個「專制」國家的言論。

蓬佩奧說,該文件的欺詐部分包含在「第二部分:內部講話」中,他說這是一個徹頭徹尾的偽造。這一部分聲稱引用蓬佩奧的話說,美國計畫在不「流血和失去無數士兵生命」的情況下,在戰爭中擊敗中國。該文件用蹩腳的英語寫道,蓬佩奧說服川普(特朗普)總統避免軍事對抗,「即使中國政府攻擊臺灣」。

隨後,文件中的蓬佩奧據稱證實了北京的宣傳,指責美軍,在2019年10月武漢世界軍人運動會期間,將冠狀病毒帶到中國,而這距離第一例COVID-19的正式記錄只有幾個月。

文件中斷言:「官員們,你們現在可能對川普總統提到的秘密武器有了瞭解,它從來不是炸彈,而是目前流行於世界各地的冠狀病毒!」

這份文件似乎與蘇聯克格勃情報部門,在冷戰期間製作的偽造的美國政府文件相似。

中國政府通過國家媒體策劃了一場國際宣傳運動,要求聯合國對位於馬里蘭州德特里克堡的陸軍生物研究實驗室進行調查,並稱「真正的」冠狀病毒就是在那裡研發的。中共政府組織了一個在線請願,現在有大約2200萬簽名者,要求進行調查。

網友拉比特(Fungus Rabbit)在微博上發布了這份文件,標題是「美國發動了一場生化戰爭?蓬佩奧說病毒是人為泄露的。」該海報稱:「這是一份從美國西點軍校泄露的文件。我發現後,粗略地翻譯了它!看完後,所有人:你會對新冠狀病毒的來源有更清楚的瞭解。」

美國國務院全球參與中心的一位女發言人沒有立即發表評論,該中心是為反虛假信息而設立的單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