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後悔了?民調:現在大選川普將贏(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8-23 10: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爲美國總統候選人現任總統川普(左)在和前副總統拜登(右)。(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圖,原始圖片均來自Gage Skidmore/Wikimedia/Flickr/CC BY-SA 2.0)
圖爲川普(左)和拜登(右)。(圖片來源:《看中國》合成圖,原始圖片均來自Gage Skidmore/Wikimedia/Flickr/CC BY-SA 2.0)

【看中国2021年8月23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阿富汗危機重創拜登聲望。一份最新民調顯示,相當比例的選民對2020年大選投票給拜登後悔,如果現在舉行大選川普將獲壓倒性勝利。

美國民調機構《拉斯穆森報告》於8月16日至17日對1,000名潛在美國選民進行調查,發現如果現在舉行總統大選,43%將投給川普,37%將投票給拜登,14%表示會投給其他候選人。

去年大選投票支持拜登的選民,有12%表示對自己的選擇感到後悔,僅2%的川普選民後悔他們的投票。

民調顯示,如果現在重新投票,川普會贏。去年投票給拜登的選民中,只有79%會投他一票,7%會改投川普,10%會改投其他候選人;而去年投票給川普的選民中,有81%仍將支持川普,僅2%會改投拜登,12%會改投其他候選人。去年投其他候選人的,只有7%會改投拜登,改投川普的有21%。

另外,對去年大選的投票感到遺憾的選民中,過半(51%)表示如下次選舉今天舉行,他們會投票給川普,僅26%表示會投給拜登,16%會投其他候選人。

調查還發現,男性選民比女性選民更願意表示自己後悔投錯票;40歲以下的選民也比年長選民更願意表示自己後悔投錯票。非裔選民(14%)和其他少數族裔(15%)比白人(5%)更有可能表示他們對2020年的總統選舉感到遺憾。

對於拜登試圖推卸塔利班突然控制阿富汗的責任,大多數的選民並不買帳。

過半美國人認為拜登不能勝任總統

「拉斯穆森報告」8月20日還公布一項民調,顯示52%的美國人對拜登勝任總統沒有信心。《美聯社》報導,拜登支持率下降與美國撤軍阿富汗塔利班攻佔喀布爾有關,51%的美國人反對拜登的外交政策。

民調發現,僅39%的受訪者認為拜登在「履行總統的職責」,而有52%的民眾認為是其他幕僚在替總統做決策,另有1成沒有意見。

據《美聯社》21日公布的AP-NORC民意調查,54%的美國人認可拜登的工作表現,比上個月的59%略有下降。考慮到美國政治兩極分化嚴重,對於拜登來說這個表現令人擔憂,因為他正面臨任總統以來最大的國內外政策挑戰。

CBS民調顯示,儘管目前有63%的美國人贊成從阿富汗撤軍,但只有47%贊成拜登的處理方式。拜登的整體支持率從7月的58%下降到50%。關於阿富汗,44%的受訪美國人認為美軍撤離「非常糟糕」,74%的受訪者認為情況非常糟糕或有些糟糕。

《路透》與民調機構「益普索」16日民調顯示,隨著美國扶植的阿富汗政府垮臺,美外交人員倉皇撤離,僅46%的美國成年人認可拜登任內的表現,創拜登上任近7個月內支持度新低。

川普政府阿富汗撤軍計劃負責人:拜登放棄有條件撤軍導致災難 

川普政府國防部參謀長、川普政府阿富汗撤軍計畫負責人帕特爾(Kash Patel) 近日撰文,闡述正是拜登改變了川普的有條件撤軍計畫才導致了阿富汗現在的災難。

帕特爾認為拜登政府的「廉價的政治宣言、對地面局勢的無知,缺乏一個有條件的撤軍計畫,結果就是一個徹底淪陷的阿富汗。」他還指出「那些有幸擔任最高職務的人,遠遠沒有勝任美國和世界對他們的期待。我們正在目睹一個政府的全面垮臺,而不僅僅是阿富汗」。

文中寫道,「川普指示我設計一套有條件的、井然有序的撤軍計畫,必須能夠維護國家利益。該計畫最終相當簡單:阿富汗政府和塔利班都被告知,如果他們對美國人或美國在阿富汗的利益造成任何傷害,他們將面臨美國軍隊的全力打擊。」

「講明這一點後,雙方將通過談判建立臨時聯合政府,任何一方不得邀請基地組織。最後,一支小規模特種部隊將繼續駐紮在阿富汗,對可能出現的任何恐怖主義威脅採取直接行動。當所有這些條件都滿足之後,連同其他附加條件,才能撤軍。我們成功地執行了這個方案,直到2021年1月20日。在此期間,阿富汗沒有美軍人員傷亡,總統加尼也和塔利班進行了多輪談判,同時基地組織被擱置。結果是美軍在阿富汗成功縮編至2,500人,這是自反恐戰爭爆發以來的最低人數。」

帕特爾說,總統交接期間,他將整個計畫交給了下一屆拜登政府,但新團隊根本不感興趣。然後,拜登4月宣布美軍將在2021年9月11日之前全部離開阿富汗,將川普的時間表推遲四個月。至關重要的是,他沒有提出任何條件,而且隨便定了一個純粹是象徵意義的日子(911)。

「知道了這個日子,塔利班就坐等日期臨近,然後在全國發起進攻,因為他們知道不用害怕拜登政府的報復。目前的混亂,尤其是美國公民和盟友被拋棄,正是拜登政府放棄有條件撤軍的必然結果。」

帕特爾還批評,拜登團隊對情報不屑一顧,就在本週,拜登的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還警告,阿富汗的安全局勢「正以意想不到的速度發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