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易主 拜登聲望跌至新低(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8-19 04: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8月15日,美國總統兼美軍總司令拜登在戴維營,就阿富汗局勢,和他的軍事、外交和情報專家們舉行視頻會議。(圖片來源:白宮)
2021年8月15日,美國總統兼美軍總司令拜登在戴維營,就阿富汗局勢,和他的軍事、外交和情報專家們舉行視頻會議。(圖片來源:白宮)

【看中国2021年8月19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美國扶植的阿富汗政府的迅速垮臺,也令美國總統拜登的聲望大跌。

據《路透社》報導,《路透》與民調機構“益普索”16日的民調顯示,拜登支持度下滑了7個百分點,僅46%的美國成年人認可拜登的表現,這是他上任近7個月以來支持度創下新低。

塔利班週日佔領了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美國政府過去20年在阿富汗投入的數萬億金錢和心血瞬間付諸東流。

益普索週一進行的另一項調查發現,不到一半的美國受訪者支持拜登今年指導美國在阿富汗的軍事和外交努力的方式。拜登7月還在稱讚阿富汗軍隊的「裝備與世界上任何軍隊一樣精良」,他的支持率低於其他三位在這場美國持續時間最長的戰爭期間任職的總統。

另外,75%的美國受訪者支持在撤軍完成之前,增派軍隊保護阿富汗關鍵設施的決定,大約同樣比例的受訪者支持撤離幫助過美軍的阿富汗人。

在18-65歲人群中,68%同意「無論美國何時撤離,這場戰爭都會糟糕地結束」,61%希望美國如期完成撤軍。

彭斯批拜登太軟弱:獨一無二的外交恥辱

對於拜登無條件撤軍,各界頗有微詞。不僅前總統川普連發系列聲明抨擊,前副總統彭斯也忍不住發聲,批評拜登撤軍的方式是「軟弱引起邪惡」,是「自伊朗人質危機以來,美國在外交政策上所承受的獨壹無二的恥辱。」

彭斯(Mike Pence)8月17日在《華爾街日報》刊文寫道,「最近幾天,世界目睹了驚慌失措的平民緊緊抓住美國軍用飛機,不顧壹切地試圖逃離拜登先生魯莽的撤退所造成的混亂局面。美國外交官不得不求我們的敵人不要衝擊我們在喀布爾的大使館。塔利班戰士奪取了數十輛美國軍車、步槍、大炮、飛機、直升機和無人機。」

他指出,「(拜登撤軍的方式)使美國在世界舞台上感到尷尬,使盟國懷疑我們的可靠性,並使敵人有膽量測試我們的決心。最糟糕的是,它玷污了在9.11之後幫助將恐怖份子繩之以法的英勇的美國人以及過去20年在阿富汗服務的所有人的記憶。」

彭斯強調川普政府去年與塔利班達成有條件撤軍協議,為阿富汗帶去了從未有過的穩定。「在我們的軍隊幹掉了伊朗恐怖份子蘇萊曼尼(Qasem Soleimani)和美國特種部隊殺死了伊斯蘭國的領導人之後,塔利班毫不懷疑我們會遵守我們的承諾。」

前副總統接著細數拜登的一件件失誤:「當拜登成為總統後,他迅速宣布美軍將在阿富汗再駐紮四個月,但卻沒有明確的理由這樣做。沒有計畫運送最近被塔利班繳獲的價值數十億美元的美國設備,或疏散現在爭相逃離喀布爾的數千名美國人,或促進數千名阿富汗難民的區域安置,這些難民現在將在美國尋求庇護,幾乎沒有審查。相反,似乎總統只是不想讓人覺得他在遵守其前任談判達成的協議條款。」

「一旦拜登破壞了協議,塔利班就對阿富汗政府發起了重大攻勢並佔領了喀布爾。他們知道,在這位總統的領導下,沒有可信的武力威脅。他們看到他向哈馬斯這樣的反猶太主義恐怖組織叩頭,恢復對巴勒斯坦權力機構的數百萬美元的援助,並在今年早些時候,當數千枚火箭彈襲擊以色列平民時,他卻坐視不理。」文章寫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