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比奧促封殺TikTok 趙立堅火了(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8-19 04: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19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美國共和黨鷹派參議員盧比奧要求拜登封殺海外抖音TikTok,理由是中國取得字節跳動主要子公司的1%股權。中共外交部戰狼趙立堅對此急得跳腳,叫囂要把盧比奧掃進歷史的垃圾堆。

美國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在中國政府對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的關鍵子公司進行參股後發表聲明說,中國政府現在持有北京字節跳動科技公司董事會三個席位中的一席,而字節跳動控制著其國內平臺背後的許可證。今年6月,拜登政府撤銷了川普時期對TikTok和微信發布的禁令。

盧比奧在聲明中說,「拜登政府不能再假裝TikTok並不受制於中共,」「即使今天以前就很清楚,TikTok對個人隱私和美國國家安全構成嚴重威脅。北京的進攻性表明這個政權認為TikTok是黨國體制的延伸,美國需要這樣對待它。」

聲明說,「拜登總統必須立即採取行動,將字節跳動和TikTok從這個方程式中移除,」「我們也必須建立一個標準框架,在一家高風險的外國應用被允許在美國通信網路和設備中運行以前必須滿足這個標準框架的要求。」

這位共和黨鷹派參議員此舉顯然激怒了素有「戰狼」之稱的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8月18日,他在例行記者會中稱,「盧比奧注定會被掃入歷史的垃圾堆,」並稱其是為了謀取個人政治私利才不斷發表「反華言論」。

盧比奧在2020年10月曾提出「防範敵對平臺法」(Adversarial Platform Prevention Act),要求對TikTok等海外高風險的應用軟體貼上警告標籤,並對美國數據的保存提出本地化的要求等。

古巴裔參議員盧比奧一向對中共持強硬態度,曾大力推行《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及《香港人權民主法案》。2019年年底提議禁止聯邦基金投資中企。

川普政府封殺TikTok的原因

TikTok不僅是深受美国年轻人欢迎的社交软件,还是中共收集美国用户隐私数据、对美国进行渗透的工具,因此遭到川普政府的封殺。

美国官员曾多次表示,TikTok在母公司“字节跳动”的控制下,会将用户信息传给中共政府,从而对美国构成国家风险。

另外抖音對用戶的言論進行審查,並將這種審查延伸到美國。《华盛顿邮报》曾报导,抖音删除有关天安门六四事件、西藏和法轮功的视频,也几乎没有出现有关香港抗争内容;一位曾在抖音从事内容审查工作的前雇员告诉《纽约时报》,抖音使用常见的“影子审查”,这种做法让用户可以在自己的屏幕上看到上传的视频,其他人却看不到。

時事評論員夏小強認為,川普政府封殺TikTok有三大原因。第一,色情氾濫,少年兒童色情化,戀童癖橫行,將反道德、反社會的價值觀傳遞給年輕人。

TikTok先後在印度、印尼、和孟加拉吃官司以及被禁,都與其鼓勵色情內容不雅有關。

2019年初,英國鏡報報導稱TikTok已成戀童癖「獵場」;Tik Tok被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開出570萬美元罰單,原因是「非法收集13歲以下兒童信息,使他們暴露在危險之中。」

第二個理由是令外國人疑懼的審核傾向,Tik Tok對涉及青少年色情、反社會行為的視頻內容毫無審核興趣,但卻對特定的政治類內容絕不手軟,能刪就刪。TikTok還曾被指控蓄意刪除「讓美國再次偉大」的視頻內容。

第三理由是偷偷收集用戶數據並共享出去。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只要一個美國人開始使用TikTok,該應用程序會收集一系列信息,如位置數據、網際網路地址,跟蹤其用來訪問其平臺的設備類型,存儲其瀏覽和搜索歷史記錄以及其與應用程序上與他人交換的消息的內容。只要登錄,TikTok就立即收集用戶電話和社交網路聯繫人、GPS位置以及年齡、電話號碼等個人信息,還能獲取發布的任何照片視頻等內容,記錄存儲的付款信息,跟蹤用戶點擊的視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