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喝白開水與喝茶 哪個更健康?(組圖)

發表:2021-09-30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茶葉茶杯茶水
茶水能解油解膩,增強腸胃蠕動和消化,減肥作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水是生命之源,人不能堅持3天不喝水,每天要飲用8杯水為身體補水,帶動全身組織和器官的運行。除了喝水之外,喝茶也是幫助身體補水的不錯方式,古代人種茶養茶,用於防病保健,慢慢地隨著時代的發展,茶葉漸漸成為飲品。

經常喝茶有益健康,不同的茶葉具有不同的功效,長期喝白開水的人與喝茶的人相比,哪一個更健康呢?

喝涼白開的好處

1、補水

喝白開水是為身體補水最直接的方式,人體大約有70%以上的物質都是由水構成的,喝水能夠為機體補水,還能有效提高基礎代謝率,降低皮膚和細胞的損耗。

2、潤腸通便

經過一晚的休息後,晨起後喝一杯水,能夠為機體補水,還能潤腸通便,滋潤腸道,減輕便秘的困擾。長期便秘的人群,早上起床後也可喝一杯溫熱的蜂蜜水,蜂蜜水有助於滋潤腸道,緩解便秘的困擾,讓排便變得更加通暢。

3、延緩衰老

愛美是女人的天性,多喝水有助於延緩衰老,滋潤皮膚,每天早上堅持喝一杯溫水,還能讓皮膚變得更加光滑細嫩,防止早衰。

喝水的誤區

1、不要喝淡鹽水

喝水最好不要喝淡鹽水,不少減肥人士都覺得早晨喝一杯淡鹽水有助於減肥減脂,緩解便秘的問題,其實這樣的想法是錯誤的,早上喝淡鹽水會加大血液凝集的負擔,增加患心血管疾病的概率。

一個男人在電腦前喝水
喝水最好,但不要喝反覆燒開的水(圖片來源:Adobe Stock)

2、不要喝反覆燒開的水

喝水最好,但不要喝反覆燒開的水,反覆燒開的水中會生成一種叫做鞣酸的物質,這種物質長時間與空氣接觸會產生大量的細菌和微生物,反覆燒開的水,無異培養細菌,長期大量飲用會加重腸胃的負擔,也會誘發腹痛腹瀉的問題。

喝茶水

1、解油膩

喝茶水能解油解膩,茶葉中的咖啡鹼等其他有益成分能夠促進胃酸的分泌,增強腸胃蠕動和消化的能力,將身體中多餘的油脂排出體外,吃完午餐後喝一杯茶,能夠緩解食物的油膩,減輕身體的負擔,起到輔助減肥的作用。

2、防癌抗癌

茶葉中含有多種對身體有益的成分,特別是茶多酚,這種物質還有助於預防癌細胞的生成和增長,茶多酚是一種極強的抗氧化合物,消除體內自由基的生成,起到防癌抗癌的效果。

3、保持口腔衛生

茶水中的營養成分能夠有效清除口腔中食物殘渣和垃圾,減少牙菌斑和牙周炎的生成,堅持喝茶水,還能有效緩解口臭口乾的問題。

喝茶的誤區

1、不要喝隔夜茶

隔夜茶不適合人體飲用,因為放涼後的茶水在與空氣長時間接觸後,其中的蛋白質成分會發生變質,與空氣中的氧氣產生氧化反應,生成大量對身體不利的毒素,加重身體的負擔,也會誘發腹痛腹瀉等腸胃炎。

2、神經衰弱不要喝茶

神經衰弱或患有嚴重神經疾病的人不適合喝茶水,茶水具有極強的振奮效果,喝茶能夠刺激中樞神經系統分泌多巴胺,使人忘掉煩惱時中處於興奮的狀態,神經衰弱的人喝茶會影響睡眠,也會加重病情的發展。

3、不要喝濃茶

茶葉雖好,但盡量不要喝濃茶,太過濃烈的茶會影響睡眠,也會加速血液的流動導致血壓升高,大量茶水隨著血液進入人體,還會對心臟產生一定的壓力,中誘發胸悶,胸痛,呼吸不暢等身體不適,對心血管疾病的患者來說尤為不利。

其實無論是喝涼白開還是喝茶對身體都有一定的利弊,只要注意方式和方法即可。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