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員工不情願下打疫苗亡 工會斥違人權(圖)

發表:2021-09-04 19: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8月起,港府強制所有公務員及政府員工接種COVID-19疫苗。(圖片來源:Paul Yeung - Pool/Getty Images)
自8月起,港府強制所有公務員及政府員工接種COVID-19疫苗。(圖片來源:Paul Yeung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9月4日訊】多家港媒報導,香港九龍醫院一位員工8月29日因急性心臟病離世,去世前3天因醫管局要求而接種中國製科興COVID-19(新冠病毒疫苗,其友人控訴,死者是不情願下被「政策威脅」打針。工會「醫管局員工陣線」指當局做法違反人權法和侵害人身自由,要求當局立即停止「假自願,真強制」的接種計劃。

港府開展新冠肺炎(COVID-19)疫苗接種計劃以來,每天都有市民打針後不適入院,港府已不再對外公布打疫苗後死亡數字。據《立場新聞》報導,九龍醫院一名年約58歲的清潔女工,8月27日接種第一劑科興疫苗,次日清晨已被送入深切治療部,8月29日去世,初步診斷為急性心臟病。有熟悉死者的人士透露,由於香港醫院管理局推出規定,員工若不接種疫苗,須每兩星期自費接受病毒測試,不少低收入員工唯有在不情願下打針,形容當局是「政策威脅」打針。

醫管局員工陣線9月3日發表聲明,對死去的同事致以深切哀悼,並要求醫管局立即停止「假自願,真強制」員工接種武漢肺炎疫苗計劃,以免再有同事即使擔心疫苗的副作用,卻仍然被逼接種疫苗。

工會指,自8月起,港府強制所有公務員及政府員工接種COVID-19疫苗後,醫管局隨即要求所有未接種疫苗的員工(包括全職及兼職員工),須於公餘時間每兩星期自費進行一次鼻腔和咽喉合併拭子核酸驗測。工會8月初已去信表達堅決反對,指出這種做法是「假自願,真強制」,藉故增加未接種疫苗員工的金錢及時間成本,變相「懲處」員工。惟醫管局迄今未有任何回應,並一意孤行實施計劃。

如今發生醫院員工打針後猝逝,工會指出,顯然醫管局的政策等同威脅所有員工必須接種疫苗,剝奪同事的個人選擇權利,以致於不適合接種疫苗者都可能要無奈被逼接種。

醫管局員工陣線再次強調,接種疫苗與否是一項個人醫療決定,理應建基於自由及知情選擇。局方的強制自費檢測做法,有違《香港人權法案》下的私隱權原則,侵害人身自由。工會要求醫管局立即叫停政策,恢復為不接種疫苗的員工提供免費檢測包,保障員工的自由和權利。又要求進行詳盡而公開的死因調查,才能消除同事及公眾對疫苗的憂慮。

醫管局3日回應有員工打科興疫苗死亡一事,稱個案已交由「新冠疫苗臨床事件專家委員會」檢視,希望公眾不要隨便揣測病人的死因,留待死因裁判官和專家作出客觀判斷。醫管局又重複指鼓勵員工打針,如員工選擇不接種,可每兩星期進行一次核酸檢測。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