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過中年後請牢記 三話不說三事不想(組圖)

發表:2021-08-30 1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過中年後請牢記 三話不說三事不想
人過中年後請牢記,三話不說三事不想。(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年過後,你該開始為自己的人生想一想了,前半生過的匆忙辛苦,後半生開始,你該讓自己過上愜意的人生,而過著愜意人生的人,同時也會是一個低調、行事灑脫的人。

而要成為這樣的人,先要學會「不說三話、不想三事、不幫三忙」。

不說三話

1、不說閒話

人人都知道「言多必失」,閒話不只沒有營養,說多了還容易招惹是非引起他人的不悅。

人生在世,要做到胸懷坦蕩,不在背後議論別人。

切莫在背後說他人閒話,詆毀對方是缺乏教養的表現。

2、不說狂話

做人做事,狂話、大話要少說。

在缺少實力的情況下口出狂言,早晚會被他人揭穿;在認不清自己實力的情況下說大話,也容易招致禍患。

做人要低調,謙遜,如果因為一時的成就,而狂妄自大迷失了自我,那就得不償失了。

3、不說怨話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生活中我們要盡量少說怨話,遇事遇挫折多多從自身找找原因。

沒有人喜歡聽埋怨的話,偶爾發點牢騷還可認受,長期的長吁短嘆,再親近的人也會受不了。

另外,也要少說些埋怨他人的話,這些埋怨的話有時會給別人帶來傷害,釀成心結,一輩子解不開。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生活中我們要盡量少說怨話,遇事遇挫折多多從自身找找原因。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生活中我們要盡量少說怨話,遇事遇挫折多多從自身找找原因。

不想三事

1、不想力所不能及的事

這世間,總有些事情,不是人能夠掌控得了的。

做不到的,達不到的,就不必去想;自己能力範圍之外的,就不要去糾結。

2、不想早已經過去的事

所謂「逝者不可追,來者猶可待。」

別沈迷於過去的陰影中,否則你永遠看不清前面的路。擺擺手,過去的就讓它過去,走出來便是春天。

3、不去考慮太遙遠的事

車到山前必有路,船到橋頭自然直。

別去想遙遠的未來,因為有太多的變數,活在當下,腳踏實地過好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今天才是可以把握的。

不幫三忙

1、逞強的忙不能幫

幫人自然要量力而行,不能逞強。

逞強幫忙,不管幫沒幫上,都是打腫臉充胖子,愉悅的是別人,難受的是自己。

2、涉情的忙不能幫

感情的事,婚姻的事,不是理性能解決的事,所謂「清官難斷家務事」,外人不宜深度參與其中,否則可能會幫倒忙。

3、救窮的忙不能幫

俗話說:救急不救窮。

對於不肯上進的人,無止境的幫忙反倒會加強他的依賴,「斗米恩,升米仇」的教訓是深刻的。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