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清查金融系統 陳元2舊部案情至今不明(圖)

發表:2021-09-16 06: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委內瑞拉總統查韋斯(左)在加拉加斯米拉弗洛雷斯宮(Miraflores Palace in Caracas)會見時任國家開發銀行行長陳元。
委內瑞拉總統查韋斯(左)在加拉加斯米拉弗洛雷斯宮(Miraflores Palace in Caracas)會見時任國家開發銀行行長陳元。(圖片來源:LEO RAMIREZ/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9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狄源德綜合報導)習近平為首的北京當局持續追查中共官員在各個領域的貪腐問題,除了政法系統之外,金融領域也未能倖免,其中「貪腐重災區」之一國家開發銀行(簡稱:國開行)今年連續被處理了3名高管。然而,前國開行董事長陳元卸任之後,有2名舊部或是自殺,或是至今下落不明,官方自始至終都沒有公佈他們的案情。

國開行是名副其實的貪腐「重災區」

近日,中共中紀委官宣,國開行副行長、黨委委員何興祥涉嫌嚴重違法行為,目前正接受調查。自今年以來,已有3名國開行高管落馬或被判刑。

1月7日,河北省承德市中級法院公開宣判,原國開行董事長胡懷邦以受賄罪被判處終身監禁,剝奪政治權利終身,沒收個人全部財產。胡懷邦當庭表示服從判決,不上訴。4月19日晚7點15分,中共中紀委國家監委官網宣布,國開行原運行總監章茂龍涉嫌嚴重違法行為,正接受調查。

綜合中共官方報道,原國開行副行長王益(被判死緩)、前監事長兼黨委副書記姚中民(獲刑14年監禁)、原委員兼巡視組長郭林(遭開除黨籍,取消退休待遇)、原國開行董事長胡懷邦、黨委委員兼副行長何興祥、原運行總監章茂龍等高管或是落馬,或是判刑,或是遭處分。

還有國開行各地分行也有落馬遭調查的高管,山西省分行黨委書記兼行長王雪峰、湖北省分行黨委書記兼行長林放、海南省分行黨委書記兼行長徐偉華、天津分行黨委書記兼行長郭林、廣東分行黨委書記兼行長吳德禮、大連分行黨委書記兼行長李葆育、山東分行黨委書記兼行長鐘小龍、湖北分行黨委副書記兼第一副行長(正廳級退休待遇)楊德高、北京總行總務部資深經理鐘道華、北京總行市場與投資局局長陳曉波、北京總行基建項目管理辦公室主任龍延軍、評審二局資深專家(原重慶市分行黨委書記兼行長)張林武等。

綜合上述可見,國開行已是中共官場貪腐「重災區」之一。

2名國開行分行行長案情蹊蹺

大陸《財新網》2019年7月20日報導,由於國開行山東分行行長鐘小龍自殺的消息開始流傳,經過記者獲得多方消息證實,鍾小龍自殺屬實,案情背景複雜,涉及數名現任、卸任的官員,「可謂是案中案」。

據知情人士披露,2019年7月17日,鍾小龍在國開行宿舍椿樹園家中割腕自殺,除此之外,還往自己胸口捅了一刀,現場狀況很慘烈,儘管送往醫院救治,但當日晚上醫治無效死亡。

報導稱,鐘小龍或捲入國開行數十億違規擔保的案件。

16日後,即2019年7月31日,前國開行董事長胡懷邦被中紀委宣佈落馬。

大陸《界面新聞》2019年1月引述中國裁判文書網公布案件判決書稱,原國開行廣東分行行長吳德禮之子吳昊和妻子冷慶雲,利用吳德禮擔任國開行廣東分行行長的職權,為他人謀取利益,在吳德禮授意下非法收取財物、股權價值多達2300萬元人民幣。法庭一審以受賄罪判處吳昊8年監禁,罰金130萬元。吳昊不服一審結果,並提出上訴。2018年12月,保定市中級法院二審駁回上訴,維持原判。

《法治週末報》2019年3月報導,2月28日,前國開行行務委員郭林落馬。在郭林之前,曾擔任國開行重慶、廣東分行行長的吳德禮已經被調查。

儘管司法機關未公開吳德禮受賄案情況,吳昊受賄案二審裁定結果被公開,吳德禮受賄案也可見端倪。

不過,中共官方至今沒有公佈鍾小龍自殺案情,以及吳德禮案情下文,至今也沒有被官宣移交司法處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