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則短故事絕對讓你明白亂發誓的結果(圖)

發表:2021-09-13 1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心生一念,天地盡皆知!
人心生一念,天地盡皆知!(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長輩常言:「飯可以亂吃,話不能亂說」,既是如此,我們又怎麼可以胡亂發誓呢?別以為隨口說說的誓言就能不算數,要知道人心生一念,天地盡皆知!在這裡要跟大家分享兩個亂發誓卻應驗的因果故事。若你細心留意,或許也能發現周遭早已存在著不少關於發誓的案例,正暗暗為世人展示發誓的嚴肅性及重要性。

小時候,聽爺爺講過一個發誓應驗的事。爺爺年輕時常和村裏的人推著獨輪車外出做買賣,一次他們住在一家客店,為了節省錢,大家就平均攤錢起火做飯。

離開客店,他們繼續趕路,來到一座橋頭,停下休息。休息時,大家就隨便結算一下做飯的錢還剩多少,一算還剩兩塊錢,兩塊錢雖然不多,但是在那時應該能買幾十,甚至是上百個饅頭。大家知道這剩下的兩塊錢在管伙食的人那裏,可管伙食的人硬是不認賬,說他沒見這錢,大家就和他爭吵起來。

後來管伙食的人突然指天發誓:誰要瞞下這兩塊錢,過橋時就讓他的車軸斷。他這一發誓,大家就不再說甚麼了。

誰知在大家推著獨輪車過橋的時候,只聽那管伙食的人的車軸「喀吧」斷了,應了誓言。他一時無地自容。這果真是人心生一念,天地盡皆知啊!

爺爺常告訴我們,昧良心的事不能幹,瞞人難瞞天。

一晃若干年過去了,我也漸漸長大了。大概到了一九八零年,中國要打破大鍋飯,原來的生產隊也解散了。可是有一件事,當時對鄉親們影響很大,也使我至今記憶猶新。

有一個生產隊,在臨解散時,隊長和保管都想多貪錢,分贓不公,因五百元錢鬧起了糾紛。保管說那五百元錢給隊長了,隊長說保管沒給他這筆錢。他們二人便都發誓。隊長說:我要接了這五百元錢,死我心疼的兒子。保管說:我要瞞下這五百元錢,不得好死。雖然人們都知道他們貪污生產隊的錢,可誰也弄不清這五百元錢到底是被哪個人獨吞了。

大約一年後,保管去外地買東西,遭遇車禍慘死,死後陰魂附在侄媳婦身上哭著說,自己活著時,虧了心了,才不得好死。這時村裏的人都明白了,保管為了獨吞五百元贓款,發下毒誓抵賴,結果應驗身亡。

發誓可不是兒戲,古人因敬天信神,知道發誓的嚴肅,是不輕易發誓的。可是當今不少人,在「無神論」的誤導下,很多人根本不相信善惡有報,不講信用,假話連篇,信口開河,甚至把發誓當成兒戲,當成騙人的王牌,動不動就發誓。希望上述的故事能供各位深思再三。

(文章原標題:發誓的故事。此文經過刪改)

責任編輯:衍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