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修道故事(圖)

作者:德惠 發表:2021-09-04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
道家修煉故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明末清初有一位著名的道士李常明,號「紫氣真人」。他原名「李基」,山東濟南人,本是明朝萬曆年間進士。他從小就仰慕道家修煉,後來出家至青州白雲洞,修煉道教,得口授心傳,苦心修行三十載。

在清順治五年,因「夙慕嶗山仙蹤」東遊山東即墨嶗山,遍訪仙人遺蹟,後來發現即墨馬山中竟有荒蕪的道觀,可惜只剩斷瓦頹垣,沒於寒煙衰草間。他決定在馬山修道,並重修道觀開始傳道。

隨著他傳道開始顯露神跡。例如:馬山原有的道觀荒涼已久,都被各種山精鬼怪占據,時有光怪陸離之事,妖精甚至作祟殃及居民。於是李常明獨坐山中,歷經十五晝夜,山中惡祟寧息,從此悄無聲影。眾人十分驚訝,知曉他是有道之人,可驅邪除魔。

李常明還會用泥土搓成丸給人醫病,「初以藥劑活人,後應接不暇,和土為丸,以治百病,未有不愈者」,故而人稱他「泥丸祖師」或「泥丸道人」。修廟的過程中,如有巨石大木,眾人實在舉不起來,李常明就焚香念咒,再搬巨石大木時便行走如飛,非常輕鬆。

李常明不僅發動信眾修建道觀,也熱心公益,為改變民眾行走不方便的情況,在附近各地修橋修路出力不少。縣北河、沽河、店口河、五龍河各處石橋,皆其募建。為彰顯他為民造福的精神,康熙十三年,有人在福仙口的峭壁上刻了一塊功德碑,碑頂上橫書「天盛人善」四個大字,中間豎刻「開山修路道人李諱常明之碑」,雖經百年的風吹雨曬,依然清晰可見。

李常明平日嚴持戒律,淡泊自奉,穿的都是布衣草鞋,在財務方面也不私用任何善款,給後世留下了「騎馬追金」的故事。

一次李常明出家前的孩子到山中看望父親,離開時,李常明的弟子將信眾布施給道觀的善款贈給他一些。李常明知道後怒道:「吾兒數百裡來,子無以玉成之,反乃送於地獄乎!」立刻乘馬將財物追回。從此話可得知善款是絕對不能私用、濫用、挪用、貪污和浪費的,否則可能真的就會被打入地獄之中

康熙十九年,李常明對弟子說:明年三月三,吾就要與你們告別了。此日一到,他果然端坐離世,離世時「祥煙滿室」,葬於馬山澗南,一生弟子百餘人,遍及大江南北。

資料來源:《馬山志》、《即墨縣誌》

責任編輯:靜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