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強制一億人打疫苗 引反彈(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1-09-10 2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9月9日,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宣布新的防疫令。(圖片來源:BRENDAN SMIALOWSKI/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9月9日,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宣布新的防疫令。(圖片來源:BRENDAN SMIALOWSK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9月10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9月9日,美國總統拜登宣布,100名以上員工的僱主必須要求員工接種COVID-19疫苗或每週至少一次病毒測試,預計多達1億美國人將受影響。

這項要求會影響約8000萬私營部門工人,接受聯邦醫療保險或醫療補助的醫療機構的約1700萬工人也必須完全接種疫苗,意味著2/3的美國工人會被波及。

“如果你違反規則,準備好付出代價,”拜登說。勞工部職業安全與健康管理局計劃在未來幾週發布一項緊急臨時標準,以實施新要求,不遵守規定的企業每次違規可能面臨最高14,000美元的罰款,公司將不得不為測試付費,但也可將成本轉嫁給員工。

拜登還簽署了一項行政令,要求為聯邦政府行政部門的僱員和與聯邦政府有業務往來的承包商接種疫苗,並且不能選擇進行測試。該令涉及到數百萬工人。

除了疫苗接種要求外,拜登還打算對拒絕在飛行中戴口罩,以及在聯邦機構保持遮蓋面部要求者處以雙倍的聯邦罰款。

此外,大公司必須為疫苗接種者提供帶薪休假。

拜登還敦促州長們呼籲為所有學校教師和工作人員接種疫苗。

迄今全美約有一半人已全面接種疫苗。

拜登的計畫還要求使用《國防生產法》以加速生產Covid-19在家測試包。政府正斥資約20億美元用於快速護理點和非處方家庭Covid測試。預計將向 1,400個社區衛生中心和數百家食品銀行運送2500萬份免費測試劑。沃爾瑪、亞馬遜和克羅格公司將在未來三個月內以成本價出售Covid-19快速測試劑。

7月,白宮新聞秘書普薩基曾告訴記者,聯邦疫苗授權「不是聯邦政府的職責」。

褒貶不一

《華爾街日報》報導,聯邦共和黨參議員蘭克福德週四表示,他反對要求聯邦工作人員打疫苗,「聯邦僱員和承包商、我們的軍人、醫護人員和我們國家的其他所有人都應該能夠選擇是否接種疫苗。」

一些僱主說拜登的新規太過分了。「我認為他沒有決定打疫苗的憲法權威,」位於路易斯安那州的地區性銀行墨西哥灣沿岸銀行和信託公司的首席執行官威廉姆斯(Guy T.Williams)說,該銀行在美國擁有約700多名員工,威廉姆斯說他的法律團隊將審查拜登的行政令。

Newsmax電視主持人凱利(Greg Kelly)和福克斯主持人漢尼提(Sean Hannity)批評拜登和賀錦麗在墮胎和疫苗問題上明顯雙標。去年競選時二人支持「我的身體有選擇(墮胎)的權利」,現在在疫苗問題上又推出如此令人震驚的規定。

與拜登關係密切的工會對疫苗接種要求的看法不一。有人說要求應該是合同談判的一部分,就像其他工作規則一樣。空乘人員協會CWA和美國教師聯合會支持並鼓勵成員接種疫苗。

但代表超過67萬成員的美國政府僱員聯合會(American Federation of Government Employees)表示,有關疫苗的要求應在集體談判期間與工會協商,而不是通過行政令強制執行。代表31個機構的15萬名成員的國家財政部僱員工會(National Treasury Employees Union)表示,政府必須接納因宗教或醫療原因決定不接種疫苗的工人。

聯合航空控股公司和泰森等公司要求所有員工接種疫苗。其他公司如沃爾瑪、麥當勞和迪斯尼規定經理或白領需要注射疫苗。許多醫院集團和學院和大學也開始要求接種疫苗。

CDC報告65萬疫苗不良事件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上週五發布的數據顯示,在2020年12月14日至2021年8月27日期間,其VAERS系統收到超過65萬起不良事件報告,包括13,911例死亡。

據捍衛兒童健康網站childrenshealthdefense.org報導,同期還有85,971起包括死亡在內的重傷報告,其中不包括提交給VAERS的「外國報告」,2020年12月14日至2021年8月27日期間,美國官方共報告了超過51萬起不良事件,包括6,296人死亡和39,947人重傷。

截至8月27日,美國報告的6,296例死亡病例中,13%發生在接種疫苗後24小時內,18%發生在接種疫苗後48小時內,32%發生在接種疫苗48小時之後出現症狀的人群中;

在美國,截至8月27日,已接種3.665億劑COVID疫苗。包括2.08億劑輝瑞、1.45億劑莫德納和1400萬劑強生疫苗。

截至8月27日,共有3,389名孕婦報告了與刺突蛋白疫苗相關的不良事件,包括1,008名流產或早產的報告。

僅本週在12至17歲兒童中就接到超過1.8萬起疫苗接種不良事件,其中1,091起被評為嚴重,18起死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