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9名關塔納摩囚犯獲釋後重返恐怖活動(圖)

美國遭受「9/11」恐怖襲擊20週年

發表:2021-08-24 04: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19年7月8日, 海魯拉·凱爾赫瓦(Khairullah Khairkhwa,右)和穆罕默德·納比·奧馬里(Mohammad Nabi Omari,左)作為塔利班代表團成員在卡塔爾首都多哈參加與阿富汗政府代表團舉行的對話會議。這兩名塔利班的高層頭目曾經是美軍關塔納摩監獄囚犯,於2014年被時任美國總統奧巴馬釋放。
圖為2019年7月8日, 海魯拉.凱爾赫瓦(Khairullah Khairkhwa,右)和穆罕默德.納比.奧馬里(Mohammad Nabi Omari,左)作為塔利班代表團成員在卡塔爾首都多哈參加與阿富汗政府代表團舉行的對話會議。這兩名塔利班的高層頭目曾經是美軍關塔納摩監獄囚犯,於2014年被時任美國總統奧巴馬釋放。(圖片來源:KARIM JAAFA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24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今年是美國遭受「9/11」恐怖襲擊20週年,一份解密的美國國家情報局報告顯示,有229名關塔那摩監獄的囚犯在獲得美國政府的仁慈釋放後又重返恐怖主義活動,並殺害美國人,再犯率達31%,而其中66%的罪犯還在逍遙法外。而在目前塔利班佔領阿富汗全國和美國在大量接收阿富汗難民的局勢下,這一情況更加令人不安。

根據《紐約郵報》8月21日報導,最近解密的國家情報局(ONI)在2020年12月18日的一份報告評估了關塔納摩監獄囚犯在被轉走後重新參加恐怖主義活動的趨勢。

該報告說,從關塔納摩釋放的729名囚犯中,共有229人重新從事恐怖活動,包括實施和策劃恐怖襲擊,以及招募和資助恐怖份子——這是31%的再犯率。如果美國情報部門在「恐怖主義活動」的定義中也包括參與反美宣傳的話,這一比例會更高。

文件顯示,一些慣犯此後已經死亡或被重新抓獲,但仍有151人(即66%)還在逍遙法外。

有些人手上沾著美國人的血。至少有12名獲釋的關塔納摩囚犯對駐阿富汗的美軍發動了襲擊,並殺害大約六名美國士兵和平民。確切數字仍然保密。

事實上,大多數被發現重新參與恐怖活動的前囚犯都是阿富汗人,鑑於目前塔利班佔領了阿富汗全國,以及大量未經審查的阿富汗難民湧入美國城市,這引發了安全警報。

一個臭名昭著的關塔納摩慣犯是阿杜拉.古拉姆.拉蘇爾(Abdullah Gulam Rasoul),他在2007年獲釋後不久就成為塔利班在阿富汗南部的行動指揮官。他被指責策劃了針對美國軍隊的路邊襲擊事件的激增,並在阿富汗組織了對美國飛機的襲擊。

塔利班還依靠一些前囚犯來擔任其他關鍵領導角色,包括歐巴馬總統於2014年為交換美軍在阿富汗的逃兵鮑伊.伯格達爾(Bowe Bergdahl)而釋放的「塔利班五人組」——當時五角大樓極力反對——他們現在都成了塔利班的高層人物。

這五人組中的至少一人,海魯拉.凱爾赫瓦(Khairullah Khairkhwa),現在是塔利班的指揮官,策劃了這次塔利班佔領阿富汗和謀求政權統治的行動,據悉該人已經和拜登政府的外交官進行了會談,要求美軍從阿富汗迅速撤出。

另外一人,毛拉.扎基爾(Mullah Zakir)於2007年被從關塔納摩釋放回到阿富汗,之後他成為塔利班的最高軍事首領之一。

反恐專家警告說,在拜登廣受批評的、失敗的美軍阿富汗撤軍後,塔利班已經控制了阿富汗,更多的關塔納摩獄友會和塔利班及阿富汗的其他恐怖組織合作。

上週日(8月15日),帶領武裝分子攻佔喀布爾總統府的一名塔利班頭目在他的勝利演講中吹噓說,他在關塔納摩監獄度過了幾年。這個人叫古拉姆.魯哈尼(Gholam Ruhani),在「9/11」恐襲事件後被美軍俘虜,並被關押在關塔納摩監獄。六年後,他被釋放回阿富汗,因為他懇求說,他需要回家幫助生病的父親經營他們的家庭商店。

這種「悲情」故事在關塔納摩假釋審查委員會收到的囚犯訴狀中屢見不鮮,該委員會傾向於同情這些故事,尤其是在歐巴馬政府期間。至少有5名在歐巴馬時期獲釋的囚犯向審查委員會講述了同樣的「悲情」故事,他們只想在「生病的母親」去世前再看她一眼。他們的律師也為他們成功地辯護,並聲稱,他們通過「烘焙課程」和「瑜伽課程」已經改過自新了。

拜登和歐巴馬都為釋放這些仇恨美國的恐怖份子提供了正當理由,他們相信接收這些囚犯的穆斯林國家的保證,認為這些人不會再犯,但是事實並非如此。

前總統歐巴馬曾經致力於永久關閉關塔納摩監獄,即釋放所有的囚犯,但是受到國會的遏制。

歐巴馬之後的川普總統簽署行政命令,要求保留關塔那摩監獄。

然後,拜登上臺後立即推翻了川普的命令,繼續履行歐巴馬要關閉關塔納摩監獄的承諾。

上個月,拜登釋放了他的第一個關塔納摩囚犯,現在剩下的囚犯人數為39人,其中10人也已經獲准獲釋,包括奧薩馬.本.拉登(Osama bin Laden)的一些保鏢和「9/11」恐襲事件策劃者哈立德.謝赫.穆罕默德(Khalid Sheikh Mohammed)的安全屋操作員。還有10幾名囚犯將在今年舉行假釋聽證會。

共和黨人和反恐專家表示,關塔納摩囚犯的高再犯率進一步證明拜登要關閉這個監獄的計畫是不合理的。

關塔納摩監獄成立於大約20年前,位於古巴的美軍基地,主要用來關押和「9/11」恐襲事件有關的恐怖份子。

相關報導

兩名塔利班高層頭目 是歐巴馬釋放的囚犯(圖)

美軍阿富汗逃兵獲罪欲翻案 現被徹底駁回(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