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數增6例 陳時中視察台電的快篩站(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8-19 19: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時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COVID-19確診6例。另外,因為一個月內台電驚爆三個確診個案,陳時中低調前往台電視察快篩站。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8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今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國內新增COVID-19確診6例,分別為本土1例及境外移入5例;確診個案當中新增死亡5例。日前鴻海集團的創辦人郭台銘啟程前赴歐洲催貨BNT疫苗,今傳出首批大約160到200萬劑可能於下月抵台,陳時中對此表示,「確定了以後,會跟大家報告」。因為一個月內台電驚爆三個確診個案,陳時中低調前往台電視察快篩站。

確診數增11例 本土6例

據《三立》報導,指揮中心說,今日新增本土病例1例,為50多歲的男性,近期沒有國內外的旅遊史,18日陪同家人就醫,因為家人需要住院治療,故同日接受採檢,於19日確診;個案是無症狀感染,而衛生單位已經啟動醫院與社區調查、防治,匡列相關接觸者中。

指揮中心還說,今日新增死亡個案5例,為男性3例、女性2例,年齡介在60多歲到80多歲,且發病日介在5月24日到6月13日,而確診日介在6月2日到6月15日,至於死亡日介在8月13日到8月17日。

百萬劑BNT疫苗中秋抵台?陳時中妙回

日前鴻海集團的創辦人郭台銘啟程前赴歐洲,親身催貨BNT疫苗,日前陳時中也證實此事。今傳出首批大約160到200萬劑,可能於9月18日或者21日中秋節以前抵台,郭更將親迎。陳時中對此先打趣表示,「中秋節是什麼時候?」,後跟一旁的官員交頭接耳以後說,「我想(疫苗)有確定了以後,會跟大家報告」。

媒體再此追問,160到200萬劑的疫苗數量及中秋抵台正確嗎?陳時中笑一下後妙回,「你明知道我不能講,不過是樂觀的」。永齡基金會的執行長劉宥彤也對此表示,「一切都在努力中」。

台電群聚案 陳時中低調視察快篩站

一個月內台電驚爆三個確診個案,陳時中18日在疫情記者會上定調該起事件「群聚感染」,「羅斯福路公營單位有三個確診,我們列為是一個群聚,那在前兩例我們就有匡列一些人,這兩天驗出來的孕婦,她是在前一波被列為自主管理者,後來做快篩、PCR確認陽性,如今該公司確認該層樓得全做PCR,也分流上班,更建議做整體的企業快篩。」

19日台電公布消息,關於其總管理處為了加強防疫措施,18日全面對約400人人員快篩,結果其中一名員工陽性,已立刻安排進行採檢,結果仍等衛生單位的確認。惟台電提前提出擴大因應的防範措施,除了該員工所屬的單位跟相鄰樓層全清空並且加強清消外,還針對總管理處人員普篩作業,之後也全面改成採檢,即日起更實施人力一半以上居家辦公,以防堵疫情擴散。

據《自由時報》報導,陳時中與王必勝也低調前往台電視察快篩站,包括台電發言人、副總、董事長等人均有陪同,據了解陳時中也向台電董事長楊偉甫交代相關防疫工作。

陳時中與衛福部醫福會的執行長王必勝被目擊佩戴防護面罩跟口罩視察,在一旁有台電董事長楊偉甫跟發言人張廷抒等人,還有防疫醫師在現場。

根據了解,快篩陽性員工的位置在8樓,跟確診的7樓處於不同辦公室與不同單位。由於18日未能快篩的員工大約2100多位,希望19日能將PCR檢測全面完成。

台電強調,指揮中心已提供專業的資訊意見,包含分流分組、全部篩檢等建議,同時亦將有專人(指防疫醫師)幫助落實分組跟動線規劃,而台電都會依照專業並全力配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