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之說不存在 李光滿胡錫進誰代表習近平?(圖)

作者:李懷橘 發表:2021-09-06 2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時事評論人蕭若元認為不存在二次文革之說,因為習近平大權在握。(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香港時事評論人蕭若元認為不存在二次文革之說,因為習近平大權在握。(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9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日前,李光滿的文章被80多家官媒洗版式轉載,一時間成為評論熱話。不少評論認為二次文革再次降臨。不過數日後《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發文,批評李光滿文章描述不當,是對國家監管措施的誤讀和曲解。香港時事評論人蕭若元認為不存在文革之說,因為習近平大權在握,而習近平的系列運動,包括整治娛樂圈、反壟斷、共同富裕等,都是為了打擊長期以來暗中作對的反習勢力。

習近平為何發動一系列運動?難道真如外界所言的二次文革嗎?蕭若元認為,沒有人可以挑戰習近平的執政地位,「習近平二十大連任完全沒問題」,因此習近平不存在當年毛澤東奪權的問題,「但是習近平總是覺得無論自己做什麼,黨內總有人反對,不和他立場一致」。

蕭若元指,當年習近平一上台就要在河北搞整風,但有一批官員令到這個整風運動無法繼續;在習近平看來,每次推行一些政策,總會遇到阻力,而且這股力量的勢力很大,「這些人是腐敗分子、特權階層和官僚主義分子」。

蕭若元續分析,這些人永遠不會正面和習近平作對,這些人陽奉陰違,而且人數龐大,習近平難以將他們一網打盡。「習近平和毛澤東的分別在於,毛澤東不會親自處理小事情,因此權力被架空,而習近平是大事小事都要管」。

目前中國科技巨頭如阿里巴巴、騰訊的規模和資產已經超過國企,「如果把這一百家中國科技公司的市值加在一起,是超過國企的」,這令中國成為資本家主導的社會,直接威脅到習近平的政權。同時,習近平還發現有股勢力在掩護這些科技巨頭,「黨內有人和資本家勾結,這些人不跟黨的步伐一致」。

如何對付這些人呢?蕭若元指,習近平過去的反貪腐運動未能完全打擊這批人,因此現在要採取一種「刀刃向內的『刮骨療傷』的手法」,「發動群眾,掃除這些人」。蕭若元認為,這就是習近平清除黨內暗中反對他的人的手段。

香港時事評論人程翔表示,胡錫進站出來為事件降溫,教大家不要擔心二次文革,事件反映中共內部很多人對李光滿的文章很反感。他指,中共內部一直有人擔心文革捲土重來,前總理溫家寶在2012年,即任期最後一年的人大記者招待會上表示,「中國如果不搞政治改革,好像文化大革命這類災難時會捲土重來的」。

程翔說,因此當李光滿文章被數十間官媒轉載後,「大家自然就想到是不是習近平想搞文革?可能因此在黨內發出強烈的不滿聲音」,「負責宣傳習近平思想的人,不得不在這個時候做一些妥協」,因此就有胡錫進這樣的人出來為事件降溫、打圓場;由此可見李光滿的文章發表後,的確在中共內部受到壓力,迫使習近平和他的官員不得稍微讓步。而李光滿的文章,才是真正代表習近平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