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致要求趕走他」傳中共戰狼大使桂從友卸任(圖)

發表:2021-09-24 18: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駐瑞典大使桂從友。
中國駐瑞典大使桂從友。(圖片來源:ONAS EKSTROMER/TT News Agenc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9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共知名戰狼外交官、駐瑞典大使桂從友即將卸任,瑞典媒體說罕見如此「沒有外交手腕的外交官」,讓駐在國的政黨團結一致要求把他趕走。近年來中共開啟「戰狼式外交」模式,引起西方社會反感。也有瑞媒表示,瑞典也不會對桂從友的繼任者抱有太大希望。

瑞典廣播電臺(Radio Sweden)Ekot頻道9月24日報導,桂從友傳出將於24日離任,新任大使預計今年底上任。Ekot頻道是從桂從友給瑞典商界的信件中得知他將離任的消息,隨後並得到中國大使館證實。

瑞典《每日新聞》(Dagens Nyheter)刊發以標題為「很少有外交官這麼沒外交手段」評論文章,指出桂從友的激烈舉止讓平常不合作的政黨都聯合起來要求將他驅逐。評論說,桂從友高調的舉措可能是為了給國內上司留下好的印象,至於他是否會受到上級獎勵,則需繼續觀察。

瑞典另一家媒體《快報》(Expressen)也向中國大使館查證,得到的回應是桂從友已在打包。中國官方尚未正式發布相關消息。

快報的評論則說,桂從友讓瑞典嚇了一跳,因為在他之前,從來沒有這樣的中國大使。但評論也說,如此強勢、高調的外交手段在現今的中國已是常態。評論說,會想念桂從友的瑞典人應該不多,瑞典也不需要對桂從友的繼任者抱持太大希望。

公開資料顯示,桂從友,1965年5月,安徽桐城人,1991年在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工作;1994年任中國駐俄羅斯聯邦大使館三秘;1997年在外交部歐亞司工作。2003年任駐俄羅斯聯邦大使館參贊。2010年至至2017年先後擔任外交部歐亞司副司長、司長。2017年8月任中國駐瑞典王國特命全權大使。

桂從友自駐任瑞典大使後爭議不斷,曾多次恐嚇瑞典記者、政治人物、智庫,甚至政府,被瑞典媒體批評這是對民主與言論自由的威脅。桂從友也被視為是中共戰狼式外交官。

2019年12月4日,桂從友在當地一場活動中公開威脅,因為瑞典頒獎給遭中共扣押的瑞典公民、香港銅鑼灣書店東主桂民海,中共將對瑞典實施貿易制裁。5天後,瑞典當局宣布起訴前瑞典駐華大使林戴安(Anna Lindstedt)「勾結外國勢力」,她被指曾安排「中國商人」會見和恐嚇桂民海女兒。

今年4月,由於中共官媒煽動民眾來抵制拒用新疆棉的瑞典時尚品牌H&M,當時瑞典的中國專家、記者奧爾森(Jojje Olsson)因為報導了該事件,而遭到中國大使館的威脅。對此,瑞典兩大在野黨提出要求,要將中國大使桂從友驅除出境。

近年來,中共外交系統開啟挑釁蠻橫的「戰狼式外交」模式,一直飽受詬病。對此,旅美法學學者滕彪指出,中共「戰狼式外交」採取很多令人無法接受的言論和行動,不斷挑戰西方文明和法治底線。國際社會對中共黑惡本質的認識越來越深刻,也會採取越來越多的反制行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