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給朱立倫的賀電鬧文字笑話(圖)

作者:郭軍 發表:2021-09-29 08: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5年9月3日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的閱兵式上檢閱部隊。(16:9)
(圖片來源:GREG BAKE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1年9月29日訊】作為皇帝,習近平對臺灣國民黨新當選的主席朱立倫提出了進步的方向——「期望兩岸登高望遠」如何如何。登高望遠,這個片語(沒有這個成語)是用來寫具體動作的,如果用在學生登山遊玩的作文裡就很好:我們爬上了香山,登高望遠,可以鳥瞰山下的美麗風景,真是心曠神怡。

但是賀電中,習近平是想表達一個抽象的意思,一種思想,就應該使用:高瞻遠矚!

二者不能互換。假如小學生在山上高瞻遠矚,也是笑話。

可惜,習近平文字水平只有小學,就使用錯了。共產黨對中國文化進行了將近100年的破壞,中國文人幾乎不能正確使用文字了,特別是古漢語含量很高的成語和類似的片語。我在中國青年報當了30多年編輯,發現很多作者包括大學教授也不會使用成語,不會使用古漢語色彩比較重的片語,經常鬧笑話。甚至我們檢查組組長,獲得高級編輯職稱,相當於大學教授的梅小璈也在見報稿子中出現了這種錯誤。2008年北京奧運會前夕,報社編輯、評論部主任馮雪梅邀請他寫一篇回憶過去中國老百姓體育鍛練的文章。他就寫了北京人過去下圍棋的事情。他是國民政府上世紀40年代二戰之後參加遠東大法庭審判日本戰犯代表梅汝璈的獨生子,應該說文化是有家傳的。畢業於北京師範學院,還給總編輯陳小川輔導過語法,以參加電大考試,可以獲得大專文憑。後來陳小川通過了考試,再後來成了總編輯,還在溫家寶那屆國務院政府獲得了國務院專家特殊津貼。梅小璈水平不低吧?但是他寫道:我們在東單公園下圍棋的幾十個人,「老少咸集,且不乏高手」。

人的特點,一般來說,六七十歲智商就下降了(所以習近平絕對不應該謀求終身制),十來歲的孩子智力還不成熟。老少都有,說明水平高低嚴重不平均。但是梅小璈下面卻說「而且有很多高手」。這樣一來,邏輯就完全錯了。幾個月之後,我跟他一起吃飯的時候我就此專門問他,他只好承認他錯了。

中國的文人就都已經墮落成了這個樣子,全國的文科知識份子,99.9%都不會超過這個水平。新華社和黨中央習近平的秘書班子也不會好到哪裡去。所以,習近平這回的差錯就沒人能看出來,改過來。

中國大陸和海外華人的文字水平都下降了很多,所以廣大讀者也難以發現習近平這回的笑話,我就寫出來告訴大家。

中國共產黨不僅僅破壞了中國的大好河山,戕害了幾億中國人的生命,而且對我們的文化水平乃至思想意識都造成了巨大的傷害!

責任編輯:李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