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價月餅穿「馬甲」流向官員的餐桌(圖)

發表:2021-09-20 18: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豪華包裝天價月餅流向官員餐桌
豪華包裝天價月餅流向官員餐桌(圖片來源: Adobe stock圖Adobe Stock)

【看中國2021年9月20日訊】在中國大陸,過年過節是企業禮的高峰期。中共官媒披露,今年中秋市面上仍有許多價格昂貴、包裝豪華的月餅禮盒,這些天價月餅多半用來送禮,其中不少流向官員的餐桌。

據中共新華網20日發表標題為「豪華包裝的天價月餅穿‘馬甲’,到底誰在買?誰在吃?」文章,文中指在五星級酒店、電商平臺、菸酒商店等場合,月餅因「名和利」而變了味。

例如上海半島酒店今年中秋推出一款人民幣1688元的月餅禮盒,內含8個口味頗不尋常的月餅。銷售人員說,該款月餅選用30年的陳釀茅台,只限量發售100盒,目前已售罄。

淘寶店銷售人員介紹說,一款售價2888元的月餅禮盒內,不僅裝有8粒口味為魚翅、海參、鮑魚、燕窩的月餅,另外其中還裝有6罐冬蟲夏草、鹿茸片、鐵皮石斛等滋補品。

報導說,山西太原長風商務區一家五星級酒店有一款價位588元、內含6個月餅和茶葉茶具、包裝了6層的禮盒,第一層包裝是紙質手提包裝袋,第二層是個圓柱形盒子,第三層是金屬鳥籠形狀架子,第四層是兩個圓盒子,第五層包裝是金屬盒子,最後一層是塑膠袋。

據多名銷售人員說,高價月餅禮盒大多用來送禮,對象不乏政府官員,有的為了維護關係,有的為了託人辦事。

一名北京資訊工程承包商說,中秋都要給企事業單位官員送月餅,主要是為了維持關係,「每年花在這上面的錢好幾萬元」。

還有一些企業負責人說,找官員辦事還要根據其喜好,贈送菸酒茶等「附加禮」。

中國人民大學法學院教授楊建順分析,企業在中秋節給官員送禮,實際上是一種「提前投資」。當個人手中具有較多的行政裁量權,類似的提前投資就不會停止,而這種投資,往往以公權力的「靈活」裁量作為回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