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撤離過程白宮與塔利班「持續接觸」(圖)

發表:2021-08-22 09: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成千上萬的阿富汗人密密麻麻擁擠在喀布爾機場軍事區域附近的路邊上,希望在塔利班軍事接管阿富汗後逃離該國
在緊張的疏散擁擠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機場的人群的過程中,美國聯邦政府一直在同塔利班聯繫,警告其不得干擾救援工作。圖為2021年8月20日,成千上萬的阿富汗人密密麻麻擁擠在喀布爾機場軍事區域附近的路邊上,希望在塔利班軍事接管阿富汗後逃離該國。(圖片來源:WAKIL KOHSA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22日讯】(看中國記者理翺報導)拜登(Biden)週五(8月20日)表示,在美國疏散被困在阿富汗的數千名美國人的過程中,他的政府仍與塔利班官員保持「持續接觸」。

「隨著我們繼續工作,疏散後勤工作,我們一直在與塔利班保持聯繫,努力確保平民安全前往機場。我們特別關注我們的承諾,以確保每個想要離開的美國人可以去機場。」拜登在白宮發表面向全美的講話時說道。

「我們向塔利班明確表示,任何襲擊、對我們部隊的任何襲擊或對我們在機場運作的干擾,都將得到迅速而有力的回應。」

拜登明確表示,「疏散任務是危險的,對我們的武裝部隊有風險」,他「不能保證」行動能毫無損失地執行下去。

「但作為總司令,我可以向你保證,我會調動一切必要的資源。」他繼續說道。「作為一名美國人,我向執行這項任務的美國武裝部隊中勇敢的男男女女表示感謝。」

拜登補充說,美國還在「密切關注喀布爾機場內或周圍的任何潛在恐怖主義威脅,包括來自在阿富汗的伊斯蘭國(ISIS)附屬機構的威脅,他們在監獄被清空時被從監獄中釋放出去了。」

但是,拜登聲稱「阿富汗的伊斯蘭國(ISIS)」是「塔利班的死敵」,從而暗示那些恐怖份子不會得到塔利班的幫助,而是相反,遭受其打擊。

在回答記者提問時,拜登否認看到任何證據表明塔利班部隊阻止美國人、阿富汗國民或第三國國民抵達目前疏散工作的唯一出口 - 喀布爾的國際機場。

這引起了第2名記者的追問,並引用了許多似乎可以反駁拜登這一說法的視頻和照片,而那促使拜登聲稱他誤解了記者的這些問題,表示他說的是「不同的問題」。但是,他隨後的回答和解釋讓人費解。

他說:「問題是,他們如何才能在機場外到達機場?」他回應道。

「答案是據我們所知,塔利班檢查站,他們讓出示美國護照的人通過。」如果是這樣,那麼拜登的回答依然和記者收集的信息材料相悖。

拜登接著說:「現在,當他們進入就在機場附近的圍牆外、所有人都擠得水泄不通的人群中時,這是一個不同的問題。」

他總結道:「這是一個試圖弄清楚我們如何應對非美國人瘋狂湧入(機場)的過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