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補鈣小妙招 強腎預防關節炎(組圖)

發表:2021-09-01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牛奶 乳酪
補充鈣量可經常食用奶製品,豆漿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體逐漸老化時,人體的造骨細胞效率會變低,產生骨質的效率也會變差,就會增加骨質疏鬆症的機率。鈣質攝取不足,40歲後骨質密度逐年減少,若沒有適時補充鈣質,則易罹患骨質疏鬆症。運動也可以刺激骨骼的反應,而比不運動時生成較多的骨質量,因此運動有預防骨質疏鬆的功效。也可以透過食療補充鈣質。

3個補鈣小妙招

1、食補

隨著年齡的增長,老年人骨代謝逐漸變差,會出現鈣的流失,骨質疏鬆、骨質變脆,容易出現骨折等情況,所以老年人需要及時補鈣。而老年人每天需要攝入鈣的適宜量是500到600毫克。

奶及奶製品、豆漿、芝麻醬、蝦米等海產品,鈣含量豐富,還容易被人體吸收,是老年人補充鈣量比較好的食物,也可以經常食用。老年人牙口不好,代謝能力下降,食物可以做的軟爛一些,方便老年人吸收。

2、鈣劑

因為老年人代謝能力下降,所以老年人代謝鈣的能力也下降,從食物中代謝出來的鈣可能不夠機體所需要的,這時候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適當的補充鈣劑。

老年人在鈣片的選擇上,注意以下幾點:

鈣片分為無機鈣和有機鈣,無機鈣雖然鈣的含量高,但需要通過胃酸讓鈣變成了如枸櫞酸鈣、乳酸鈣、葡萄糖酸鈣等等才能被吸收,所以吸收率比較低。

而老年人胃腸功能比較弱,胃酸的分泌比較少,所以建議選擇吸收率高的有機鈣。在有機鈣中要注意,如果患者有腎結石、膽結石,口服一些有機鈣片則可能會加重結石。

在補鈣的過程當中注意監測血鈣和尿鈣的數值,防止補充過量。在補鈣的過程當中,要注意鈣片當中是否含有維生素D,維生素D能夠促進鈣離子的吸收,從而提高補鈣的效果。

3、晒太陽

老人快樂
為了更好地吸收鈣質,補鈣還應該晒太陽。(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多晒太陽多運動能夠補鈣,但是由於老年人運動不方便,可以適當的做一些有氧運動。為了更好地吸收鈣質,補鈣還應該晒太陽。在人體皮膚中存在一種脫氫膽固醇,經過紫外線的照射這種物質轉變成維生素D,轉化為維生素D然後進入機體,慢慢的形成活性的維生素D,活性維生素D能大大提高鈣的吸收率,因此維生素D是促進鈣吸收的好幫手。

老年人要注意多晒太陽,大概半小時就行。春夏之際可以選擇在上午晒太陽,秋冬之際可以選擇在中午吃完飯後晒太陽,晒太陽的時候可以佩戴一副墨鏡,防止太陽照射造成眼球損傷,注意在晒太陽時要補水,保證人體水分充足,我們可以邊晒太陽邊喝茶。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