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視力有良方 8大食療方有效改善視力(圖)

發表:2021-07-11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電腦 老人 儿童
不要長時間看電腦,玩手機,否則會造成視力下降,頭昏健忘。(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現在很多朋友都是低頭族,上班離不開電腦,平時休息離不開手機,隨之帶來健康隱患,最直接的就是造成眼睛酸痛疲勞,視力下降,頭昏健忘,許多人成了高度近視眼。想要改善視力,可以採用食療預防和提升視力。

1、枸杞肉絲

材料:枸杞100克,豬瘦肉300克,青筍(或玉蘭片)10克,豬油100克,各種佐料適量。

做法:將豬瘦肉洗淨,切成6厘米左右的細絲,青筍也同樣處理,枸杞子洗淨。待油七成熱時,下入肉絲、筍絲煸炒,加入料酒、醬油、食鹽、味精,放入枸杞,翻炒幾下,淋入麻油即可。枸杞可滋補肝腎、潤肺明目,豬肉富含蛋白質,兩者共食,可使氣血旺盛,營養眼內各組織。

2、枸杞鯽魚湯

材料:鯽魚(用白魚或其他魚代替鯽魚也可)一條,枸杞10克,醬油、油、蔥、薑、胡椒、鹽各適量。

做法:將鯽魚洗淨去內臟,和枸杞一起煮湯,吃肉飲湯。 

功效:緩解近視,視物模糊。  

3、牡蠣蘑菇紫菜湯

材料:鮮牡蠣肉250克,蘑菇200克,紫菜30克,生薑、麻油、鹽、味精各適量。

做法:先將菇、薑煮沸一刻鐘,再入牡蠣、紫菜略煮,調以上述佐料,連湯吃下。

功效:可滋腎養肝、補血明目,適宜近視、視物昏花或久病體虛、頭昏目眩者。

4、核桃棗杞雞蛋羹

材料:核桃仁(微炒去皮)300克,紅棗(去核)250克,枸杞子150克,豬肝200克。

做法:將豬肝切碎,放瓷盆中加少許水,把其他配料也放入瓷盆中,隔水燉半小時後備用。每日取2~3湯匙,打入兩個雞蛋,加糖適量蒸為羹。

功效:有益腎補肝、養血明目的作用,可改善近視、視力減退及頭昏健忘、腰膝酸軟等症狀。

5、薺菜瘦肉粥

材料:豬瘦肉50克,鮮薺菜50克,蜜棗少許,大米50克,鹽少許。

做法:先將豬瘦肉洗淨,改切米粒丁,薺菜、蜜棗分別洗乾淨。將上述原料放入滾水鍋內,大火煮沸,小火煮至粥熟,調入鹽,即可服用。每日1次。

功效:此粥清肝明目。適用於肝熱目赤、羞明或肝痛。

6、淮杞玉竹牛肉湯

材料:淮山30克,枸杞子10克,玉竹30克,牛肉150克,調味料適量。

做法:將淮山、枸杞子和玉竹分別洗淨;牛肉洗淨,切片;用適量水,猛火煲至水滾,放入材料。用中火煲約3小時,加入調味料即可。

功效:補虛養神,明目補肝。

7、枸杞蒸蛋

材料:枸杞子20克,2個雞蛋

做法:枸杞子20克,與2個雞蛋調勻,蒸熟,服用。

功效:此方對頭昏眼花、多淚者有顯效。

8、龍眼枸杞蒸仔雞

材料:童子雞1隻,龍眼、枸杞子、紅棗各30克。

做法:用童子雞1隻,去內臟後納入龍眼、枸杞子、紅棗各30克,上鍋蒸熟,調味食用。

功效:此品具有養血健脾、益肝明目之功效,可治療近視、眼疲勞、頭昏心悸、失眠神疲等症。

責任編輯:蘭雪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