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一言一行 決定一個家庭的命運(圖)

發表:2021-08-23 0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家庭
父母的嘴,決定一個家庭的命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論語》有云:「一言興邦,一言喪邦。」

語言的力量何其強大,一句話可以影響一個國家的興亡。

同理,在家庭中,父母的嘴,影響著整個家庭的命脈,決定了一個家庭的走向。

【1】會說話的父母 是孩子一生的福氣

《顏氏家訓》中強調:「人生小幼,精神專利;長成已後,思慮散逸;固須早教,勿失機也。」

兒時所學到的知識,常常會主導一個人的一生,如同房屋一樣,根基若是不紮實,便會倒塌。

有一位母親尋求大師的幫助,哭訴自己的孩子毛病諸多。

大師問道:「您複印過文件嗎?」

女人回答:「複印過。」

大師問道:「若是複印件上有錯誤,你會修改原稿還是複印件。」

女人回答:「當然是原件了。」

大師緩緩說道:「是啊,孩子的一切毛病都是從父母那裡複印過來的,想要改變孩子,先從自身修改。」

對於孩子而言,最好的教育,莫過於父母的言傳身教。

做內心明媚,積極向上的父母,孩子心中自會灑下一片陽光。

相反,父母若是愛抱怨,處處發泄負能量,孩子則會被陰霾籠罩,內心種下灰暗的種子,影響未來的人生。

【2】父母的嘴 影響孩子的一生

《荀子·榮辱》中說道:「與人善言,暖於布帛;傷人之言,深於矛戟。」

善意的話語,比布帛還要溫暖,傷人的話語,比矛戟還要扎心。

生活中,我們熟知這個道理,卻將溫暖的語言說於他人,惡語說給親人。

正所謂:「刀瘡易沒,惡語難消。」

父母的一言一行,無時無刻不對孩子的人格產生潛移默化的影響。

因此,培養溫暖如良的孩子,從善言暖語開始。

【3】父母會說話 家庭更興旺

古人云:「一言之辯,重於九鼎之寶;三寸之舌,強於百萬雄師。」

身教大於言傳,父母的一言一行都會被孩子牢牢記在腦海中。

父母懂得感恩,口出善言,經常說感謝的話語,孩子才會懂得尊敬他人。

父母滿嘴惡語,經常對別人惡語相加,孩子也會深受影響,將這種「惡」延續下去。

經過科學研究調查,越是興旺發達,幸福和睦的家庭,一家人之間的溝通如同和煦的春風,讓人倍感舒適。

相反,越是不幸福,不富裕的家庭,往往充斥著許多爭吵和批評。

因此,好好說話,是父母的必修課,更是一個家庭最好的風水。

想要改變運勢,從好好說話開始。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