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支空軍F-16V戰隊將成軍 雄二E主攻共軍重要據點(圖)

作者:劉世民 發表:2021-09-21 15: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16V
國軍官員透露,原本因疫情影響延後的全F-16V戰機首支作戰隊成軍的典禮,預計11月在嘉義空軍基地內舉辦。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1年9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綜合報導)台灣為強化空防,升級現有141架的F-16A/B block20戰機為「F-16V」戰機,今天國軍官員透露,原本因疫情影響延後的全F-16V戰機首支作戰隊成軍的典禮,預計11月在嘉義空軍基地內舉辦。另外,台灣學者昨天表示,雄風二型增程型(雄二E)飛彈主要攻擊對象,應該是中共軍隊的重要據點。若搭配美軍規的GPS,導引期間可以改變方向、免遭攔截;且受惠電子系統的進步,命中的公差至少10到15公尺,能有效精準打擊。

據《中央社》和《自由時報》報導,台灣為強化空防而正執行總金額超過1100億元「鳳展專案」,由漢翔公司跟美商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來合作,包含上述分批升級戰機,全案預計在2023年前完成;還有,美國已同意軍售F-16V block70戰機66架,預計在2026年前全數交機,台空中戰力屆時將進一步獲得提升。

F-16V的最大改良為換裝了AN/APG-83型AESA雷達,能同時搜索、追蹤並且鎖定多項目標,其它包括新式座艙儀表、任務電腦、頭盔瞄準系統跟電戰莢艙等,更可搭配最新式AIM-9X響尾蛇飛彈,戰力大躍進。

3月空軍參謀長黃志偉在立法院中透露,當時空軍已接裝了42架F-16V,空軍第四聯隊(駐紮於嘉義)原訂在上半年舉辦全F-16V首支作戰隊成軍的典禮。不過,由於疫情因素等而延後。21日國軍官員表示,該典禮確定將於11月在嘉義基地內舉辦。

目前空軍總共有1個指揮部、7個聯隊:分別是台北松山基地指揮部(行政專機)、台南及澎湖的第一聯隊(IDF經國號戰機)、新竹的第二聯隊(幻象2000)、台中清泉崗的第三聯隊(IDF)、嘉義的第四聯隊(F-16)、花蓮的第五戰術混合聯隊(F-16、F-5、RF-16)、金門及屏東的第六混合聯隊(P-3C反潛機、C-130H運輸機、E-2K預警機)。

至於第七飛行訓練聯隊(F-5)則位在台東志航基地,且未來接裝向美購買的F-16V後,將會駐防該基地,並轉型成戰術戰鬥機聯隊。

除了提升飛機外,行政院會通過「海空戰力提升計畫採購特別條例」草案,其中包括雄昇飛彈系統等。(詳報導:海空戰力提升特別條例通過 雄二E首現

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的高級助理副研究員揭仲對此推測,雄二E的主要攻擊對象,應該是中共軍隊防空飛彈跟彈道飛彈陣地等重要據點,讓敵軍防空與彈道飛彈撤往內陸,替台灣空軍爭取防衛的縱深,也使反飛彈系統增添預警時間。

揭仲表示,雄二E並非直線飛向目標區,因此「飛行前」應會預設多個轉折點以免遭攔截;根據美國售台F-16遠距精準武器、MQ-9無人機等軍備,照理說應都配有美方軍規GPS,如此雄二E便能在「飛行時」改變轉折點。

國防部智庫、國防安全研究院學者的蘇紫雲推測,飛彈尺寸為評估性能的關鍵要素,可照航空科學特性與物理原理;其次則是軍事科技評估,受惠於電子科技的發展,可緊緻化設計導引系統,因此航電段體積可縮小,再加上小型的渦扇引擎得到改良,所以可將飛彈體積跟酬載留給彈頭部跟燃料,國外智庫推測射程1200公里應該沒問題。

蘇紫雲還說,打擊精度方面,受惠於微電子系統的進步,地貌影像及衛星定位的比對、慣性導航組成的複合導引與歸向系統的改良,因此精度增加,從各國的經驗觀察來看,至少10到15公尺命中公差為保守推測(美軍的命中精度為個位數公尺級)。

蘇紫雲表示,其中值得一提的為現代飛彈使用的「數位訊號處理器」(DSP)跟圖像處理器(GPU),很多來自於台灣的半導體產業,所以台灣國造飛彈潛力絕對值得去發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