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無視貿易規則 美國誓言與澳合作反對(圖)

作者:成容 發表:2021-07-14 2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莫裡森
澳大利亞總理莫裡森。(圖片來源: James D. Morga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7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成容編譯)在莫裡森政府尋求國際支持,以對抗北京對澳大利亞葡萄酒徵收關稅之際,拜登政府誓言與澳大利亞合作,回擊中國的「不公平」貿易做法。

隨著美國宣布「支持澳大利亞」,澳大利亞《衛報》瞭解到,如果澳大利亞和中國之間的爭端進入世界貿易組織的下一個階段,歐盟也將作為第三方加入。

貿易專家說,澳大利亞將從歐盟和美國等主要參與者的參與中獲益,因為它們擁有龐大的貿易訴訟專家隊伍,而且葡萄酒爭端可能比大麥關稅鬥爭更加複雜。

澳大利亞貿易部長特漢(Dan Tehan),將於7月14日,從越南飛往日本,這是為期兩週的訪問的一部分,目的是,在與中國日益緊張的關係中,使澳大利亞的貿易聯繫多樣化,並「倡導支持一個基於規則的全球貿易體系的運作」。

美國、歐盟、日本和英國等國,已經作為第三方加入了中國對澳大利亞大麥徵收高額關稅的世貿組織案件,這是去年中國與澳大利亞關係惡化後,採取的一系列貿易行動中的第一個。

但據瞭解,澳大利亞尚未收到任何請求,要求加入最近發起的針對中國對澳大利亞葡萄酒徵收關稅的挑戰的磋商。

在這兩起案件中,中國認為,澳大利亞以低價向中國市場「傾銷」產品,並以不公平的補貼來支撐這些行業,因此有理由徵收關稅,澳大利亞否認這一說法。

在過去的兩週裡,澳大利亞《衛報》向一系列國家詢問了他們是否有可能作為第三方加入葡萄酒關稅的案件中。

美國貿易代表(USTR)的一位發言人回應說,美國正在「與澳大利亞等盟友接觸,解決中(共)國損害我們工人和企業的不公平、非市場和反民主的做法」。

發言人說,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和特漢已承諾加強合作,並補充說:「美國將酌情,通過世貿組織追求這些共同目標。」

美國駐堪培拉大使館的一位發言人還說,美國將「與朋友和盟友合作,在我們看到有國家試圖破壞」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時進行有力的反擊。美國大使館發言人說:「我們支持澳大利亞反對經濟脅迫,其他國家也是如此。」

這些評論,可能被視為是對北京在貿易問題上挑撥澳大利亞和美國盟友關係的一種回擊。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上週擴大了美國對華出口商,以犧牲澳大利亞出口商為代價獲得利益的說法。趙立堅說,澳大利亞正在充當美國的「貓爪」,澳大利亞人正在為他們政府的「錯誤政策」付出代價。

澳大利亞6月底,正式要求與中國就葡萄酒關稅問題進行磋商,這是在世貿組織成立小組審理這一爭端之前必須採取的步驟。

據澳大利亞《衛報》瞭解,如果該問題無法在談判中解決,歐盟將作為第三方加入,以尋求確保世貿組織規則得到一致和正確的解釋和應用。這並不意味著歐盟在偏袒任何一方。

英國說,它保留「在它有重大利益的爭端中」的權利。英國國際貿易部的一位發言人說:「我們將密切關注此事,並期待著在適當的時候看到各方的意見。」

紐西蘭說,它還沒有決定「在這個階段」加入任何其它爭端,但指出它經常加入案件。

紐西蘭外交和貿易部的一位發言人說,紐西蘭加入了大麥案,「因為它提出了,對基於規則的多邊貿易體系的有效運作具有重要意義的系統性問題」。「該體系目前正面臨著前所未有的壓力,尤其是由於Covid-19大流行病的貿易影響」。

日本駐堪培拉大使館的一位消息人士說,日本加入大麥案,是為了「從加強多邊自由貿易體系,和促進和平解決爭端的角度進行建設性接觸」。

該消息人士不願透露日本是否有可能加入葡萄酒爭端,但日本正在「定期與澳大利亞政府,在不同層面上就貿易問題交換意見」。

日本大使館的消息人士說:「我們看到這些問題的影響不僅限於澳大利亞和中國之間的問題;類似的問題已經出現在包括日本在內的其他一些國家。日本過去也有面臨中國對稀土出口限制的經驗,要求並實現了設立世貿組織小組。」

加拿大說,它一直在與澳大利亞進行對話,以支持和加強基於規則的貿易體系,並「繼續評估」是否參與葡萄酒爭端。它已經加入了大麥案。

加拿大全球事務部說:「中國對澳大利亞大麥補征關稅,可能對全球大麥貿易產生影響,包括對加拿大大麥。」

新加坡外交部表示,這個依賴貿易的國家「非常重視基於規則的多邊貿易體系」,並作為第三方參與了過去一年中提交給世貿組織的大多數爭端。

貿易專家預測,大麥爭端可能需要兩到三年才能結束,而葡萄酒爭端可能需要更長時間。

珀斯美亞中心(Perth USAsia Centre)的研究主任威爾遜(Jeffrey Wilson)說,在這兩種情況下,澳大利亞都必須拿出一套複雜的法律論據,這項任務可以由具有更強法律能力的第三方來協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