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出現4個症狀 可能是血管堵塞了 要注意(組圖)

發表:2021-08-14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胸痛的女人
經常出現胸痛、肢體疼痛或下肢活動疼痛等症狀,要警惕血管堵塞的可能性。

血管堵塞,是臨床上常見的心血管不良症狀。人體心臟部位的血管出現狹窄、堵塞,血液循環受阻,身體需要的血液、氧氣、營養物質等供給不足,就容易出現不良症狀,甚至降低心臟功能,導致患者出現生命危險。

血管堵塞往往與多方因素有關,有的是由於血液過於黏稠導致,有的人只是因為血管過於狹窄引起。血管堵塞還可能與肺栓塞等疾病有關,也可能由長期進食油膩或高脂肪食物誘發。發生血管堵塞後,內部的血液會凝固無法流通,長期以往可能會導致供血器官缺血發生壞死,嚴重時會引發偏癱、昏迷,甚至猝死的後果。因此,在察覺到心血管堵塞後,需要及時治療。

血管堵塞的症狀

1、胸痛

平時經常出現疼痛的症狀,就需要警惕血管堵塞的可能性,多表現為胸痛、肢體疼痛或下肢活動疼痛等等。胸痛往往在勞累或情緒激動時發生,休息後有所緩解,還可能在夜間發生,往往提示心血管出現了堵塞情況,建議在血管完全堵塞前積極進行治療,預防發生急性心肌梗死或心源性猝死等情況。

2、打鼾

打鼾是睡眠狀態下舌頭和軟顎等呼吸道肌肉放鬆,氣流通過時振動組織,發出鼾聲,可能偶發或經常,還可以從音頻、連續或中斷的情形來判斷嚴重程度。通常偶發性、低頻且連續的鼾聲比較沒有危險,相反地,經常性、高頻且間歇反覆出現的鼾聲危險性較高。

不少人睡覺時會有打鼾的現象,或可能伴有呼吸暫停,長此以往容易發生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建議打鼾的人群定期進行體檢,排除患心血管疾病的不良因素。

3、肢體水腫

下肢血管不暢通時就會引起身體水腫的現象,一般來說,血管不通引起的水腫多從腳踝部位開始,而腎病引起的水腫多表現為小腿腫脹。部分水腫者還會伴有肢體疼痛的症狀,一般發生在下肢部位,表現為行走時出現疼痛感不得不停下來,也被稱為間歇性跛行。

4、昏厥

一個男人上班昏倒
如果大腦得不到充足的血液供應就會出現缺血的情況,容易引發昏厥現象。

如果大腦得不到充足的血液供應就會出現缺血的情況,容易引發昏厥現象。在臨床上約有60%的昏厥由血管不通引起,患者多伴有心悸、臉色發白、呼吸困難等情況,需要引起警惕儘早去醫院診治。

溫馨提示

如果平時經常出現血管堵塞的症狀,應該重視,可以多做體育活動促進全身的血液循環改善現狀,大家可以多做高抬腿運動或踮腳尖改善四肢的血液循環。

輕食營養便當2個
避免血管堵塞,要飲食清淡,少吃油炸、油膩或高脂肪類食物。(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此外,血管堵塞者需要從飲食上進行調理,應該盡量保持飲食清淡,避免食用油炸、油膩或高脂肪類食物。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