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巨變 白宮消失?他們在幹什麼?(圖)

發表:2021-08-17 11: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拜登在白宮就塔利班接管阿富汗向全美發表講話後,步行前往海軍陸戰隊一號登機
塔利班進駐阿富汗首都喀布爾震驚世界,而美國白宮在此危急時刻切斷了與新聞媒體的聯繫,引發關注和質疑。圖為2021年8月16日,拜登在返回白宮就塔利班接管阿富汗一事向全美發表講話後,步行前往海軍陸戰隊一號登機,再次返回戴維營。(圖片來源:BRENDAN SMIALOWSK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17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編譯/綜合報導)在阿富汗局勢於短短几天之內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之際,美國拜登(Biden)政府的一眾高官似乎並不在白宮辦公室內,對目前緊急的和瞬息萬變的局勢作出及時說明和回應。

《華盛頓檢察官》表示,白宮新聞秘書珍.普薩基(Jen Psaki)將不得不向記者詢問塔利班接管阿富汗的情況了。

該媒體在週日(8月15日)晚上給喬.拜登(Joe Biden)政府的最高發言人發送了一封電子郵件,詢問一些問題。該郵件收到了來自普薩基帳戶的自動回覆,說她「將在週日到下週末離開辦公室」。初步估計其正在度假。

媒體的郵件評論請求包括有關拜登計畫何時談論阿富汗局勢以及接受媒體提問的問題,而自動回覆確實包括有關聯繫新聞工作室內其他成員以徵求意見的信息。媒體隨即也聯繫了他們,然而,所能得到的資訊意義不大。

顯然,因為美國支持的阿富汗政府的迅猛垮臺,來自拜登政府與媒體聯繫主要渠道的自動電子郵件回覆,肯定會加劇以拜登政府高官們在危急時刻卻相對失蹤為中心議題的輿論風暴。

拜登在戴維營度假

拜登本人一直在馬里蘭州的戴維營度假。在那裡,他一直能收到美國高級官員發出的有關阿富汗局勢的最新消息。然而,他同普薩基一樣,也是記者無法接觸的。

拜登的缺席引發了共和黨人的質疑。

「喬.拜登在哪兒?」美國國會眾議員吉姆.班克斯(Jim Banks),這位2014年曾被部署到阿富汗的美國海軍預備役服役的老兵在推特上問道。

白宮在推特上發布了拜登週日(8月15日)在空蕩蕩的大會議室內獨自一人接受簡報的照片。

這一天是塔利班進入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標誌性日期,而美國官員和阿富汗的盟友正緊急地通過該市的國際機場撤離。這在某種程度上宣告了美國拜登政府在阿富汗同塔利班的戰爭中失利。

「今天上午,總統和副總統會見了他們的國家安全團隊和高級官員,聽取了關於我們在阿富汗的文職人員的縮編、SIV(美國對阿富汗人的特別移民簽證)申請人和其他阿富汗盟友的撤離以及喀布爾持續的安全局勢的最新消息。」推文說。

拜登週一(8月16日)的公開日程表說他將留在戴維營,唯一列出的是他將接收總統的每日簡報,而那是一次非公開的會議。該時間表並不是總統在某一天應該做的事情的完整圖畫。

一位美國政府高級官員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拜登的兩週暑假計畫因目前的這種情況而中斷,預計他將在未來幾天在戴維營或白宮就阿富汗危機向全美發表講話。

拜登在就阿富汗問題演講後 無視媒體問題 再回戴維營

但出人意料的是,週一下午,拜登在白宮就塔利班接管阿富汗問題向全美國發表了講話。

然而,在他講話後,立即轉身離開,不顧身後記者們的大聲提問。

他的辦公室發布了公開的更新時間表,其顯示拜登將飛離白宮並返回戴維營。在戴維營,拜登將有效地遠離媒體,這是他的批評者在其演講前幾天捕捉到的事實。

此外,週一拜登發表講話時,有人發現他的首席新聞官普薩基也在白宮的房間裡。但是,她也沒有回答記者的任何問題。

在其大約18分鐘的演講中,拜登為他結束美國軍隊在阿富汗20年的作戰任務的決定進行了大力辯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