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出汗是正常嗎?4地方出汗要當心了(組圖)

發表:2021-09-30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班中男人圍著一條毛巾
寒冷的季節或沒有活動情況下出汗,多是疾病因素,要注意。(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正常出汗是在進行體溫調節,因為人處於悶熱環境中,周圍溫度高,需要進行調節,通過出汗蒸發水分的方式帶走體表溫度,才能保持體溫正常。當然,在劇烈運動時產生熱量多,也會出汗,這些是正常情況。汗腺分布於全身,當體溫高於36.5度C時,身體會藉由出汗來散熱。但若是在某些部位出汗,就要注意了。有一部分人出汗頻率高,恐是健康出現問題。

人是恆溫的動物,當外界氣溫升高,熱的感覺會傳到大腦下視丘的體溫調節中樞,再督促汗腺排汗,以排除多餘的熱能。經常出汗,如果是汗腺發達的人處於悶熱的環境中,或者長時間勞力工作,有愛運動的習慣,出汗是合理的,說明熱量產生得多,加上要進行體溫調節才會經常出汗。

若在寒冷的秋冬季節或者沒有活動的情況下卻莫名出汗,還有出虛汗,盜汗情況,多代表疾病因素,要瞭解病情後積極調節。

4個地方總是出汗提示異常?

1、後背

後背冒冷汗為疾病的警告,特別是這種情況明顯——在入睡後反覆出現,睡眠狀態下身體就出虛汗,醒來後出汗表現停止,而且出汗的地方集中在後背,很可能是身體虛弱。有部分人長時間遭受腎虛影響,腎臟精氣陰陽不足,會出現肢體冰涼、疲勞乏力、腰膝酸軟、頭暈耳鳴、盜汗的情況,需針對虛弱者採取合理的治療措施。

2、手足心

正常人手腳保持乾燥狀態,才不會滋生細菌或者觸摸到別的物體時感覺濕漉漉,但是,有部分人一年四季手腳心都冒汗,原因是出現虛火,或者交感神經異常亢奮,需進行調節,才能讓手腳多汗表現好轉。

3、鼻子

鼻子也是疾病的警報器,中醫說法,鼻子總是出汗代表肺氣不足,需要補氣才能讓肺部功能提高。因為肺臟是重要的器官,保持功能良好才能無時無刻進行著循環,氣體交換也順利,獲取人體需要的氧氣,呼出二氧化碳。但是,有部分人缺乏鍛鍊體質差,在肺氣不足的情況下經絡無法保持暢通,會使營養輸送受影響,最後持續肺氣不足而鼻子容易冒汗。

4、前胸

發現自己的前胸總是大量冒汗,也多提示有健康問題。很多人心血管無法保持功能良好,可能會引發心血管疾病,冠心病,心梗等嚴重疾病會隨之而來。若能疏通血管,營養物質和血液及時提供給心臟,其功能才可以正常發揮,否則有嚴重的心臟疾病發展,除了心絞痛,胸骨後疼痛外可能還會冒冷汗,此時出汗就多集中在胸口部位。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