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達颶風造成100多萬戶斷電 兩人死亡(圖)

發表:2021-08-31 04: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8月30日,一夜的4級颶風艾達(Ida)過後,路易斯安那州拉普拉斯(Laplace)的一戶人家在調查他們的房子的受損情況。
2021年8月30日,一夜的4級颶風艾達(Ida)過後,路易斯安那州拉普拉斯(Laplace)的一戶人家在調查他們的房子的受損情況。(圖片來源:Scott Ols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8月31日讯】(看中國記者程雯編譯/綜合報導)週一(8月30日),艾達(Ida)颶風路易斯安那州和密西西比州,包括新奧爾良的所有地區,造成100多萬戶斷電,至少兩人死亡。救援人員們出動了上百艘船隻和直升機前往救援被洪水困住的人們,公用事業維修人員也迅速趕到現場修復被破壞的電網。

4級颶風艾達成為有史以來襲擊美國大陸的最強颶風之一,週日(29日)在路易斯安那州登陸後,到週一中午減弱為熱帶風暴。

據美聯社報導,隨著狂風暴雨向內陸移動,目前已確認造成至少兩人死亡:一名是在新奧爾良溺水的駕車者,另一名是在巴吞魯日(Baton Rouge)郊外被倒下的大樹擊中後喪生。

路易斯安那州國民警衛隊表示,他們已啟動4,900名警衛隊員,並安排了195輛高水位車輛、73艘救援船和34架直升機,去救援被洪水圍困的人們。地方和州裡的機構也投入了類似的數百個救援設施。

生活在墨西哥灣和沿岸河流附近的人們拚命撤退到他們的閣樓上或屋頂上,並在社交媒體上發布他們的地址,給搜救隊發出指示,告訴在哪裡能找到他們。

由於許多道路無法通行,部分地區的手機服務也中斷,這令很多被困在洪水中的人異常憤怒。

AT&T的電話系統在路易斯安那州東南部全境癱瘓,許多人求助於使用對講機。

州長約翰.貝爾.愛德華茲(John Bel Edwards)的發言人克里斯蒂娜.斯蒂芬斯(Christina Stephens)估計認為,還會有更多死亡人數。

州長辦公室表示,對電網的破壞似乎是「災難性的」。愛德華茲州長週日表示,該州有3萬名公用事業工人幫助恢復電力供應。當地官警察告說,電力完全恢復可能需要數週時間。

新奧爾良市在艾達颶風登陸後已經斷電24小時了。

現在是路易斯安那州的夏季三伏天,沒有電讓很多人的冰箱和空調無法工作。

2005年在同一天登陸路易斯安那州的卡特里娜(Katrina)颶風破壞了新奧爾良的堤壩,摧毀了這座城市,並造成1,800人死亡。

這一次,當週一天亮時,新奧爾良的街道上到處都是樹枝,一些道路被封鎖,但沒有發生市政官員們擔心的災難性洪水。

克里斯.阿特金斯(Chris Atkins)說:「我度過了一個漫長而悲慘的夜晚。」這個夜晚裡他在新奧爾良的家中聽到「哢嚓哢嚓」聲,客廳裡所有的石膏板牆都倒塌了。不久之後,客廳的一整邊牆都倒塌到了鄰居的車道上。

一夜的颶風過後,已經撤到避難所躲避的斯蒂芬妮.布萊斯(Stephanie Blaise)與父親一起回到了位於新奧爾良下九區的家。他們沒有失去什麼東西,但是不知道什麼時候能夠來電,她不打算待在這種高溫下。她表示還要說服父親離開,去別的地方等待。

新奧爾良警方通報說已經收到了多起盜竊報告,並表示他們逮捕了幾個人。

由於缺乏電力和燃料,新奧爾良市的應急主管科林.阿諾德(Collin Arnold)敦促已經撤離的人們「沒有太多理由回來」,至少離開幾天。

聯邦緊急事務管理局表示,路易斯安那州的4家醫院遭到破壞,39家醫療機構使用發電機供電。官員們表示,他們正在將數十名患者疏散到其他城市。

路州州長辦公室表示,截至週一上午,已有2,200多名撤離人員住在41個避難所中,隨著更多人們獲救或逃離被洪水淹沒的房屋,這一數字預計還會增加。斯蒂芬斯說,為了保持社交距離,有些人可能會被轉移到酒店去。

官員說,新奧爾良和巴吞魯日之間的10號州際公路(墨西哥灣沿岸的主要東西向公路)因洪水而關閉,據報導有一處水深4英尺(1.2米)。

預報員說,初步測量顯示路易斯安那州斯萊德爾(Slidell)的降雨量至少為15.7英吋(40厘米),而新奧爾良的降雨量接近14英吋(35厘米)。路易斯安那州和密西西比州、阿拉巴馬州和佛羅里達州的其他地區有5到11英吋(12到28厘米)。

在密西西比州的西南角,整個街區都被洪水包圍,許多道路無法通行。

艾達颶風的150英里/小時(240公里/小時)風速使其成為有史以來襲擊美國本土的第五強颶風,和襲擊路易斯安那州的第二強颶風。到週一(30日)中午前後,風速降到了40英里/小時(64公里/小時),減弱為熱帶風暴。

預計艾達風暴將在週一晚上加快速度,然後週二(31日)掃過田納西州和俄亥俄河谷,週三(9月1日)掃過阿巴拉契亞山脈(Appalachian mountain)地區,週四(2日)到達美國首都華盛頓DC,並給這些地區帶去傾盆大雨,也可能會發生山洪暴發和泥石流。

預報員表示,週五(9月3日)艾達會從新英格蘭上空吹出海面,離開陸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