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廚上菜:8大滷味家常菜做法(組圖)

發表:2021-08-29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滷豬蹄
滷味是非常方便又可口的家常菜,豬蹄做法簡單又好吃。(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滷味是非常方便又可口的家常菜,假日裡備齊各種香料,往鍋裡一放,簡單省事,做好之後當涼菜、熱菜都很不錯,以下介紹給您8大滷味家常菜做法,趕緊收藏起來。

牛腱  

用料:

牛腱子600克、枸杞子1湯匙、食鹽1茶匙、醬油3湯匙、冰糖1把、薑8片、乾辣椒1把、料酒1湯匙、滷料包1包。

作法:

1、將牛腱子在滾水中去血水。  

2、準備好料包,然後在鍋裡加水沒過牛腱,下料包。

3、加料酒、醬油和鹽調味。  

4、將其煮開後,鍋不蓋緊,低中小火煮1個半小時,然後關火放置過夜,第二天切片即可,放少許枸杞子裝飾。

香滷百葉結  

用料:

豆腐皮2張、食鹽1/2茶匙、冰糖1大塊、蔥1段、薑2塊、蒜3瓣、八角2塊、花椒十幾粒、桂皮1塊、乾辣椒3根、料酒1湯匙、生抽1.5湯匙、老抽1/2湯匙、香葉2片、茴香籽1小把、丁香2瓣、豆蔻1粒。

作法:  

1、豆腐皮洗淨,切寬條,打結。  

2、全部打好的百葉結入平底鍋煎至兩面金黃。  

3、準備好所有配料,其中香料最好裝入調料盒。  

4、砂鍋中放入調料盒、乾辣椒段和生薑,加適量水,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煮約5分鐘,待香味濃郁時,加入百葉結、蔥和大蒜,加入鹽和冰糖。

5、加少許料酒、生抽、老抽,調至自己喜歡的顏色和鹹度後加蓋小火煮約20分鐘,關火即成。

醬滷豬蹄  

用料:

豬蹄800克、八角1個、桂皮1段、香葉2片、草果1個、乾辣椒3個、花椒1小撮、冰糖1把、薑3片、魚露2湯匙、生抽1湯匙、老抽2湯匙、蘋果酒3湯匙、米醋1/2湯匙、鹽3茶匙、水6湯碗。

作法:  

1、準備材料:豬蹄以及其餘的香料和調料。  

2、除冰糖外的所有輔料用紗布包好。 

3、豬蹄洗淨入冷水鍋,加些花椒同煮,煮開後稍煮一會兒去盡血水(花椒能很好的去腥,煮的時候不要蓋蓋子,讓腥味散發)。

4、用流水沖洗乾淨後的豬蹄重新入鍋,加水煮開。  

5、再加入包好的料包和所有調料煮開,轉小火,燉1個小時左右至豬蹄軟爛(鹽可以晚一些加,等豬蹄軟爛之後再加)。

6、豬蹄撈出瀝乾湯汁即可(煮好後不要馬上出鍋,可以蓋著蓋子燜一會讓豬蹄更入味,湯汁放涼後可以入冰箱冷藏,作為老滷)。

滷鳳爪  

用料:

雞爪300克、蔥5克、薑5克、料酒1湯匙、滷水半碗、水適量。

作法:  

1、雞爪清洗乾淨,剪掉指甲。  

2、把雞爪放入鍋中,加水、加薑、蔥和料酒,煮開後再煮5分鐘。  

3、從鍋中撈出雞爪,用清水沖洗乾淨。  

4、鍋中倒入半碗滷水汁,倒入一碗清水,把雞爪放入,再燜煮15分鐘,撈出就可以吃了。  

茶香滷核桃

核桃
核桃用核桃夾一次夾裂,使表面產生裂紋,以方便入味。(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用料:

核桃9個、食鹽1小杓、醬油1小杓、八角2個、花椒10粒、桂皮1塊、乾辣椒3個、茶葉1小把、香葉2片。

作法:  

1、核桃用核桃夾一次夾裂,使表面產生裂紋,以方便入味。  

2、在鍋中放入所有香料。  

3、依個人口味加適量鹽。  

4、再加入1杓醬油,燒開滷汁。  

5、下入核桃,大火滷製15分鐘(滷汁還能重複利用,滷雞蛋、滷毛豆、滷花生等等)。  

6、關火後,將核桃在滷汁中浸泡一段時間,使其更加入味,湯汁晾涼後,隨吃隨取即可。

麻仁滷香菇  

用料:

香菇10朵、白芝麻1茶匙、食鹽1茶匙、雞精1/2茶匙、甜麵醬1湯匙、植物油1湯匙、高湯適量。

作法: 

1、香菇去蒂洗淨擠淨水分。  

2、鍋中放少許油,入香菇略炒盛出。  

3、鍋中放油,入甜麵醬炒香。  

4、加入香菇翻炒。  

5、加入適量水、少許高湯精大火煮開。  

6、湯汁收盡時撒白芝麻,翻勻出鍋。

滷汁豆腐  

用料:

北豆腐200克、植物油1湯匙、水200克、李錦記滷水汁100克。

作法:  

1、豆腐切塊,用植物油煎至兩面金黃。  

2、撈出備用,鍋中倒入水。  

3、再倒入滷水汁,放入豆腐煮一分鐘,再浸泡幾分鐘即可。

香滷黃豆  

用料:

黃豆1碗、食鹽1/2茶匙、八角1個、花椒1/2茶匙、桂皮1段、生抽1/2湯匙、老抽1/2湯匙、白糖1/2茶匙、香葉1片、香菜1把、紅尖椒1個、芝麻油少許。

作法:

1、黃豆提前用清水泡漲。可於前一天晚上泡好,第二天用。  

2、鍋中加少許底油,下花椒、八角、桂皮、鹽、老抽、生抽、白糖、香葉炒香再加入清水,大火燒開煮至出香味。

3、下入黃豆,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燜煮至自己喜歡的熟爛程度,大約30分鐘左右後將黃豆撈出,挑除香料。

4、香菜、小米椒洗淨切末撒在黃豆上。  

5、加少許鹽,麻油拌勻即可。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