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句繞口令 你能念對幾句?(圖)

發表:2021-09-22 1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繞口令對於小孩和銀髮族來說,是相當好的一種練習口語的方法,讓我們回味一下。
繞口令對於小孩和銀髮族來說,是相當好的一種練習口語的方法,讓我們回味一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繞口令對於小孩和銀髮族來說,是相當好的一種練習口語的方法,不但可讓小孩講話順溜,亦可讓老年人腦筋靈活轉動。特地找了一些老少咸宜的繞口令,讓我們回味一下。

七樣果

一二三、三二一,一二三四五六七,

七棵樹上七樣果,

蘋果、桃兒、葡萄、柿子、李子、栗子、梨。

畫三鳳

影壁牆上畫三鳳,黃鳳、紅鳳、粉紅鳳。

吃葡萄

吃葡萄不吐葡萄皮,不吃葡萄倒吐葡萄皮。

塔燙塔

和尚端湯上塔,塔滑湯灑湯燙塔。

灰雞上飛機

抱著灰雞上飛機,飛機起飛,灰雞要飛。

四十四隻石獅子

門外有四十四隻石獅子,不知是四十四隻死獅子,還是四十四隻石獅子。

山前有個崔粗腿

山前有個崔粗腿,山後有個崔腿粗,

兩人山前來比腿,不知是崔粗腿的腿粗,還是崔腿粗的腿粗。

單槓

單槓蕩單槓,單槓蕩鋼彈,鋼彈蕩單槓,鋼彈槓上單槓,單槓盪到鋼彈,

單槓與鋼彈槓上,槓上只有鋼彈槓單槓,盪單槓槓鋼彈,鋼彈鋼彈盪單槓。

小良趕羊

小良趕著一群羊,來到山上遇著狼,

狼要吃羊羊躲狼,小良救羊打跑狼。

高高山上一枝籐

高高山上一枝籐,籐條頭上掛銅鈴,

風吹籐動銅鈴動,風停籐停銅鈴停。

燉豆腐

你會燉我的凍豆腐,就來燉我的凍豆腐,你不會燉我的凍豆腐,別胡燉八燉我的凍豆腐。

蘇州蘇鬍子

蘇州有個蘇鬍子,湖州有個胡鬍子,

蘇州蘇鬍子的家裡有把鬍梳子,湖州的胡鬍子向蘇州的蘇鬍子借梳子梳鬍子。

蔣家羊楊家牆

蔣家羊,楊家牆,

蔣家羊撞倒了楊家牆,楊家牆壓死了蔣家羊,

楊家要蔣家賠牆,蔣家要楊家賠羊。

和尚弄破鼓

和尚弄破鼓,取褲來補鼓,

鼓破褲補,褲破布補,

到底是布補鼓?還是褲補鼓。

壁上掛只鼓

壁上掛只鼓,鼓裡畫隻虎,

虎爬破了鼓,拿塊布來補,

是布補虎,還是布補鼓。

左手持醋右手拿布

左手持醋,右手拿布,走到路上遇著兔,

放下醋,丟了布,來捉兔,走了兔,掉了布,倒了醋。

啞巴

往南邊來了個啞巴,拿了一個喇叭,往北邊來了個喇嘛,背著一個塔媽。

背塔媽的喇嘛想要拿拿喇叭啞巴的喇叭,拿喇叭的啞巴不給背塔媽喇嘛的喇叭,

背塔媽的喇嘛拿塔媽打拿喇叭的啞巴,拿喇叭的啞巴拿喇叭打背塔媽的喇嘛。

責任編輯:清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