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錫進嗆阿富汗是明日台灣?評論員揭內幕(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8-17 15: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錫進
胡錫進(資料照)說「今天阿富汗,明天台灣」,國民黨有一大堆人亦唱和。評論員李沐陽分析這是中共的陰謀。(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1年8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昨日胡錫進發了一篇文章,說「今天阿富汗,明天台灣」?國民黨有一大堆人亦唱和此觀點。台師大的教授范世平今天對此表示,美國撤軍是因為阿富汗政府「擺爛」,還提到美國擔心若台灣對中共攻台毫無抵抗的決心,又何須相救。日本產經新聞社的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在網路直播節目上表示,台灣像日、韓還是阿富汗,這是一目了然的事情。評論員李沐陽亦認為,如果台灣自亂陣腳,正中了中共陰謀。

相關新聞

拿阿富汗對照台灣?評論員:該選對邊

台灣恐成阿富汗?前外交官曝真正前車之鑑

今日阿富汗明日台灣?學者破盲點

胡錫進嗆阿富汗是明日台灣 國民黨唱和

胡錫進發了一篇英文的文章,說「今天阿富汗,明天台灣」?文章中還引用了所謂專家說法,聲稱「鑑於台灣信譽受損,美國將在危機中放棄台灣」。國民黨有一大堆人士如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亦唱和此觀點,並且質疑阿富汗為台灣的前車之鑑。

范世平:反凸顯1949年遭拋棄

范世平在臉書上發文指,藍營此時大酸,反而凸顯美國1949年拋棄了國民黨政權,因為對日抗戰期間有些家族貪腐無度。藍營還批評蔡英文政府一邊倒向美國是錯誤的,范說這些人的隱喻是台灣須與中共談和與妥協,並接受「九二共識」,讓國民黨當選2024年總統。

不過范世平不認同這樣的說法,美方撤軍是因對阿富汗政府「太失望」,並指阿軍「太失敗」、太過腐敗,美國花費2.5兆美元,還派10萬大軍,結果造成美軍死亡2400人,受傷2萬人,算仁至義盡,像當年越南共和國的軍政要人阮文紹是「扶不起的阿斗」。

范世平強調,總統蔡英文不是出逃的阿國總統賈尼,她整軍經武而得到美國信賴,反而美方擔心若國民黨再度執政時,是否會重走馬英九的親共路線?屆時台灣若忽視國防,缺少戰鬥意志,對於中共攻台毫無抵抗的決心,那就與當前的阿富汗政府一般,美國又何必相救呢。

矢板明夫在《年代向錢看》上表示,美韓軍事同盟持續70年也沒有關係,日本也持續了70年,所以台灣像日、韓還是阿富汗,這是一目了然的事情,呼籲台灣要自助而後人助。

評論員揭內幕

李沐陽在《新聞看點》上分析,如果台灣自亂陣腳,正中了中共陰謀,因為中共就是要使台灣內部有分歧,幫助那一些親共人士占據上風,所以台人一定要看清楚胡錫進和中共用意,別被魔鬼帶動。越想達到卻達不到的,中共就使勁狂叫,像狐狸吃不著葡萄就講葡萄酸是同樣的。

其次胡錫進的用意是挑撥離間,並疏遠美台間的關係。台灣內部如果產生分歧,則對是否美國護台產生了動搖,那中共挑撥離間便得逞了,它想要的就是如此,讓台灣朝野懷疑美國,動搖信心,從而一步步地瓦解美台關係。

李沐陽強調,胡錫進甩出這一篇文章,其實也反映一個問題:即中共忌憚美國。之所以中共不敢動台灣,主要就是因為美國、日本等一些國家強力維持台海和平,因此呼籲台灣民眾一定別上中共的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