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破周易問天機5:破解周易的玄機(圖)

作者:李道真 發表:2021-09-13 1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伏羲先天六十四卦〈方圓四分四層圖〉
伏羲先天六十四卦〈方圓四分四層圖〉(1701年萊布尼茨得自白晉的圖文,時為清康熙四十年)(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周易就是一個大周天循環,是跨越我們這個世界的天地大周天循環,所以我們人類世界的萬事萬物都在其中,無所遺漏。

前面說過,周易就是一個大周天循環,是跨越我們這個世界的天地大周天循環,所以我們人類世界的萬事萬物都在其中,無所遺漏。

也就是說我們這個世界中的萬事萬物都在這個大循環之中,都在其中生成、發展和變化。所以周易的用途非常廣大,可以作為文字來使用,筆者在《神傳文字藏天機》系列文章中就重點論述了周易與漢字的關係;還可以用來預測、占卜,推知過去未來,因為萬事萬物生成、發展和變化的蹤跡都在其中;還可以與中醫相結合,用來治病,稱為易醫;還可以與曆法相結合,用來表達陰陽二氣的消長與一年的氣候變化;還可以與道家丹法結合,用來修煉成仙……可以說只要讀懂了其中的真機,周易用之無窮,可隨意所用。

在說周易之前,先說一下周易與六十四卦的關係。其實我們這個系列的很多內容是在解六十四卦,而不是解周易,之所以全部用周易這個名稱是為了便於大家理解,也為了便於表達,因為這個名稱已被大家所普遍認知。周易一共有六十四卦,但六十四卦並不等於周易。

《周禮・春官》曰:「太卜掌三易之法,一曰連山,二曰歸藏,三曰周易。其經卦皆八,其別皆六十有四。」

也就是說,古時候除周易外,還有其它的易,比如連山易、歸藏易,它們都是六十四卦,同樣的六十四卦。區別在哪呢?運行的次序不同,卦辭、爻辭等不同。

也就是說同樣的六十四卦,按照不同的次序、脈絡運行而形成的大周天循環,就是不同的易。可以是連山易、歸藏易,也可以是周易,或其它的易。

六十四卦早就有了,兩萬年前伏羲氏畫出八卦的時候,就同時將八卦倆倆相交,推演出了六十四卦。但這六十四卦在歷史上,在不同的時期會按照不同的次序運行,構成不同的易。到了周朝的時候,才被歸序為現在的次序,成為周易。周易是從周朝起,才開始運用的。很多人認為六十四卦是周文王創立的,這是錯誤的,六十四卦是伏羲氏畫八卦的時候,同時創立的。周文王可能將六十四卦進行重新歸序,並且重新添加了卦辭、爻辭等,就成了周易。

《封神演義》大家都知道,商朝末年上天安排姜子牙封神,重新安排天地間的神位,同時扶持周室建立周朝,也就是重新設定了天地的盤。天地的盤重新設定後,六十四卦的順序也要重新歸序,按照新的盤來重新設定次序,這就成了周易。

前面我們講過大周天循環,六十四卦其實就是一個完整的大周天循環,但它的運行脈絡、次序不是固定的,會發生變化,這就形成不同的易。能量跨越時空,從天到地、從地到天,陰陽兩面全部都走一遍的最大循環就是大周天循環。但是大周天循環可以走不同的脈絡路線,按照不同的次序來運行。隨著人類世界大周天循環的脈絡變化,六十四卦被不斷的重新歸序,形成不同的易,應用於不同的歷史時期。

跨越不同的時空和維度有不同的大周天循環,而這些不同時空維度的大周天循環它們會像齒輪一樣,彼此咬合,層層對應運行,形成更大範圍的宇宙循環,構成了自然世界背後的一種循環機制。這就如同鐘錶背後的那些大小不同、彼此咬合、錯宗複雜的齒輪一樣,它們在背後運行著,然後鐘錶的指針就依據背後的機制在表盤上走著,指出相應的時間。

六十四卦相當於鐘錶背後的齒輪,它是自然的機制,是太陽系對應到銀河系的大循環機制,基本不會改變。但它運行的次序會在不同時期產生不同的變化,形成了不同的易。到了現在這個特殊的歷史時刻,周易已經運行到了陰陽反背而傾覆的時刻,預言中也都說現在人類的文明已經走向了終結,所以周易也已經走到了盡頭。未來肯定不會用周易的,它已經沒有意義了,但六十四卦不知道會不會留下,若被留下來的話也會被重新歸序。

易是地球、太陽系對應到銀河系的周天大循環,是與天象變化相對應的,是天象變化所對應人間的變化。看天象,然後對應易理去推演,便能知人間的過去未來。

但天象的運轉規律也不是恆定不變的,幾千年前的天象與現在就完全不一樣,所以用現在的天象去推演幾千上萬年之外的事情,那是推不准的,它有個時間範圍,到了一定的時間,就會變,那個盤就會被改變。

比如地球的地軸一直在發生著偏移,它一直在螺旋式的轉圈,大約將近兩萬六千年就會轉一圈,這在天文學上稱為歲差。所以星像一直在發生著變化,星象運轉是以北極星為尊的,星空都圍繞著北極星在轉。北極星就是地球地軸所指的那顆最亮的星,現在的北極星是勾陳一,但因為歲差,一萬四千年前的北極星就不是勾陳一,而是織女星,那時地球上觀測的星空都是圍繞織女星在轉的,所以和現在的星象完全不一樣。另外還有其它原因所造成的地球地軸偏轉,所以站在地球上對星象的觀測,不是固定不變的,而是不同時期會發生不同的變化。

同樣,地球的龍脈運行也不是固定不變的。不同的朝代對應不同的龍脈,所以龍脈運行也隨著歷史的變化而不斷變遷,地球的能量中心也在這過程中不斷發生遷移。

比如,四千多年前,龍脈能量的中心集中在崑崙山北面的新疆那塊地方,所以當時那塊地方是肥沃的土地,氣候宜人,當時中華文明的中心就聚集在這塊地方。隨著歷史朝代的發展,龍脈能量逐漸往黃河流域轉移,所以新疆那塊地方的氣候慢慢惡劣,土地荒蕪沙化,最後變成了沙漠。中華文明的中心就隨著龍脈能量的轉移而慢慢往黃河流域遷徙。但歷史中龍脈能量又逐漸在轉移,尤其到了唐朝之後,龍脈能量往東往南轉移,所以北方的氣候也慢慢惡化,越來越寒冷,大量土地開始黃土化,逐漸不適合人類居住,就變得地廣人稀,中華文明的中心就隨之往東往南遷徙,那些地方的人口開始密集。

同樣,人類的文明也是一茬又一茬的輪迴更替著,大概五千年左右,舊的一期文明就會終結,新的一輪文明就會重新開啟,新的人類歷史就會重新開始。這在上部《尋找高維時空的鑰匙》系列中,詳細的論述過。所以天地人三盤是在不斷的變化著,不是固定不變的,因此六十四卦也在不斷的重新設定著次序。

另外還會有一些突發性大事件所造成的變化。比如共工撞斷不周山、女媧補天等災難性大事件,將人類時空與另外時空的大周天循環給撞斷了,隨後發生了錯位,造成了「天傾西北,地陷東南」的時空偏移。這種變化同時造成了天盤、地盤、人盤的錯位,將整個大周天循環的次序給打亂了,不得不將這一切進行重新調整、歸序。這就像鐘錶的時間錯亂了,指針都指錯位了,這時就得重新調整時間,重新進行修正。但鐘錶背後的機制是不會變的,修正的只是表面的時間、指針所指的刻度等。

所以說人類表面的風水、星象、易等,都在不同的歷史時期發生著不同的變化,都在不斷的重新調整和歸序,以適用於不同的時期。這些表面的東西,如同鐘錶的表盤、指針、刻度等,都不是固定不變的,到一定的時期就要重新更改或校正,不變的是背後的機制。

六十四卦沒有變,從伏羲到現在還是那六十四卦。但天地人三盤不知發生了多少次變動,使六十四卦的運行不斷變換著次序,形成不同的易。商末周初的那場天地大變革,改朝換代與封神,改變了三盤,使六十四卦重新歸序,成為了現在的周易。而現在,周易也已經走到了盡頭。

其實人類社會的一切發展變化,都是高維度生命早已安排好的,都是按照事先寫好的劇本在一步步上演。所以歷史上很多得道高人,能夠事先預知幾百上千年後發生的歷史事件,能夠全部應驗。

高維的生命,會根據這背後的機制,在此基礎上,設定不同的盤,在高維度中控制著人類社會的一切發展和變化。這就像給鐘錶提前設定了不同的時間和鬧鐘一樣,到了設定的時刻,那個鬧鐘就會響。到了那個時間,設定的盤轉到了那個位置,那個事件就會被觸發,就一定會發生。所以只要得到真機,無論是從易理、天象,還是風水等,都可看透世事滄桑的變化,推知過去未來。但若只知表面,無論掌握了多少易理、天象、風水的知識,也是空談。

以上只是站在個人修煉層次上所知的,僅供參考。

責任編輯:李雲飛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