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美國人被塔利班毆打搶護照 難進機場(圖)

發表:2021-08-22 04: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1 年 8 月 19 日,塔利班武裝分子把武器架在車上,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街道上出行。
圖為2021 年 8 月 19 日,塔利班武裝分子把武器架在車上,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街道上出行。(圖片來源:WAKIL KOHSA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22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美國駐喀布爾大使館8月21日(週六)發布安全警告,提醒任何想進入喀布爾國際機場以撤離阿富汗的美國人存在「潛在的安全威脅」,這可能意味著在機場門口可能會遭到塔利班分子的毆打,甚至被搶護照

大使館在週六(21日)的安全警告說:

「由於喀布爾機場大門外的潛在安全威脅,我們建議美國公民此時避免前往機場並避開機場大門,除非您收到美國政府代表的個別指示。」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報導說,「由於情況危險,週六早上(喀布爾)機場的所有入口大門都關閉了。」

《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報導說,塔利班對那些想進入喀布爾機場的美國人「現在正試圖拿走他們的美國護照和身份證明,以阻止他們離開這個國家」。

一名在現場的阿富汗美國人告訴《紐約郵報》說:「我到了(機場)大門口,正要出示我的護照,但是塔利班先搶到了它,他說不允許你通過,也不會把護照歸還給你。但是我很幸運,一名美國海軍陸戰隊隊員就在那裡,並強迫他歸還了護照(給我)。」

負責疏散地面人員的前海軍海豹突擊隊隊員伊法連.馬托斯(Ephraim Mattos)也向《紐約郵報》證實了這些事情。

馬托斯說:「美國護照、駕照——他們(塔利班)正在從美國公民那裡沒收這些文件。他們失去了證明自己是誰的證據,這種情況在多個地方發生多次了。」

《國會山》(The Hill)報導說,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週五(8月20日)表示,他知道試圖前往機場的美國人和阿富汗人「遭到了塔利班的騷擾甚至毆打」。

而總統拜登似乎還不知道在阿富汗喀布爾發生的最新情況,他在週五(20日)就阿富汗局勢再次發表講話時說:「據我們所知——塔利班檢查站——他們讓出示美國護照的人通過」。

拜登還說:「我們沒有跡象表明他們(指美國人)無法通過機場進入喀布爾[註:拜登原話如此,估計他的意思應該是說『無法進入喀布爾機場』],我們已經與塔利班達成協議。到目前為止,他們(指塔利班)已經允許他們(指美國人)通過。」

但是本週早些時候,美國副國務卿溫迪.謝爾曼(Wendy Sherman)說過:「有報導稱,塔利班違反了他們的公開聲明和他們對我們政府的承諾,正在阻止希望離開該國的阿富汗人到達機場。」

在週五的講話中,拜登表示他將幫助所有試圖離開阿富汗的美國人和阿富汗人,但是他不能保證結果,他說到:「毫無疑問,這次撤離任務很危險,這涉及到我們武裝部隊的風險,而且是在困難的情況下進行的。我不能保證最終結果會是什麼,或者……它不會有損失的風險,但作為總司令,我可以向你保證,我會動員一切必要的資源。」

多家媒體對喀布爾現場的報導顯示當地美國人遭到了塔利班的虐待和毆打。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報導證實,塔利班武裝分子正在「用開槍和暴力」阻止美國人「進入」喀布爾機場。

CNN的一個攝製組還遭到了塔利班的襲擊,因為該攝製組在喀布爾機場外面拍攝到了塔利班用鞭子打人和向人群開槍的震驚場面。

CNN的女記者克拉麗莎.沃德(Clarissa Ward)在離喀布爾機場200碼的地方做現場報導,她的後面有槍聲響起,她說:「這裡絕對是一片混亂,這裡絕對是危險的。」

另據多家媒體報導表示,估計有1萬到4萬名美國公民還滯留在阿富汗,而不是早前拜登說的1.5萬名美國公民。

相關報導

拜登再談撤離阿富汗:無法擔保結果(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